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七個娃娃》第四章2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少年才剛消失完不久,雪芬他們就東倒西歪地出現在我身邊。                              

  「哎喲,怎麼回事,我們現在是在哪裡?」雪芬很快地從地上爬起來,疑惑地看著四周的景色,「這地方真詭異,還有一棟大洋房……」接著轉移視線,看到了我。

   「茜茜!看到妳平安無事,真是太好了。」雪芬激動地抱著我。

  「哪裡好啊,看樣子,我們應該是困在一個奇怪的空間裡,那棟房子可能就是筆記本上寫的那個房間的房子。」真不愧是林柏輝,一下子就了解自身的情況,在校排名拿前十名的成績不是拿假的。

  「雪芬,他們三個人都看了筆記本?」我柔和地說著。

   「對不起,茜茜,當時為了救妳,所以我去找救兵,很快地在路上遇到了林柏輝,他很聰明,我沒多做解釋,就了解妳肯定是看到那條路了,接著我們兩個就來到妳消失的地方,神奇的是……阿龍和吳傑勳兩人剛好經過這條路,然後我就把事情快速地和他們說一下,就是這樣了。」

   「我才要對不起你們,把你們拖下水,害得你們要和我一起玩這遊戲,明明是我們家族的事……」我愧疚地望著眼前的四位同伴。

   「嘖嘖,真是沒想到,那個傳說竟然是真的,現在竟然還要玩什麼遊戲!」吳傑勳望著周圍景色,雙手抱胸,一臉不屑地說。

   「就是……」當我正要解釋時,前面的金色大門突然緩緩地打開,接著一股無形的力量,推著我們往庭院走。

   「這……到底是誰在推著我們……太可怕了,可以回去嗎?」王龍彥害怕顫抖著說。

  「肯定是那位少年做的……現在我們真的沒辦法回頭了。」再移動的過程中,我抬頭望著高大的洋房,在黃澄澄的燈光照射下,顯得異常詭異。

  「楊嘉茜,妳真的看到那故事中的少年了?」林柏輝邊移動邊說。

  「嗯……曾在夢中和他說過話,你們來這不久之前,才剛和他見過,他身旁的確有一隻大狗。」我回答著。

  「看來,那個流傳的故事是真的了……」林柏輝哀嘆地說。

  來到庭院中間的噴水池後,無形的力量停止了,三層樓高的藍色洋房,數不清的窗戶,全都透出看似溫暖的橘色光芒,我打量一下房子的外觀,想知道上次我夢到的那個房間——有掛著七幅肖像畫的房間——但我在正面並沒有看見有落地窗的陽台,也許在房子的另一邊。

  「大家,可以等我一下嗎?我想繞到房子另一邊看一下。」我說。

  「茜茜,妳還沒跟我們解釋這遊戲的規則。」雪芬緊皺眉頭,瀏覽起庭院的景色,「這裡種好多那種紫紅色的花,那是紫羅蘭嗎?」

  我邊繞著房子的周圍,邊對大家講解那位少年如何跟我說遊戲的玩法,以及少年和我堂姑姑之間的關係,大約花了二十分鐘左右,才解釋完大家對這裡的疑惑。

  「那就事不宜遲,抓緊時間,趕緊去屋裡找尋那七個娃娃,其他的就別管這麼多了!」林柏輝說完,正要衝向洋房的門廊時……

  「等一下!」我大聲地叫住他。

  「又怎麼了,現在時間緊迫!」雖然他這樣說,但還是停下腳步,轉過身疑惑地看著我。

  「我們有五個人,但娃娃有七個,那我們分兩組,雪芬和我同組,而你們就三個人一組,這樣時間會比較節省。」我對大夥解釋著。

  「不,我們還是一起行動比較好,萬一另一組出事,而我們又在不知道情況,那該什麼辦?畢竟這世界是那個少年主宰的,他會做出甚麼可怕的事,就不得而知了。」林柏輝說。

  大家沒花多少時間討論,一致贊同一起行動,一方面,是因為我已經三次夢過那個房間,也看過那七幅肖像畫,再加上大家一起幫忙,總比兩個人行動好多了。

  而且我也找到那間有陽台的房間了,它在洋房後面的位置,且位於三樓正中央的地方。

(未完待續)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