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這幅畫的創作過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放假,我幾乎都沒出門,有點生病。這張畫畫的斷斷續續的,終於今天畫完了,但我通常畫完一張畫,隔天還要修改。

今天這張畫在進入尾聲時,中華電信來改網路線,之前網路很卡,改成100m之後,順到我有點不習慣。改網路線的小哥看到我的作品,他說你很厲害哦,畫的這麼好。我笑了一下說謝謝,被稱讚還是很開心的。

言歸正傳,這張畫一定從膚色開始畫起,因為膚色最淺,但通常我們在畫膚色不會只上一層顏色,我大概會上到5層,我的水彩老師比較厲害,他大概上到3層就結束(不是上越多層越厲害,因為水彩紙的耐受度有限)

畫眉毛和鬍子一定要記得畫影子,不然眉毛和鬍子好像飄在臉上,感覺很假

最後背景的顏色是派尼灰,我並沒有用燈黑色,主要是派尼灰和左邊的藍色可以相互輝映

raw-image


    27會員
    56內容數
    我們小時候都畫過水彩,但有太多侷限,現在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水彩創作,透過創作來看看水彩奧秘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芭蕾舞女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彩中的影子畫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慶假期來玩仙女棒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漫談畫畫的心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彩中可以留白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彩技法-負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來聊聊這本朋友剛出的電子書小說作品「人類滅亡古卷」大家好我是雲山,正文不寫寫廢文的雲山。 這幾天因為友朋所托,得了個機會先來看看一本朋友就要推出的殭屍主題小說合集,既然都看了也不好不寫個搶先所有人的讀後心得感想,於是有了這篇廢文。 當然本廢文也稟持著廢文的一貫原則,為那些需要省時省力的廢文讀者比搶先更搶先地把答案與結論寫在最前面。
    Thumbnail
    avatar
    雲山
    2023-09-10
    歷史上第一個對大谷翔平單場雙響炮的人,居然是大有來頭的菜鳥?讓我們來聊聊這棒打大谷的—Henre Davis 的故事7/22日天使隊跟海盜隊的比賽中 ,大谷翔平擔任本場先發投手,雖然拿下勝投,卻被海盜隊的打線扛了4支全壘打。其中我們最為印象深刻的可能就是Henry Davis這名選手了,他在這場比賽結束後,成為歷史上第一個能對大谷翔平單場擊出雙響砲的選手,可說是震驚了球界。
    Thumbnail
    avatar
    雲浪clouden的棒球介紹
    2023-07-24
    【作家特輯】聊聊這位最敢講的作家-奇瑪曼達.恩格茲.阿迪契有些小說能用好故事打破不同種族的藩籬,找到屬於我們自己的解讀;有些小說能從細節處改變你觀看世界的方式,對我來說,阿迪契就是能寫出這樣兼顧兩者的作家,也是最能將觀察到的小煩惱化作整個社會議題的作家。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2-10-04
    與泌乳照服員Ylang聊聊哺乳這件事(下篇)上篇我們提及較多關於哺乳的觀念與建議,下篇則多著墨於育兒準備。 三、除了哺乳知識外,產後育兒相關知識亦建議於懷孕期間即可做準備。 四、育兒的自主權與能力應回歸家長,若皆由他人代勞易剝奪家長的學習能力。 五、現在的網路社會讓家長們更容易取得育兒資訊,但資訊相對過去龐雜,因此更需要過濾其正確性。
    Thumbnail
    avatar
    翹翹板工作室
    2022-08-22
    與泌乳照服員Ylang聊聊哺乳這件事(上篇)以下是翹翹板為大家整理的訪談重點: 一、在懷孕期間就可以開始學習相關於泌乳與哺乳的專業知識。 二、產後面對哺乳挑戰時,更應該要尋求泌乳顧問的協助。 三、哺乳的軟硬體環境越舒適輕鬆,越能提高哺乳意願與讓願意哺乳的媽媽們在這條路上走得更長遠。
    Thumbnail
    avatar
    翹翹板工作室
    2022-08-15
    聊聊Vanguard這家資產管理公司之所以會知道Vanguard這家公司 是因為當初在挑追蹤美股大盤ETF的時候 發現他們家發行ETF所收取的費用(total expense ratio,TER) 都是同類型最低 其他公司發行的ETF(比如Blackrock發行的ishare系列ETF) 最多就是跟他一樣低 我還真沒看過TER比他們家
    Thumbnail
    avatar
    波斯灣
    2021-09-12
    該怎麼怎麼與孩子聊聊這個社會-還未開始的育兒經最近有些剛畢業的朋友問我怎麼看待工作環境,職場有哪些要注意的邊邊角角。突然就想著要怎麼讓自己的孩子認識世界呢?有哪些事要在什麼時間跟他說、要說些什麼,又該怎麼說?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07-29
    聊聊感情這檔事,心態擺正很重要!有一個人,非常偉大,她跟你沒有血緣關係,但是卻願意與你在一起一輩子,這個人就是你的老婆! 感情是否有分對錯,想跟大家聊聊我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Peter Lin
    2020-10-25
    聊聊堅持這件事|自省系列  人的一輩子很長,長到可以做很多不同的事情。   人的一輩子很短,短到用來做一件事也嫌不夠。   回首,發現這麼多年堅持下來的事,還真的只有一件,就是寫作。   我已經忘記我第一篇寫的作品是什麼了,不過我們國中的時候很流行,便利商店都有賣的口袋言情小說,書名不外乎是,「霸道總裁愛上我」、「億萬
    Thumbnail
    avatar
    莉莉在沐
    2020-02-29
    聊聊這次武漢肺炎跟股災的想法#這或許是下一波高點前的期末考試❓ 這一次武漢肺炎,中斷了2019年以來最大的漲幅。但在市場低迷之際,由於美國已經逐步控制武漢肺炎,所以美股很快地就恢復漲幅。 甚至特斯拉還不斷突破歷史新高,說明了縱使爆發疫情,美國股市依然有很強的上漲空間。 在這一次股災,我做了兩個很好的策略,跟一個
    Thumbnail
    avatar
    狐狸姊姊
    2020-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