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媽的神隊友|御兒軒產後護理之家,產後調養的天堂🤩

2023/02/2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一家好的月子中心是新手爸媽最堅強的後盾。懷孕三個多月的時候開始找月子中心,當時設定的篩選條件就是:離家近、離生產醫院近、離先生工作的地點近,篩選下來,還剩三間月中在候選名單上。最後決定是御兒軒的理由,不為別的,就是因為他們充滿耐心,願意一一回覆我們這對新手爸媽的所有提問,即便他們官網上都查詢的到答案,並且,他們遇事主動積極又熱心。
記得第一次造訪御兒軒,才抵達御兒軒門口,他們便出來迎接,熱情地招呼我們,並悉心跟我們解釋由於疫情的關係,月中實行了怎樣的防疫措施,敬請我們參觀的訪客一起配合。措施還算嚴密,光是這點就加了一分。
ㄧ進到月中,映入眼簾的是交誼廳,是留給開放外來訪客來拜訪在月中入住的房客時用的,整體環境明亮、溫馨,根據每個節日還會做不同的活動佈置,很有活力。從交誼廳要進月中前,會有一道需要門卡才能刷入的門,為入住房客進行人員把關。畢竟入住的大多都是需要休息、靜養的媽咪,這樣的把關機制反而令人安心。
第一次參觀御兒軒時,雖然他們共提供VIP房、貴賓房、御兒房以及標準房等四種房型,但考量到預算,目標想參觀的房型只有三個,而這次參觀,因為御兒房型的房間被住滿了,所以只參觀到兩個房型,一個是標準房,另一個是貴賓房,環境都很不錯。
兩個房間給人的感覺都是格局方正、乾淨且舒適的,且兩房都備有對外的窗戶,先不論外面的景色是不是很美,至少在被關在月中的期間,能看到外面世界的天空就很滿足。
標準房是所有房型中最小巧精緻的,坪數7坪左右,貴賓房坪數約9坪,可能是因為只有參觀,還沒真正入住,當下對於兩個房型的大小感受不深,覺得差距沒有太大,對於兩個房型的整體環境印象是舒服的。
我對聲音很敏感,但覺得御兒軒的房間隔音還算可以,對外,因為月中位於較高樓層,即便是在面向馬路那一側的房型,也聽不太到馬路上車輛往來的吵雜聲,對內則多多少少還是聽得到來自月中的聲音。其他的部分大致都很不錯,稍微可惜的是對外通風比較不好,空氣稍微悶了點。
參觀完房間,我們坐在交誼廳,拿著厚厚一疊從網路上參考各位前輩爸媽們所整理出來、審核月中時需要注意的問題,一條一條地跟他們確認著,而他們負責接待的工作人員則非常有耐心的,一道一道為我們解答,甚至還主動向我們提出我們沒有注意到的地方。之後,在考量到預算與居住起來的舒適接受度下,我們最想參觀的御兒房型這次因為滿房所以沒參觀到,月中便很熱情,馬上為我們找可以參觀的空檔,為我們預約下來。
第二次參觀,因為先生工作出差,就由我出面負責這次的房型研究。參觀當天,不知怎麼回事,手機保護貼碎掉,一塊玻璃就深深插在手指上,劃出好大一道傷口,當下我卻沒有痛的感覺,反而是月中的工作人員先注意到我的傷口,馬上來關心我的狀況,為我消毒並包紮傷口。當天參觀完回去,參觀御兒房房型的心得其實記不太得了,只記得御兒軒工作人員處理事情及應變的態度有多積極,積極到令人難忘,當晚我們便決定簽約。
最後,來到了正式入住的時刻。寶貝比預產期提早許多就來報到,原本預約的御兒房房型當時都還有房客,因此在預約的房型空出來前,月中便直接幫我們升級到VIP房!說實在話,住過VIP房就回不去了!好舒適、好享受~空間大不說,除了一般房型都有的流理台之外,房內還備有餐桌、微波爐跟按摩椅!這個房型利用窗簾隔出兩個空間:臥房以及客廳,因為空間是由窗簾隔開的,當窗簾收起來時,整個房間十分寬敞,不得不說,我們在月中有一半時間住VIP房、一半時間住御兒房,而住VIP房的這段時間,真是住的心曠神怡呀(因為是接連著住兩種房型,有比較真的有差😂)!
