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產心得分享(北醫樂得兒產房)

2023/09/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白天的北醫/圖片來源:作者拍攝

白天的北醫/圖片來源:作者拍攝

圖片來源本人

圖片來源本人


預產期:0911

生產日:0910

性別:處女座 女鵝

體重:2743

身高:52cm

生產方式:自然產+無產兆催生+減痛分娩

生產醫院:北醫9/10


murmur正式開始:

每個禮拜六一直都是我的產檢日。

這次是最後一次產檢,產檢醫師區醫師上禮拜也說這週都沒產兆就來討論催生日期,前面因為子宮頸太短外加寶寶偏小,一直都很積極安胎,反而後期很穩定,馬上變成積極運動爬樓梯什麼都來,但就是無產兆,今天內診結果是開一指,子宮頸軟了一些,醫生覺得以我的身材(148cm)寶寶粗估2500g左右,自然產剛好不能再放更大隻了,於是約了9/9當天晚上11:30來報到,9/10 00:00入住開始催生。


輕鬆地準備好行李,前往北醫

輕鬆地準備好行李,前往北醫

很幸運辦理入住就被詢問樂得兒目前有空房,+300元就可以入住,

又稱LDR產房 (labor delivery recovery room)

有電視空間也比較大,重點是自然產狀況ok都可以直接房間內生產不用再移至生產室,

一直到後面生產模式才看到床展開變成生產用模式,很酷。

心繫U18金牌戰的我們一聽當然好,反正有可能要催很久……吧!

從產檢到之前安胎急診入住產房都在北醫,護理人員很親切會適當跟你聊天,該有的關心詢問也會適時出現,每次內診大家也都非常有禮貌,並沒有那種產婦沒尊嚴的感覺,甚至學姐再帶學妹所以比較久的時候也都會跟我說不好意思。之前看到很多人說下體一直被隨意亂伸入的感覺很像自己是一個東西,我是沒有~

北醫樂得兒病房/圖片來源 作者拍攝

北醫樂得兒病房/圖片來源 作者拍攝

沒想到入住完才內診兩次開2指,2~3點起來上廁所就開始落紅了,6:30左右破水,這時候還吃的下趕緊派老公去買早餐,他買了威美XDD很棒。


後面就開始亂流了宮縮突然一次比一次快,開兩指護理師跟醫師就說目前你覺得受不了就可以打減痛囉($8800)但我都覺得還行,也想知道自己極限是多痛…………(到底為何要這樣


突然一個大約螢幕數值來到100多之類的飆個幾次我開始害怕了,想到大家說的來不及打,立刻趕快說我想打了可以請麻醉過來嗎?人生就是這個Timing 抓的真好,樓下好像正好有個大刀,要再等麻醉科ok才能上來!剛好假日人也比較少,也不知道要等多久,等待的過程宮縮越來越密集快不行了終於麻醉科駕到。


施打減痛時要被調成蝦子的姿勢時我真的太痛,緊抓著護理人員的手,夾雜著宮縮、打減痛,我整個哭喊了出來同時也打好減痛了,護理師一內診才發現!疑 全開了喔,剛剛不是才開兩指……所以剛這波我體驗到了沒減到痛嗚嗚,先生在這個過程有先被請出去,他在外面只聽到我哀嚎,進來看到減痛完掛著兩行淚的我也只能摸摸頭關心了。


後面果然減痛發揮,麻醉科再回來看我的時候我已重生。


但因為也破水了就被禁止進食下床喝水等等,等於只吃了早餐好餓。約13:00,護理師讓我休息一下兩點開始配合宮縮練習用力。中間胎頭卡著下不來骨盆,所以無法到下個產程,一直到小夜交班的護理師換讓我側躺大腿夾花生球用力後才有了進展。17:00樂得兒病房開始set up成生產模式,床兩邊也拉出了可以放腿用力的設備,跟著護理師的吸氣閉起用力,寶寶的頭終於就定位也能看到頭髮了。


老公全程都在旁邊參與,最後的生產過程就搭配U18金牌戰開始!


陸續跟宮縮用力了幾次,但寶寶的頭就是一用完力就縮回去……區醫師這時候也換裝加入了,只記得他不斷提醒我不是臉用力,是下腹部用力喔臉不要用力護理師有感受到我的push開始累了,趕緊再找人進來幫忙,推肚子還有指揮我用力快速換氣不間斷,醫生就默默打會陰麻醉準備隨時開門,最後兩次push前我真的很想放棄了嗚嗚好可怕,忘記是誰跟我說生孩子很像你人從一個很高的地方跳下來下體剛好插到東西的感覺,真的大概就是這樣,最後兩次我用力到都沒睜開眼睛,那一瞬間真的洪荒之力,只覺得有東西拉出來了!終於出來了寶寶哭了!

圖片來源/作者拍攝

圖片來源/作者拍攝

圖片來源/作者拍攝

圖片來源/作者拍攝

然後就開始清胎盤跟惡露等等,最後寶寶2745g真的是剛好的大小了,再大我真的不知道會怎麼樣。U18也跟著我的生產結束了,雖然我們只有銀牌先生整個搖滾區坐好坐滿,他說還好戴口罩沒聞到血味,不然看到胎盤的時候真的差點吐出來。寶寶被簡單清理後就先放到面前確認手指腳趾順便趴一下,看著還是好不真實呀!原來你長這樣,好萌好可愛。先不去想後面的黑眼圈人生了,這一刻真的好美好難忘。


由於北醫是主推母嬰同室,補喂母乳。

但還是會給你一張表你可以勾選要全部母嬰同室喂母乳還是混合,母嬰同室第一天我們就累翻了,加上寶寶也不怎麼喝母奶一直想睡,我們就把準備好的配方奶拿給嬰兒室,請他們幫忙補了(晚上也幫我們餵)

圖片來源 作者提供

圖片來源 作者提供


我個人覺得沒有被脅迫的感覺拉,都是可以溝通的。


從產檢到生產後的護理人員我真的都很愛他們,可以感受到他們每一位真的都是很愛這份工作,關心你跟寶寶,也很樂於分享經驗,有時候會帶著一群護校妹妹們來教學拜訪,也讓我們重溫一下以前的學生時代,看著他們突然覺得好感慨呀,很快我懷裡這個小東西也會咻一下長成有自己想法的女孩,在這之前,我們都會陪著你體驗生活的每一個瞬間。


在跟你說一次,生日快樂我的寶貝,謝謝你來我們家:)

raw-image


更多生產小故事請至IG:@my_little_murmur

#報喜文 #處女座 #兔寶寶 #北醫 #區醫師

Miu
Miu
愛花、愛旅行、喜歡爬山大自然,傻傻地開始了新手媽的新旅程,歡迎一起分享交流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