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7# 嘿!妳朋友往那裡去了!

2023/10/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印度]

我們在這種敵不動我不動的狀態下僵持了幾分鐘,我開始覺得怕了。

「誒!要不要我們往大馬路上逃走算了?」我知道我俗辣。

raw-image

長谷川不放棄,拉著我爬到一個較高的位置開始規劃動線,她從中間切入左側將衣服跟毯子沿路一直發到路口,我則是負責右邊這群,然後我們約在下個路口的奶茶攤集合。

「數到三就衝喔!」我發號司令。接下來我只感覺一陣陣臭氣不停湧上來,當我發了半包餅乾之後就開始覺得很不妙,因為整群人開始圍過來拉扯我。好在新德里的乞丐是專業的,餅乾這種不值錢的東西只吸引得了小孩子,我擺脫一堆小屁孩之後安然的抵達我們的集合地點,小屁孩被紅燈擋住,自覺的無趣的回頭走向廣場。

我檢查了一下身上有沒受傷,任務完成了,心裡覺得非常得意。不料,我回頭看到長谷川從我旁邊擦身而過,狂奔而去,速度太快,我只看得到她的長髮在空中飄。接著,是ㄧ群大概有二三十個乞丐組成的團隊,也從我旁邊飛嘯而過,然後,我就再也看不到他們了。

在原地等了五分鐘,還是不見長谷川出現,我開始擔心了。

這下可好了,萬一找不到人怎麼辦?是要去報警嗎?然後要怎麼回去跟長谷川她媽解釋?一連串亂七八糟的問題開始浮現在腦海。

沿著剛剛這群人的行徑路線我開始尋找長谷川的蹤跡,路上的其他乞丐還提供我線索。「妳朋友往那裡去了!」他們指著長谷川被追的方向,我只能說這些乞丐現實歸現實,但還算蠻有人情味的。

指來指去,還出現掃地的阿伯跟一群乞丐指出不ㄧ樣的方向的狀況,這時候我只能用少數服從多數的方式繼續往下個路口找。

走到我都快要放棄想去報警的時候,手機突然響了,是長谷川。抬頭一看她就在對面巷子口,早就看到我在路邊東張西望。

我們兩個四目相望之後開始大笑,笑到發抖,笑到沒力。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