(利用窗簾布營造出來的隱蔽空間,讓媽咪可以安心在裡頭跟寶貝共享哺乳時光❤️)
(浴室裏有電暖燈,滿分!即便當時天氣不算冷,室內也有開空調,但我體虛,還是常常覺得手腳冰冷 😂😂😂 尤其剛生產完,有時甚至感覺身體已經不是自己的了,洗澡的時候可以開著這麼一盞燈,超暖心)
入住月中這段期間,護理師每天會來跟我們告知寶貝的發展情況,也會來關心媽咪的恢復情形。我一開始追奶量追的很辛苦,乳頭受傷的很嚴重,還擠出草莓牛奶,護理師及泌乳師就會常常來問候、了解我的狀況。甚至推薦我加入一些臉書的社群,跟追奶的媽咪們一起努力。一開始親餵哺乳真的越餵越沮喪,但因為有他們的幫助,自信總算慢慢被建立起來,跟寶貝也越餵越有默契。
餐食的部分,因為我是挑嘴怪物,御兒軒的中央廚房每天都很細心地為我把關所有菜色,入住的21天真的是沒怎麼吃到我不敢吃的食物。就算吃到了,跟他們反應,也會立即為我調整餐點內容,下一餐開始就不會再出現(我自己回家後還有另外訂15天份月子餐,一比較之下就很有感覺)。對比外面月子餐來說,對於不敢吃的食材,外面的月子餐由於是統一製作餐點,若要避免某一個食材,就只能避免掉那個食材所屬的整個大類,例如,我不敢吃鱈魚,他們不能只避鱈魚,要避就是魚類全避,幾乎很難調整,但是御兒軒的廚房就可以做到這一點,非常精緻。
(月中很貼心,每天會傳訊息告知當天的午晚餐菜色,比起我後來在外面訂的15天月子餐,御兒軒的餐點菜色算多變了)
除此之外,月中也很有心,為媽咪們安排各種體驗。除了課表上安排的課程外,也不時因應當下節日,舉辦符合節慶主題的活動。
(御兒軒每個月會舉辦育兒相關的講座,或者提供媽咪產後調養可能需要用到的知識及相關技能教學,我自己有上了兩次瑜伽課,老師教的動作做起來蠻有感的,上完課有覺得骨盆變小了點🤪)
例如,在我入住期間,適逢萬聖節,月中便準備充滿萬聖節氣氛的蛋糕與點心,又如,在入住期間遇到韓劇魷魚遊戲爆紅,月中就舉辦了戳椪糖大賽,完成任務的媽咪還能兌換小禮物。或者,月中還讓每位媽咪有機會親手為自己的寶貝製作專屬的奶嘴鏈,讓入住月中的期間一點都不無聊!
快出月中前,御兒軒會跟爸比媽咪們約時間,完整地把新生兒沐浴、哺乳、瓶餵和寶寶照護等,回家之後可能需要用到的知識與技能做一次總複習,當然,住月中的期間如果有心向學,護理師們也都隨摳隨到,例如,住月中期間,我跟寶貝在親餵上磨合的很辛苦,位置怎麼喬怎麼不對,呼叫了育嬰室不下三次,而每一次竟然都呼叫到同一位護理師,儘管如此,那位護理師還是很有耐心,手把手、一遍又一遍地幫助我和寶貝找到最合適的姿勢和位置,很熱心的把相關知識傳授給我。
最後,讓我感到安心的地方是,月中沒有男性工作人員。不是說男性工作人員有什麼不好,但身為一個剛生產完、各方面還在修復當中,甚至有點邋遢、不修邊幅的新手媽媽,有異性在的月中光是想像就不甚自在。工作人員性別的部分,我沒有注意過其他家月中的工作人員是不是全是女性,但至少御兒軒沒有男性工作人員的狀況是讓我感到心安的。
整體來說,雖然住月中的期間全身都在痛,奶痛、會陰部也痛,但是,有他們的各種幫忙,我們可以有時間復原、有時間適應在我們生命裡出現的愛哭的小美好~謝謝御兒軒~
米米嘛嘛
米米嘛嘛
積極參與各種育兒大小事,享受我的為人母生活。喔 我的小祖宗~謝謝妳來到我們身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