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稿的重要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論畫任何媒材,底稿都很重要,一點都馬虎不得。話說最近很忙,這張畫打完底稿,就覺得沒畫好,懶得改,就直接上色了。

raw-image



從上色開始,我就非常緊張,因為五官畫的很隨便,一直到快畫完的階段,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重畫。

吃完晚餐後,我覺得最後一搏,又花了兩個小時繼續完成,結果還是不滿意。

我決定把這張畫收入畫冊,給自己一個警惕,下次無論如何都不能再偷懶。

底稿真的就像書法中運筆的骨架,只有骨架結實,才能有好的作品呀


    27會員
    56內容數
    我們小時候都畫過水彩,但有太多侷限,現在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水彩創作,透過創作來看看水彩奧秘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練習與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年要畫多少張水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彩水的畫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有點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畫出朵朵繁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聖誕節快到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工作底稿:統整試算、調整與編表的完美工具每個人當熟悉某些工作內容後,通常會發展出一套更有效率的作法。在會計處理上,也是如此,其中工作底稿正是統整試算、調整與編表的完美工具。
    Thumbnail
    avatar
    小新讀book
    2023-06-05
    新的繪本作品底稿完成浪漫總喜於每日凌晨約四點時熱情喚醒我,此刻精神亦亦的月亮仍掛在窗外,熱咖啡、上耳機,趁愛妻兒子熟睡時將自己沉浸於創作之海。安靜的太陽已升起,鬧鐘從現實中突破耳機把我由創作之海捕出,我便喚醒兒子以陪他運動與練習生活自理,之後將早餐準備好便把兒子交棒給愛妻,認份地出門為能養家育兒的五斗米折腰。就這樣歷經
    Thumbnail
    avatar
    姚念廣
    2022-11-24
    【WORD VBA】自動插入底稿頁尾我們將介紹如何根據自己的需要自定義操作流程,提高Word使用的效率和便捷性。在本文中,我們將介紹如何利用VBA在Word中自動插入底稿頁尾。
    Thumbnail
    avatar
    投行大叔
    2018-03-24
    【WORD VBA】自動插入底稿頁首我們將介紹如何自己的需要自定義操作流程,提高Word使用的效率和便捷性。在本文中,我們將介紹如何利用VBA在Word中自動插入底稿頁首。
    Thumbnail
    avatar
    投行大叔
    2018-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