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二章 幽靈愛之船,航向偉大的要命航道(1)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嗚……」

恢復人形之後,格蘭德爾傷口的痛楚就加倍了。

亞芮小心翼翼地幫他包紮,伽萊斯則看著從傷口挖出來的箭。

「這是魔物獵人的專用武器。你碰到魔物獵人了?」

格蘭德爾的頭靠在織錦的靠墊上,慘白的臉上全是冷汗。

「沒有,除非有矮人去當魔物獵人。」

「矮人?」亞芮問:「你碰到七個矮人嗎?」

「只有六個。」格蘭德爾很疑惑,「妳為什麼說七個?」

「呃……你先說完,為什麼碰到矮人?」

「我到了那棟宅邸,沒看到棺材只看到矮人的腳印。我追上去,看到六個矮人正扛著棺材往森林走。我從半空飛下去搶走棺材,本來以為矮人一定追不上我,沒想到肩膀上挨了一箭。」

「矮人一定是看到黃金的棺材跟上面的珠寶,起了貪念。」伽萊斯說。

「正好相反。」格蘭德爾冷冷地說:「棺材上的每一個接縫跟雕刻的痕跡上都是矮人的味道,那棺材是矮人做的,崔斯坦才是小偷。」

亞芮心想,沒錯,這樣就跟崔斯坦說的話符合了。

娜娜被奇怪的老婆婆毒死,傷心的矮人們為她做了棺材,又不忍把她埋進土裏,而是放在視野良好的山丘上。崔斯坦愛上了娜娜,要求矮人們把棺材讓給他卻慘遭拒絕,他乾脆把棺材偷走躲到深山的宅邸裏。

等崔斯坦被伽萊斯架走,矮人找到了棺木打算抬回家,卻在半途被格蘭德爾攔截,想必快氣死了。

至於為什麼只有六個,想必是因為最年輕的阿齊尼力氣小幫不上忙,只好留在家裏。

「那你為什麼說崔斯坦是殺人魔?」伽萊斯問。

「你是在海上待太久,腦袋變成鹹魚乾了嗎?棺材那麼重,崔斯坦自己一定搬不動,必須靠隨從合力把棺材抬到宅邸裏。可是你在宅邸裏只看到崔斯坦一個人,那他的隨從哪去了?」

「我以為他們全被魔獸吃掉了。」伽萊斯很誠實地回答。

格蘭德爾搖頭。

「我知道你鼻子不怎麼靈,但你真的沒聞到那股味道嗎?」

那股味道引起格蘭德爾進入地窖,然後他看到……

「到處都是血跡。雖然血腥味那麼重,還是可以聞到崔斯坦的味道。重要的是一具屍體都沒有,鐵定是進了水精的胃裏。你總該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吧?」

亞芮打了個寒顫。

崔斯坦有婚約在身,又從矮人手上偷走棺木,一定很怕洩漏自己的行蹤。所以等一行人到達宅邸之後,他就殺光了所有的隨從,給其中一個隨從穿上自己的衣服,再把屍體全部丟進河裏。

美因茲山正是美因河的發源地,那些屍體被沖到下游,全進了羅列萊的洞穴,羅列萊因此背上殺死王弟的罪名。

難怪格蘭德爾這麼生氣。

「可是他不是帶了二十五個部下?一個人殺掉二十五個人未免太誇張。」班傑明說。

伽萊斯苦笑。

「未必。他是主子,只要隨便把一個人叫到地窖,命令他殺死一兩個同伴,部下再怎麼不願意也會照做。同樣的花招多用幾次,等部下們自相殘殺得差不多了,他再出手把剩下的人解決,容易得很。崔斯坦從小最愛看處刑,場面越血腥他越開心,這種人遲早會動手殺人的。」

格蘭德爾垂下了眼睛。那句「場面越血腥他越開心」戳中了心裏的傷口。

其實當他站在那個血跡斑斑的地窖時,心情是很興奮的。令人作嘔的腥味讓他雀躍不已,直到想通了崔斯坦做的好事才開始憤怒。

身上的魔性越來越難控制,他不知道該怎麼辦。

現在棺材已經搬進崔斯坦的套房,用魔法陣封住。其他人就坐在臥室旁邊的會客室裏談話,中間的門完全敞開,毫無遮蔽。

崔斯坦完全不在乎大家在距離不到十公尺的地方卯起來說他壞話,只顧坐在棺材邊,透過水晶蓋子凝視著娜娜的臉,充滿愛意地對她低語。

亞芮忽然想到,「對了,那位娜娜小姐真的有那麼漂亮嗎?」

格蘭德爾的回答非常奇怪。

「不知道,我看不到她的臉。」

「咦?可是有水晶蓋子……」

這時她才發現,格蘭德爾自從回到船上後,就一直避免去看那具棺材。

「棺材上有什麼東西嗎?」

只有格蘭德爾看得見,一團黑影牢牢附在棺材上面,擋住了水晶蓋子。所以他無法看到裏面的人臉。

現在那團黑影已經凝結成一個人形,一個小孩的輪廓,仍然趴在棺材上。

格蘭德爾朝棺材瞄了一眼又飛快轉開視線,衝口而出:

「亞芮,原諒我。」

「哎呀,幹嘛這麼見外呢?這麼一點小事,我當然會原諒你啊──不過你到底要我原諒什麼?」

妳好歹先問清楚再原諒吧?

不過格蘭德爾連吐槽的心情都沒了。

「我把很糟糕的東西帶到船上來了。」

------

教主云:難得坐船旅行,偏偏船上載了妖怪,興致全沒了。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