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兒產後護理之家入住心得

2023/10/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懷孕滿三個月後,除了喜悅,還有一堆功課要做,例如月子中心就是,

但月子中心實在太多了,一樣跟老公討論完列出幾個重點,覺得有符合再預約參觀,不要浪費時間,而且真的建議可以在身體比較沒有不舒服的時候先去參觀(像我後期就整個需要安胎,這時候就很慶幸有提早訂好也安心)。

很喜歡在這裡散步

很喜歡在這裡散步

1.離娘家或自己住的地方近

臨時要拿什麼或需要協助等等都比較方便

真的覺得孤單寂寞的時候還可以偷跑回家一下


2.價錢

不用太高級,但至少是我們負擔得起的費用,或是至少參觀完覺得是符合性價比的。


3.整體環境及感覺

你沒看錯真的是看感覺,當然基本的醫護比也會問一下但接待人員每天接待那麼多組,一定也會跟你說標準答案。因此參觀時我跟先生的分工就是,我負責問問題,他負責睜大眼睛看裡面的服務人員、嬰兒室當天的狀況。


4.朋友推薦

身邊朋友剛好也蠻多生過孩子的媽媽們,網路推薦可能還是有點不敢相信,但朋友們的心得總不會錯了吧!


綜合以上我們只先選了兩間參觀,另一間是在市府捷運站附近的彌月房。

御兒是第一間參觀的,朋友住過很推薦,雖然空間不大但也簡單溫馨,價錢也符合我們的預算,

彌月房的部分只能說當天有些突發狀況,導致後面參觀稍微有點被影響。

簡單來說就是電話接洽人員根本沒有提醒我們要做PCR帶過去(當時還在疫情但已經是很多人確診後的那個階段)現場接待人員一臉疑惑我們怎麼沒有帶,提議我們還是要改天先做PCR再來,但都特地安排就是想要一次參觀完,因此對方就說那可以付200元跟他們買快篩.........

總之我們真的是很看感覺的一對夫妻,可能彌月房也很不錯但後面我們心中已經慢慢偏向御兒了。

-

以下直接快速進入御兒入住總結:


1.整體菜色中式為主、偏油但都可以調整,每餐都一定會有雞湯、羊肉湯、牛肉湯等等,如果你不是很喜歡吃中式的人可能會發芬,偶爾也會有油飯試吃、彌月蛋糕試吃。

raw-image


2.服務人員&清潔人員都非常禮貌客氣,不是那種會讓你覺得刻意的,當然你不想多聊他們也不會特別跟你搭話我覺得很好XDDD

每次在走廊上遇到打掃阿姨跟我說媽咪早!我都覺得很可愛。

3.房間我們是住8坪,覺得綽綽有餘了~整體的空間跟光線都很舒服明亮,插座也十分充足,可惜的是沒有配合的送洗店或這項服務,先生常要自己跑出去外面洗衣服。除了這部分沒什麼太大問題,附近也很好停車,啊啊還有訪客的部分管理很嚴格,一開始我也有點不理解怎麼不能多一點人來呢,後來慢慢發現這是一件好事,真的才可以好好休息。


4.護理人員也都有問必答,但有問題一定要直接就抓住他們問,因為御兒有兩側,有時候護理人員換班並不會記得你或知道你目前學習的狀況,如果還沒教什麼就要主動詢問。


中間孩子可能是因為我吃了鹽酥雞大便次數突然暴增到大概12、14次(補餵母奶

護理人員都很勤的幫他曬屁股換尿布回報他的狀況,很感謝。

raw-image

5.唯一讓我們覺得不愉快的是樓下某個管理員,御兒在二樓,有三台樓梯,這棟大樓好像有十幾層樓,但居住期間有一台是故障的情況,有時候真的要等好久,二樓就會覺得可以直接走樓梯嘛,一開始我們也沒注意到上面貼著消防用平常請勿使用,走了幾次某天突然被一位應該是頭頭?很兇的請我們不要走樓梯那是防火消防用的,當下其實我們都蠻不爽他的口氣也不理解為什麼不能走呢?

但不想浪費時間的情況下就直接回好。

回去查詢也的確有這樣的法規?總之後來我們就乖乖搭電梯就是了,只是覺得有點小不開心。


6.附近有廣慈圖書館跟信義區

休息一兩個禮拜後,就可以拿著寶寶手冊順便去兌換一些寶寶禮囉!我還順便換了很多百貨試用包,坐月子也要好好保養自己呦!趁機可以試用一輪~

也可以利用圖書館線上預約系統,找一些想看的書,時間到再去取書就好,非常方便。


最後附近還有一個大公園很適合出來散步,參觀有錢人的後花園。


月中真的很像長大的暑假,很感謝老公感謝自己還有一些能力可以住月子中心,雖然說價錢算中價位了,但一開始要付出這筆錢還是很掙扎,想著省下來可能可以怎麼樣怎麼樣。


但我本人真的是有點兩光+脫線,以及一開始體力完全超級下滑,真的感謝有月子中心這段補血的日子,好消息是在月中期間我們也搞定了托嬰!!


中間跟老公之間的溝通也是很重要的,雖然可以把小孩推回去但還是有覺得賀爾蒙大爆炸大哭的樣子,很慶幸可以有時間好好跟老公去散個步聊個天,一起看看電影,把話說出來,很莫名其妙也沒關係但要說出來,會好很多的。


希望未來我還有空來更新之後的日子,也逼自己好好的紀錄。

一起加油!


Miu
Miu
愛花、愛旅行、喜歡爬山大自然,傻傻地開始了新手媽的新旅程,歡迎一起分享交流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