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七個娃娃》第三章5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從外面看起來,只是一條美麗寧靜的綠樹小路,一走進來氣氛完全不一樣,暗紅色像血一般的天空,籠罩了整個灰色大地;連平常看起來明亮的太陽,都死氣沉沉地掛在天邊。

  此刻一排高大的綠樹,在這氣氛下,挺拔的身形異常放大和詭異;而空氣中的氣息特別凝重,每吸進一口氣,就把一份恐懼給吞下肚,好像要把心中的光明逐漸壓垮。

  我仔細看著站在我眼前瘦弱的少年,灰白色的頭髮,配上他那張白皙俊秀的臉龐,還散發出一股充滿書卷味的清新氣質,真不像是這個世界上的人,簡直就像漫畫中的美少年。

  按照一百年前的審美觀,那位美少年簡直是非常漂亮的,就算把他身上佈滿補丁的衣服換下來,穿上現代時下年輕人愛穿的潮衣,會被不少女生給迷上。

  這時我聽到狗吠聲,令我感到害怕的狗吠聲再度打破寂靜,接著少年的身旁突然出現一條黃色的大狗,它興奮地搖著尾巴,在主人身旁不停地打轉著。

  少年無視我的存在,蹲下去親暱地撫摸著他的寵物,我就這樣站在那五分鐘,看著少年與狗的真摯情感。

  「好了,小吉,我們今天有重要的客人,別讓人家等太久。」我看著那隻大黃狗,它似乎聽得懂主人說的話,突然它轉過頭看著我,接著衝了過來,我立刻往後退了好幾步。

    但來不及了,那隻大狗,整個趴到我身上,我跌坐在地上,它用滿口水的舌頭對我的臉舔來舔去,我害怕極了,一直閉著眼睛顫抖著。

  「看來小吉把妳當成小珠了。」少年對我笑著說,隨後用鏗鏘有力的命令口吻對著小吉說,「小吉,過來!」

我睜開眼睛,看到少年微笑地站在我眼前,對我伸出手來,做似要扶我起來。

  「不用了,謝謝。」我很快地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塵,隨後做出防備的姿勢,並遠離少年和狗。

    少年笑了笑,不帶任何情緒說:「跟我來吧,妳不是想知道事情的真相,要是這麼害怕的話,可就不能拯救妳自己了。」

  「才不會呢,我一定可以從這裡平安地離開,你別想讓我留在這!」

  少年仰頭哈哈大笑,老實說,他笑的樣子真像個惡魔,散發出一種恐懼的氣息,和他那俊秀的臉龐一點也不搭配。

    不久,我就小心翼翼地緊跟在少年和大狗的後面,在跟隨他們的過程中,我瞇起眼睛,非常仔細地觀察周遭的環境;但這條小路上,除了一整排高大的綠樹,就沒有令人感到特殊的事物了。

    大約走了五分鐘左右,漸漸地,景色有些不一樣了,路旁的大樹被一叢叢開著紫紅色的小花給取代,越走到後面,紫紅色的花越開越大朵。

   「這些花,有什麼特殊意義嗎?我常常在夢中的那個房間看見它們。」

少年似乎沒聽到我說的話,自顧自地一直往前走,不久我就看到一棟非常豪華的藍色屋頂白色外牆的洋房,高聳豎立在我眼前;而大門是一扇雕刻華麗花紋的金色鐵門,我望著鐵門的縫隙看去,裡頭似乎有美麗的造景庭園

  這簡直就像是歷史課本中或電影中,才會出現的——貴族住的莊園城堡,我不經讚嘆了起來,「真不可思議,這樣的地方,會有這麼豪華的房子!」

  沉默已久的少年,終於開口說話了。

  「接下來,妳得獨自一個人進去屋裡,找尋妳所想要的真相。」少年停在大門前,轉過頭來對我說。

  「等等!不是你要跟我一起進去嗎?這裡是你的世界,你選我進入這世界,不就是因為我和堂姑姑有關係嗎?那身為主人的你,應該帶我一起了解你的世界啊!」

  「妳還不懂嗎?我愛的人只有小珠一個人,可不包括她所有的親戚,尤其是她父親,害我害得好慘,也害死她女兒,害得我們兩個被困在現實中,不能下地獄也不能上天堂!」他咬牙切齒地說,想必內心充滿了仇恨。

  「她為了我,捨棄超生的意願,我為了保護她,花了很多心思建立這和外界隔絕的異世界,讓她陪我和我的娃娃們在這孤獨的世界中……」他突然哀傷地轉換語氣道。

(未完待續)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