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珠玉空間》作者:二隻包子 3星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重生之珠玉空間

作者:二隻包子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賭石、空間、鑒寶、修仙、情有獨鍾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小受在原生家庭活了28年,做為私生子,親生母親已過世,家中有父親後媽姐姐弟弟,在如此的環境下成長,雖然已知所謂家人的真實面目,但個性已經養成,重生後的他仍能是天真單純樣。重生後有了空間,有了修仙資源,本應該低調發展然後脫離家庭,卻在外人眼中是高調不平凡的,也許是作者劇情沒設定好而寫成如此,也許是作者故意這樣設定來顯示小受的天真單純,不管是哪種,我覺得小受要感謝小攻才沒被捉起來研究。


小受不單單是個性天真單純,我甚至懷疑小時候可能被家人虐待而智商有點低,空間土地就種子種下去埋土澆水就完事了,隔天還想會不會跟空間小說一樣一天就長出來?將東西移到空間時不到暗巷或沒人的地方,反而是到人來人往的公廁裡?賭石時個個切漲,如此高調不會引人懷疑或覬覦?結果前腳才賣出個翡翠,後腳就跑來個賣假雞血石的!之後還有很多降智的行為,讓人覺得小受白長了28歲。


小攻對小受的感情,我歸類為一見鍾情,小受的行為的確很引人注目,但小攻能夠在想著小受的笑容時,自己就笑的溫柔寵溺,說不是一見鍾情我都不相信,否則的話就太突然了。小攻以前就見過小受,一見鍾情的自然是重生後已修練的小受,當然除了外表吸引,賭石鑒寶天賦也是吸引小攻的原因之一,不感興趣不上心是很難有進一步的感情發展,後續修仙後有沒有利益的權衡就看不太出來,我想得多,覺得也是有一小份量的,小受身上太多寶可以挖了。


賭石鑒寶等科譜知識及劇情都是作者網路搜尋或借鑒他人作品而來,並不是經驗之談,可以算是湊字數用的,基本上看到這些都可以快速跳過。後面劇情有小受利用修為陣法去國外博物館偷竊古物,不論是什麼理由什麼心態,歷史是歷史,偷竊是偷竊,違法行為不可取。


最後,賭石相關小說不少,印象中長篇小說和耽美小說裡好看的有幾本,劇情都是大同小異,有異能的,有修仙古武的,此文創新度不大,我給的評分不高,僅基本分3顆星。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