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剛環島回來,想趁著感動還很新鮮的時候記錄下來,但沒有要分享老套的風景或心境,只想就自己所體會到的盡可能的透過文字表現而已。

一切都很臨時,真的是說走就走,趁著換工作的空檔,出發前三天才下定決心要環島。訂了房間才感覺到已經無法回頭,除非白浪費一筆錢,不然時間到我一定要出現在旅社辦理入住。就是知道自己的個性,所以不打算給自己太多餘裕,非常感謝當時逼著自己出發,經過這次環島才理解到,如果做決定之後還給自己找了後路,不如一開始就不要做這個決定

我選擇自己騎機車環島,不得不說騎車真的是環島的最佳方式。速度適中又方便,難度也低,在東部的路線更能直接體會大自然的威嚴跟美麗,但是日子要挑對,免得變成痛苦之旅。臺灣真不愧是便利商店密度最高的國家,所以完全不用擔心缺了什麼或發生狀況,加油站也很多,所以騎著車想停就停,想去哪就去哪,非常自由。

獨自騎車環島一直在我的人生清單上,這個小小的福爾摩沙島創造了許多經濟奇蹟、在世界上扮演重要腳色,更重要的是,它是我出生的地方。實際走了一圈親身體會地理課本裡的那些風情地貌、感受到城鄉差距之大、各式各樣的人、時空的變化,好像走進一張風景畫,不停地前進但身邊的景物沒有太大變化,連綿的山脈、廣闊的農田,才感覺到自己是那麼渺小,更深刻感覺到自己活著,淚腺發達的我邊騎車還流了淚。

這些感動跟體驗雖然平常,但透過旅行的方式直接紀錄在身體裡是完全不同的,上路時候的興奮緊張、下車時的疲勞、隨手一拍的風景、見到各地的朋友,不是隨口說說的那麼輕鬆簡單。但我不鼓勵大家都去環島,環島只是一種方式,認識自己跟自己所在的地方,每個人都有適合的方式,也是希望下次旅行時路上不要那麼多車子,畢竟臺灣人口真的太集中了,在往屏東的路上甚至有些路段連路燈都沒有,在高雄市區晚上還是一堆車子似乎在趕時間。


謝謝你看到這邊,我是雨炎。


7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星期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環島回顧去年蘭嶼的旅行,對於今年還沒有騎摩托車環島有點悵然。查了一下機位很快就在網路訂了一間一晚2千有找的澎湖民宿。45分鐘航程、說走就走,有點太自由太簡單得令人難以置信。
avatar
RED
2023-08-13
礁溪森林風呂🏳️‍🌈環島約P池面煙霧繚繞、波光粼粼、眉來眼去;池下伸指互觸、摩肩擦踵、互摟腰背... 性愛欲望伴著溫泉和內心煎熬,再泡下去恐怕就要掀起波瀾
Thumbnail
avatar
BigD
2023-06-22
環島去南部旅行前, 將車齡近三十的小白送去修配廠檢查冷媒, 老闆看到我車上放的大包小包行李, 好奇問我要去哪裡?! 聽到我要開小白去墾丁他很擔心, 隨即請會計小姐查了一下小白的維修紀錄, 於是, 小白因為自主健康檢查換了一堆零件, 兩組避震器兩個新輪胎還有時歸皮帶, 花了兩萬多元但買了安心! 為此,
avatar
悅讀者
2022-08-06
環島故事|單日13死,青壯年能幫台灣一把?五件做得到的實際行動請記住:長輩一確診就是急救、就是一條命。「確診六天後過世,單日 13 死,確診者多為老人」,再不快點,我們就來不及了。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5-27
環島故事|更新正念與同理心課!坐到屁股痛了嗎?在家免費上「瑜珈、紓壓、學疫苗、清潔」!5/20是疫情第六天而已,我已經開始感受到躲在家裡的壓力了。我與家人會利用線上的免費課程跟著運動。但我想除了運動,其實還有很多免費的資源,丟上來與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5-20
環島故事|漲健保原因就是你?「土匪!」嫌藥太少的阿公 「土匪!」「掛號費這麼貴,才開一個藥而已,土匪!」 阿公一拿到藥,氣的一邊走出大門、一邊湊幹礁。身為藥師,除了大家都在討論的「健保早該漲價了」之外,我們來聊聊為什麼我會被罵「土匪」。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1-10
環島故事|今晚我想來點... 測試腸胃消化速度的方法!哦,觀察排便頻率有多重要?消化速度突然改變,就有點像大腸癌前兆...,國人十大癌症第一名。該如何測試消化速度呢? 這篇會給大家一個簡單就能取得的方法,讓你測試測試你的腸胃消化速度。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1-07
島內旅行---一個人的單車環島在台灣是幸福的。 你可以隨時來場島內旅行,甚至不小心就能環島,走過台灣的美麗人文與風景。如果你也嚮往著自己的旅行,整一個簡單的行囊,來一場獨享的旅行吧!
Thumbnail
avatar
蕭蕭
2020-09-30
環島。宜蘭|遙望遠方的龜山島晴空萬里之下,龜山島在遠方佇立,映著波光粼粼的海,彷彿訴說著歷史 Day 2:伯朗咖啡城堡 — 頭城老街 — 渭水之丘 — 林美石磐 — 設治紀念館 — 老眷村牛肉麵
Thumbnail
avatar
花樣年華隨筆集
2020-01-17
環島。新北平溪線|充斥各國遊客的旅遊勝地離台北僅四十分鐘的車程,新北平溪線是我今天的行程,雖然曾在各大新聞媒體上知曉這一帶對觀光客的吸引力,但親眼看到時,我還是忍不住內心的驚訝之情。
Thumbnail
avatar
花樣年華隨筆集
202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