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東京

2023/06/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機艙裡滿座,這班華航直飛日本東京的班機有許多外籍人士,應該是轉機的關係比例還蠻高的,看著他們早已脫離口罩自在的談笑風生,我還是警覺地戴上口罩較安心,通關時的人潮和新的出關措施,我必須保持高度聚精會神,手忙腳亂地掃碼和入境日本的重重關卡。
領到行李走出機場直接去買「上野」的車票,日語不通翻譯APP加比手畫腳,一再確認搭車月台和班次,終於搭上電車之後才緩緩鬆口氣,其實一路上都和另一半隨時保持聯繫,在工作中的他也關心著我的動態,讓全身緊繃的我有一種被關照著的安心感,其實這次的勇氣來源也是另一半正在東京出差,萬一迷路走失也有人領回,畢竟真實的我還不夠勇敢....
但這真是我踏出的一大步啊~還是給自己掌聲鼓勵!!
總算一切順利的抵達目的地~感覺抖抖冷冷的當地氣溫約16度,辦理好住宿放好了行李,東京真是個寸土寸金的地方,有點訝異房間竟是如此狹小....一張單人床和一張小桌子打開行李箱走道就消失,但麻雀雖小設備倒是一應俱全,還好有一個對外窗拉開窗簾看見晴空塔視野還蠻遼闊的,我已迫不及待到處走走看看。
找了一家熟悉的丸龜製麵吃碗烏龍麵,一陣放鬆後的疲憊感襲來,好累好重的感覺夾雜著有點不敢相信,此時此刻我正在東京街頭吃著日本烏龍麵,鄰座還坐著2位相撲力士,好日本好夢幻又不大真實的場景 .......回想著出發前一晚有點掙扎又矛盾的心,好在一切都放下了,此時我和我自己在一起。
很可愛的相撲力士,我忙著整理疲憊的身心,目送他們離去留下難得的畫面
溫潤的食物讓身心放鬆許多,開始探索飯店周遭逛了著名「阿美橫町」,有點像白天的士林夜市,延伸了好幾個巷弄林立的餐館居酒屋,到了夜晚搖身一變成了上班族放鬆喝一杯的地方,人聲鼎沸熱鬧轟轟大家都喝得挺嗨,我也感受著他們歡樂的氣氛。
白天的阿美橫町
傍晚的阿美橫町
夜晚的阿美橫町
走在「上野」街頭不乏聽到台灣人的對話,熟悉的感覺漸漸回來了,相似的市容一樣多的人車,我漸漸融入了這個城市也慢慢放下焦慮與不安,一個全新的世界在我眼前展開,雖然有人說「旅行就是從自己活膩的地方到別人活膩的地方」,但脫離了原有的軌道走入別人的日常還蠻有趣的,我睜大了雙眼看著這個陌生的城市,每一分每一秒都覺得新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109內容數
隨著自己的心出走,跳脫生活跳出框架,可以是山林海洋陌生城鎮, 也可以是街邊巷口的一處清幽,走出台灣開展世界,有風的地方就是心之所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