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下班停好車的時候,突然注意到公園上方的月亮,情不自禁地停下來看,甚至平常不拍照的我,很自然地就把手機拿出來,看看能不能把眼前的景色一模一樣的記錄下來,可能是環島的隨手一拍變成了習慣,習慣還真的是很可怕的東西,到現在我也保持著環島為了趕路早起的作息。

月亮阿月亮,有你在內的文章早就堆的比山還高,不知道可以用多少座101大樓來形容。到底有什麼魔力蘊藏其中,作家詩人把你當知己,狼人為你痴狂,嫦娥以你為家,就連剛下班疲累不堪的我也捨得花時間為你停下腳步。有時候微笑,有時候披著似雲似霧的薄紗,有時候很熱情,過幾天卻又保持社交距離。這些都不重要,我覺得你像一面鏡子,照不到自己,卻照出每個人心中的那個他/她,究竟你是惡趣味,還是測謊機?

我不知道這份感情是什麼,很模糊曖昧,總是回過頭來看才旁觀者清,可是只要看到月亮就會想到妳,明明妳的臉也沒有月亮般圓、皮膚也沒有那麼白皙,沒有想過交往、沒有想過牽妳的手,沒有想過妳在身邊的情景,至少,沒有想到我們老了要幹嘛,應該吧。單純想和妳說更多話,了解更多妳的事情,我希望那家餐廳沒有限制用餐時間。

冬天太陽比較早下班,月亮像路燈一樣把天空點亮,月球表面凹凸不平代表等待妳訊息回復的忐忑,一片薄雲是那天妳化的妝,簡單但完美的襯托妳的容顏,要不是因為站在馬路旁邊,我願意坐在那裡看著妳一整天。

好了,或許我明天該找時間去買暈車藥,因為下個禮拜出去玩搭遊覽車要吃,順便問問藥師有沒有多效的,防暈船跟花癡之類的。

謝謝你看到這邊,我是雨炎。


    7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看不看得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葉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期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環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月亮月亮是夜晚的微光,溫柔的月光會接納所有的情緒,默默守護受傷的心。月亮呈現陰晴圓缺,不是因為被太陽擋住,而是小心翼翼繞地球公轉,照亮夜晚孤獨的地球。此時,月球仍緩慢公轉,隨之迎來最美的角度。
    Thumbnail
    avatar
    王韻雅
    2023-10-01
    月亮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在一本類似「一百個為什麼」的兒童書籍裡,看過一個問題:「為什麼月亮會跟著我們走呢?」我忘了文字是如何解釋,只記得插圖人物走在京都般的日式小巷,回頭望著黑夜中的圓月。 長大後知道其中原理,便不再對此疑問。直到我成為父親,才又從兒子口中又聽見這句提問。 那時他大約兩歲出頭,被我
    Thumbnail
    avatar
    Aries Huang
    2023-09-17
    月亮 夜晚時,總看見月亮高高掛在天上,他像一台相機一樣,捕捉著夜晚的身影。 月亮,總是神聖的存在,情侶在他的照耀下分分合合,家人離別的最後一句話總說:「若是想念夜晚時抬起頭,看天上的月亮,你會明瞭,我也在看著一樣的月亮。」 不是說太陽就不好,而是夜晚,更顯得人的寂寞與身邊的淒涼,不知你是否也一樣,曾經有
    Thumbnail
    avatar
    晨肸
    2023-05-24
    月亮的眼淚【完】我當年離家出走從軍去的時候,就和現在的你差不多歲數。男孩子嘛,總是會有自己想要追逐或是逃離的東西。這是件好事啊,正五郎。你一個小孩子不待在溫暖的家,還隻身旅行到這麼遠的地方,本土的小孩有幾個有像你這樣的魄力和決心啊!
    Thumbnail
    avatar
    蔡孟凱Mengkai, Tsai
    2020-04-25
    月亮的眼淚【三】姊姊哭著和我們說,她遇見一個在恆春海岸的燈塔為清國工作的洋人技師,她們無可救藥地陷入戀情。姊姊和我父親磕了好幾下頭,額頭都磨破了,就希望父親能同意讓她下山和那個洋人一起生活。當時我站在一旁聽到都傻了…洋人欸,你知道吧?他們連眼睛的顏色都跟我們不一樣,我完全不能理解…
    Thumbnail
    avatar
    蔡孟凱Mengkai, Tsai
    2020-03-26
    月亮高掛在漆黑的夜裡,伴隨著點點星光,柔和的月亮在夜裡照亮著深夜的人們。 宵夜時刻,那飽滿的白身子就像一團軟綿的棉花糖,又似飽滿的大福,上面被咬了幾口,凹了個坑,不知道是不是嫦娥姑娘,在今夜的月亮上架前咬下了口。
    avatar
    黎笯
    2020-03-18
    月亮、兔子、草當月亮 初次見到草原的那天
    avatar
    途子
    2020-03-12
    月亮的眼淚【二】「正五郎,起床囉,我們該出發了。」 「欸,森…不是正午才要出發嗎…?」 「別傻了,你不認識這些官家的書呆,我是清楚的很。他們那個窩囊又怕事的性格啊,肯定今天又要百般勸退我們,我可沒那個心情浪費時間和他們多費唇舌......
    Thumbnail
    avatar
    蔡孟凱Mengkai, Tsai
    2020-02-29
    月亮的眼淚【一】從前從前,有一對孤兒姊弟。他們沒有父母照顧,常常受到村裡族人的冷落和欺凌,只好躲在滿是芭蕉樹的森林裡。一個寒冷的夜裡,姊弟倆燒著木柴取暖,柴火的濃煙飄到好遠的天上,驚動了銀色的月亮。月亮聽到姊弟倆遭遇的委屈,忍不住掉下了眼淚。好心的月亮送給姊弟倆一只陶壺,陶壺裡有一隻神奇的鳥,只要對著陶壺說出心願,
    Thumbnail
    avatar
    蔡孟凱Mengkai, Tsai
    2020-02-01
    月亮的陰暗面         我必須承認與妳分手返家後,心緒久久無法安定平息,雜揉著前幾日自妳曾師從的師長那,親口對我言說的,一字一句,妳的負評,妳不為人知的一面,和些許同妳對我傾訴的,有出入的零星訊息。  
    avatar
    Tina Wu
    2019-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