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炎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到這個標題,一定會覺得是哪裡來的屁孩吧。這裡可是充滿知識與文采的殿堂,不是國中二年級學生該來的地方。

很抱歉,我的筆名就要弄的那麼中二。

接下來讀者們可能會有點好奇為什麼要取這樣一個名字。是不是有看過像水中生火一樣的景色而難忘,或是對於水跟火有特別的感觸,又或是喜歡玩冰火姊弟呢!(應該有人知道這款經典的小遊戲吧)。

單純是,我覺得這樣很帥。

我很喜歡ACG,尤其是日系的遊戲和漫畫,當角色們透過日文(沒錯!一定要日文!)喊出自己帥氣又尷尬到不行的招式名稱時,簡直不能自己。馬上跟著擺出pose喊出什麼爆焰啦、闇影什麼的啦、什麼斬什麼擊什麼波的,只差沒有對我媽使用。這也帶給我學習日文的契機跟激發了我的表演慾。大學時加入了熱舞社當上幹部,也自己學日文。

所以在創角色的時候也會取這樣的名字,不如說,就是要這樣的名字才對味。雨炎就是這樣來的。

讀到這一定覺得很無聊吧,畢竟這種中二的名字不論是誰,只要拋棄一點羞恥心都想得出來。不過即使不要臉如我,在加好友的時候還是會覺得有點尷尬的!但從小到大已經把羞恥心都丟光了,也不怎麼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所以持續生著中二病。

但如果想當作家,就要能帶出意境,賦予故事。就算是再平凡不過的事物也要給他寫個鳳頭豬肚豹尾出來,有機會再說吧。

希望用一場雨澆熄你心中的暴躁,或用一把火驅散你心中的烏雲。

謝謝你看到這邊,我是雨炎。





雨炎
雨炎
一個值弱冠思想卻很老成的人,想把天生的多愁善感藉由文字抒發。你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