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東京-自助旅行的扉頁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也是我人生中最多人的自由行,和大學同學一共五人、十天,經過這次的啟蒙,讓我中了出國的毒。

與相撲們同班機

與相撲們同班機

當飛機降落在成田機場,經過空橋時,第一口日本的空氣,讓我感受到原來我可以進入日劇的世界啊!每樣日本的東西,都在我腦中進行想像與現實的融合,經過好幾天才讓我真正相信這是真實的生活,我想這樣的感覺要好好記錄下來,因為之後出國成為熟悉後,就再也不會有這初體驗的悸動了。

上野公園

上野公園烏龍派出所曾經出現過的場景,第一次看到不忍池就莫名有熟悉感,很喜歡上野公園裡的悠閒氣氛,在陽光灑落的午後,我們在東照宮的樹蔭下坐著,看著人潮來往,突然我旁邊的阿伯問我們知不知道關於德川家的歷史,我用淺薄的日文功力自行翻譯他的意思,然後我就搖搖頭。

上野公園阿伯

上野公園阿伯

阿伯激動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說:「怎沒可以不知道呢?」我趕緊說:「台湾人です」,他就一直說不好意思,不過還是盡力地用日英夾雜的解釋德川時代的事蹟,最後還帶著我們一起念經,加上祈福,我聽得懂「元氣、元氣」,或許真的有被加持,我的心情真的高漲許多。

東京 上野公園

東京 上野公園

又隨意晃到另一個神社,祀奉七福神之一的神祇大黑天,這邊人潮比起東照宮稀少許多,主殿非常的平靜舒服,還舒服過頭的趴睡了起來,在日本人心目中,大黑天掌管財寶,希望在此一夢,醒來有滿手盤纏,可以環遊世界。

代代木公園

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公園是代代木公園,假日的公園有市集和跳蚤市場,我看到在櫻桃小丸子出現的廟會攤販,興高采烈地去買以前只能在電視前想像味道的章魚小丸子,跟台灣的口味完全不同,主要基調竟然是酸的,讓我很不適應。

還有炒麵麵包,原來麵很軟,味道也是酸系列,便利商店的納豆手捲也是我嚐鮮的食物之一,只不過我一打開就被氣味驚嚇,免強吃了一口後,真的無法吞入肚,就默默地丟在垃圾桶了,我瞄到商店裡的店員偷偷在笑我。

代代木公園跳蚤市場

代代木公園跳蚤市場

不過跳蚤市場是很新鮮的體驗,我比手畫腳的購物,第一次感受到殺價的樂趣,耳邊迴盪許多歌聲,這裡彷彿是日本年輕的大型表演會場,一群一群裝扮成動漫人物,還很歡迎我們去拍照,還有公主裝的男人,覺得比秋葉原精彩。

鎌倉、橫濱

這天的行程是此趟行程離東京最遠的地方,也剛好讓我有機會觀察電車上的人們,當電車駛離市中心,修眉毛的男生變少了,像兩津勘吉粗眉毛的男生變成大宗,回程時車上則多了很多臉紅紅的男性,彌漫著酒氣,因為是週五晚,還有一個男人一直拿自己的頭去撞車門,路邊有西裝男在睡覺,讓我真切感受到日本人的壓抑。

橫濱中華街

橫濱中華街

鎌倉東京,我們在橫濱下車,到中華街吃我在小當家看過的中華炒麵,還有路上的天津甘栗,飯後隨意行走,被三菱企業的員工招攬我們進去球場看比賽,還分給我們加油的扇子,感受到日本棒球的魅力,跟著加油團唱歌,不過最後三菱輸了,旁邊的阿伯很生氣地大叫,我也附和他:「なんで」,非常一起融入。

東京豐島區

旅行中後來會記憶深刻的,通常是自己脫隊時所去的地方,可能因為只有自己,所以會放開五感的去感受周遭環境。

隊友們都還在睡覺時,我起了個大早,聽著烏鴉啊啊的叫聲,起初不知道是烏鴉,總是納悶是哪個男人被打在叫嗎?讓我聯想起村上春樹海邊卡夫卡裡寫著名叫烏鴉的男人。

背書包的日本小學生

背書包的日本小學生

因為是個平常日的早晨,大人忙上班,學生趕路上學,竟然出現跟小丸子一樣的硬書包,我就鬼使神差的跟著小學生的後面走,看到了小學、中學,也見到民宅外漂亮的繡球花,但後果是迷路,後來找阿伯問路,阿伯很熱心打電話問朋友,因為他沒戴眼鏡看不到我給的地圖,最後去找警察畫圖給我看,才順利找到回家的路。

抽籤的少年

抽籤的少年

這趟旅程我抽了很多籤,原因之一是沒抽過很好玩,再來是對於手中的感情疑問,從兇到末吉最後大吉,不過回台灣後還是分手了,所以當一段感情需要抽籤去找答案時,就是末/陌路了。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