蘇東觀影週報(2023.10.8):《笑畫人生》、《絕對殺手》、《傲慢與偏見》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蘇東觀影週報】系列文顧名思義,主要是會紀錄筆者在每週所觀影後且有感而發的作品,以簡短文字的方式書寫心得,其中新舊片都會有。


本週電影重點,包括有——非典型傳記片的《笑畫人生》、當砍殺遇上時空穿越的親情喜劇片《絕對殺手》及百看不厭的經典愛情代表作《傲慢與偏見》。



《笑畫人生》是由《心靈捕手》導演葛斯范桑2018年編導的美國傳記電影

《笑畫人生》是由《心靈捕手》導演葛斯范桑2018年編導的美國傳記電影

《笑畫人生》(Don't Worry, He Won't Get Far on Foot,2018)

坦白講,看完這部片之後,其實我才恍然地意識到原來要「原諒自己」也是人生中的一大難題。故事則是改編自美國身障漫畫家約翰卡爾拉漢(John Callahan)的真實事蹟,敘述了因一場車禍而釀成悲劇,導致終生半身不遂的酗酒男子,是如何藉由戒酒、識友、愛情、創作搞笑漫畫成功開啟他的第二人生。儘管本片想探討的主題有點老生常談,可它卻又並不似大家經常會看到典型俗套的傳記電影。但如果你跟我一樣也很討厭自己,又或者曾有過討厭自己的經歷,那麼對本片絕對會特別有感,因此而被療愈和勵志到。


觀賞管道:Amazon Prime Video



《絕對殺手》為恐怖片製造機布蘭屋其最新力作,是一部巧妙結合砍殺、青春、驚悚及時空超越的混類類型電影

《絕對殺手》為恐怖片製造機布蘭屋其最新力作,是一部巧妙結合砍殺、青春、驚悚及時空超越的混類類型電影

《絕對殺手》(Totally Killer, 2023)

其實故事情節一句既可說完,那就是——有如當砍殺題材的《驚聲尖叫》、《月光光心慌慌》遇上了《回到未來》的時空穿越親情喜劇。即便電影起初有著將類型混合所帶來一定程度的趣味性,但可想而知,《絕對殺手》絕對無法像前兩部作品能夠達到經典代表的地位。只不過,它因萬聖節將近而在近期上線;觀眾則只想腦袋放空以打發時間當作娛樂消遣來說,仍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觀賞管道:Amazon Prime Video



《傲慢與偏見》是改編自珍奧斯汀於19世紀的同名小說,2005年推出的電影版由喬懷特初執導筒,綺拉奈特莉、馬修麥可費登共同主演

《傲慢與偏見》是改編自珍奧斯汀於19世紀的同名小說,2005年推出的電影版由喬懷特初執導筒,綺拉奈特莉、馬修麥可費登共同主演

《傲慢與偏見》(Pride & Prejudice,2005)

已經數不清自己看了幾回,但《傲慢與偏見》還真是百看不厭的經典愛情電影!也是它教會了我——倘若你喜歡上一個人,首先要學會的是懂得為她/他而付出。同時,這部片一直在我心中有著重要的位置,因為它姑且算是開啟我影痴之旅的其中一部作品,亦依然難忘當時中學華語老師給全班同學播放本片,並為我們激動地解析片中喻意的場景。而說到個人最喜歡一場戲,莫過於女主伊莉莎白徒步前往莊園抵達後的劇情。比較有意思的是,這場戲全程都以男主達西先生的視角來呈現,畫面便只固定在女主伊麗莎白的上半身,卻忽略了裙子滿是泥土之鏡頭設計,意味著達西先生眼中只有伊莉莎白的美,彷彿整個人已陷入愛情之中。這也是我首次感受到電影語言中所謂留白其魅力和偉大之處。可見在電影的世界裡,並非把事情說/拍的清楚才稱作好看。


觀賞管道:Netflix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歡迎以贊助的方式來支持我繼續寫作穩定更新,也可以追踪我個人其他的社群平台,如: FacebookInstagram


27會員
65內容數
希望可以通過文字的方式把自己喜歡和好電影推薦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