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拉物語 第十三章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測驗結束後,除了協助考官團隊的人,其他村人們也各自解散回歸日常生活,一些人在會堂裡看著報紙討論著上面的消息。

「有報導王城有發生多起火災呢。」

「你不是有親友在那裏,要不要發信訊問是否平安啊?」

「塔雷姆城將要舉辦……」

羅亞跟著賽維爾一家人一同去購買街上的食物並回到他們的家裡。

「打擾你們了。」羅亞隨之進到屋內。

大夥正在廚房裡忙碌,艾拉站在爐灶旁烹煮著一道家常菜,賽維爾則擔任助手,專心在削蔬菜和準備餐桌。格倫正在洗著一堆餐具,而羅亞則決定在這愉快的氛圍中貢獻一些自己的廚藝。

這時,達克走進了家門,手上提著一些包裝華麗的點心。

「呦,我來了,賽維爾,你看我帶來了甚麼。」 達克興奮地宣佈,然後打開包裝,露出一盒精緻的漿果派。

賽維爾興高采烈地叫道:

「哇,是漿果派耶,謝謝達克叔叔。」

大夥們開始在餐桌上享用這豐富的晚餐,並分享著各自的故事和冒險。羅亞分享了他在軍隊中的經歷,讓賽維爾和他的家人聽得津津有味。格倫也談到了他最近在山林間的探險,描述了一些有趣的發現,例如特殊的植物和奇異的生物。達克則討論了藥草學的一些新革新,雖然這方面的專業知識對於其他人來說有些深奧,但他們都樂於傾聽。

在談笑歡樂中,賽維爾突然注視著桌上的食物,突然對著一道菜肴出神。他仿佛看到了一個陰影,一群人在圍坐的餐桌上談笑風生,與他們幾乎是一模一樣的場景。

突然,賽維爾在那陣陰影中看到一隻手伸向他,好像摸著他的頭。他隱約可以看到那個黑影模糊的笑容,但這一切似乎飄渺而不真實。

不知何故,淚水湧上賽維爾的眼眶。

「你怎麼哭了?」 艾拉驚訝地問。

賽維爾趕緊用手帕擦著臉,露出沒有任何事的笑容。

「沒事,應該是被食物的煙燻嗆到了。」

晚餐後,格倫與達克繼續討論藥草的事情,分享他們的經驗和發現。

羅亞則跟著賽維爾來到他的房間,賽維爾翻開一本厚厚的筆記本,裡面整理著大量的庫洛語文字。

「這些是我這兩年整理得有關庫洛語的文字資料。」

羅亞好奇地看著這些筆記,資料分門別類,整理得井井有條。他感到驚訝不已。

「……太令我吃驚了,賽維爾這些術式你是怎麼收集到的?」

賽維爾對著羅亞說明道:

「全村的魔導具術式我都抄下來了,還有旅行商人有販售魔導具的話,我拜託他讓我抄寫上面的術式。」

羅亞看著他所整理的資料,各種類型的術式被拆解開來,連術式類型、屬性都整理相當清楚。

賽維爾繼續解釋著:

「目前我只知道各種魔導具會用到的術式公式規則,施放魔術目前就只會水招喚,其他的魔術我嘗試組合文字來詠唱,都沒辦法正確發動。」

羅亞心想,要不是賽維爾沒有學會每個單字的意義,這些魔術他應該都能夠使用。

「賽維爾,我期待你來學院的表現。」

4會員
21內容數
主角經歷了奇幻的遭遇,讓他獲得一個重新展開人生的機會,本故事講述主角個人的成長及冒險的故事。本專題為個人文字創作,屬於奇幻、魔法、穿越類型的小說,希望大家購愉快的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