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門痞少[重生]》作者:九月初五 2.5星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豪門痞少[重生]

作者:九月初五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豪門世家、商戰、打臉虐渣、甜寵、爽文、主攻

評分【滿分5顆星】:2.5顆星

心得:

此文文筆尚可,我覺得文字採用敍事法來寫小說並不是好的寫法,尤其是情感不太能渲染給讀者,劇情平白直述的方式給人的閱讀感並不好。劇情是寫小攻死後逆襲虐渣、孝養長輩、疼寵小受的狗血打臉爽文,因為文筆關係和人物繁雜分不清主次,不管是攻受感情的甜度(主CP戲份太少)、打臉虐渣的爽度(虐是有虐,但沒有爽),都不到位,我給予的評分是2.5顆星。


攻受之間的感情,重生後太快進入狀況,我好奇的是重生前兩人有何交集,作者僅介紹兩人是高中同學,小攻重生前是個只會吃喝玩樂的二世祖,高中開始就追求賀傾城直到在一起,那麼在小攻有男朋友並且常幫男朋友懟小受的情況下,小受是什麼機緣什麼過往才會愛上小攻?還愛的死心塌地、死去活來?(補充:作者寫在番外,一見鍾情、英雄救美的哏啊)


劇情有安排商戰戲分,一般任職工作都是自身所長或相關科系畢業,求職時公司也會選擇相關科系或經驗的人才,尤其是X總等管理階層,小攻進自家公司對付仇人,竟然什麼工作職位都能勝任?因為是自家公司所以可以兒戲?本來的二世祖接任副總職位,之後還答應接採購部總監,我怎麼看都覺得不合理。還有開會議的過程,總給我小雞互啄的感覺,這些人都真的是公司管理高層?


人設方面各個角色都特色鮮明,但是唯一缺點是配角的戲分過多而喧賓奪主。閆二叔為了自己的兒子謀劃,有越來越昏庸的情況,一直出昏招,簡單說:降智;小受母親寧子媚個性聰慧直爽很吸引人目光,打砸水玲瓏家的場景讓人印象深刻;番外寫小受弟弟和男朋友的感情故事,是此文副CP,吸晴程度超過攻受主CP;賀傾城這個賤受的戲分有蓋過小受的趨勢,一直在作的道路上走,下場是所有反派裡最慘的;全文還有許多有關無關的小配角出來搶戲分,我覺得如果劇情世界不夠龐大時,人物角色並不需要安排太多,否則只會分搶了主角們的光芒。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