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悠之家產後護理之家及準備用品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家好,為了游泳組合,媽媽要來分享在永和悠之家坐月子25天的心得,先說結論,十分推薦給預算有限的小資爸媽。
在領到媽媽手冊後開始尋覓月子中心,因為家住新店,本來想說要訂后愛新店館,結果預產期已經沒有房間了,後來看了一下Google 地圖,離家近又在老公上班路線上的月中只剩悠之家,所以就約來參觀了,因為預算有限,對我來說比較重視寶寶的照顧,至於硬體設備上我個人是沒有太多要求,如果希望設備非常豪華的爸爸媽媽,因為悠之家已經開了10年,跟近幾年新裝開幕的月中設備環境上真的有點差距,可能就可以左滑跳過了~欸!沒有啦,往另外一個角度想,省下的錢可以買超多小朋友的用品,畢竟孩子的東西真的超燒錢。
當初簽約悠之家的考量點:價錢合理、距離近、地點方便(樂華夜市)、寶寶照護比1:5、獨棟。
2022年12月17日順利入住了永和悠之家,我們選最大的房型(約7.3坪),但因為外面有一個小陽台,所以實際上可用空間應該不到7.3坪,簽約時有特別註明想要住在高樓層,所以我們被安排605號房,可能是因為最貴的房型吧,我們房間內有空氣清新機及小獅王新出的消毒鍋(這個很好用耶!可惜我已經先買了combi pro)~房間內的設備基本上我都可以接受,也沒有什麼特別不滿意的地方,唯一覺得床是一般雙人床有點小,房間每天都有阿姨協助打掃、倒垃圾,一週會換一次床單,如果髒了也可以打給阿姨換床單,像我入住期間就call了好幾次。
寶寶照護部分,這裡嬰兒室位在2樓,24小時開窗,不會強迫需要母嬰同室,想推就推,但每週三晚上11點到凌晨3點會進行紫外線消毒,這段時間寶寶就會來到房間,爸媽可以提前體驗回家後的感覺,有夠崩潰哈哈哈。這裡的護理師跟行政人員我覺得人都超好、超客氣,護理師們也都會不厭其煩教你照顧寶寶,跟你說明孩子的狀況,每週也會有小兒科醫生來幫寶寶檢查。至於媽媽部分,每天護理人員都會幫忙量體溫跟血壓,每個月會有2次婦產科醫生、營養師巡房,隔週會有中醫師來看診。
月餐部分,這邊沒有中央廚房,但有3家月餐輪流供應(寶媽媽、囍月、皇太后),每10天換一家,住25天3家都有吃到,以我個人來說,喜歡的順序是囍月—皇太后(味道可以,但份量跟保溫設備不優)—寶媽媽,加上我很挑食,還好身處樂華夜市,想吃什麼基本上不怕買不到,我三天兩頭就叫老公買紅豆餅、紅豆湯給我~
其他部分,悠之家每週1、3、4會有媽媽教室,可以去上課認識其他媽媽,也有跟泌乳師配合,這邊是跟思庭泌乳配合,有送單邊泌乳,也有新生兒寫真(小種子),還有送30分鐘的芳療體驗,另外也有依照簽約週數贈送寶寶游泳課,像我住3個禮拜就有送2次游泳課,寶寶玩得很開心~
整體而言,我覺得在悠之家這25天過的十分開心,不論是自己還是寶寶都有受到良好的照顧,每個人對媽媽都十分親切,真想打包嬰兒室回家🥺🥺🥺
當然一家月子中心不可能只有優點而無缺點,但是我覺得以價格而言,我可以接受也可以感受到悠之家很用心改善,缺點的話大概就是硬體設備的缺點,例如不是冷暖氣機(但有額外提供暖氣機到房間)、沒有停車場、浴室沒有暖風、沒有寶寶監視器可以從電視觀看、床稍微小,但照護服務品質我個人覺得非常棒,以上分享。
另外跟爸爸媽媽們分享一下我們自己帶來月中然後有使用到的物品提供參考:
日常生活用品部分:牙膏、牙刷、洗面乳、臉盆、環保餐具、保溫杯、酒精、充電線、筆電、拖鞋(爸爸的)、臉部保養品、濕紙巾、梳子、塑膠袋、浴巾、菜瓜布、快篩(每週一次)、口罩、媽媽跟寶寶出月中的衣物
媽媽用品部分:束腹帶、溢乳墊、安睡褲、免洗內褲、營養補充品、鯊魚夾(會特別說是因為幫寶寶洗屁股時都會用鯊魚夾夾住衣服避免弄濕)、初乳收集器、真空集乳器、母乳袋
嬰兒用品部分:奶粉、屁屁膏、嬰兒乳液、奶嘴、寶乖亞、紗布兩用巾、寶寶防疫帽、奶瓶清潔液、沒用完的產褥墊當尿布墊
最後附上在月中的幾張照片
悠之家產後護理yono.com.tw
LiteonMC
LiteonMC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