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帳單阿彌陀佛】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對帳單阿彌陀佛】「阿」在梵文是指無量,「彌」是指無量的延長,「陀」是指光明,「阿彌陀佛」就是指光明無量延長之意,時常念阿彌陀佛是警惕自己放下自私自利,為天下蒼生所著想,心中正大光明。


帶小孩忙碌,逛一下FB,大家討論對帳單,其實帳單看不看無所謂,能做到阿彌陀佛之舉就很不錯,分享善的知識給別人,功德迴向,法喜充滿,分享只是單純的快樂。


我記得以前有看過網路論壇有人討論某大大的捐款收據,還有人認為是P圖,其實現在POTOSHOP很厲害,時代更進步了還有AI選土豆,改圖也不是問題,大家真的會因為看了對帳單就心滿意足了嗎?


X折對帳單

我滿喜歡的一位投顧老師,不是因為他很神,而是因為他太"生動"節目有趣又好玩,之前看他貼過對帳單,賺了好幾千萬,證明自己的實力很強,但是人家是做職業的合法投顧,招收會員是他的職業,我想這樣貼對帳單才有意義,就好像大家找設計師做裝潢,總想看一下他做過哪些作品,是不是有績效,一般人不是投顧老師大可不用如此。


以前寫過一篇文章【投資中的比較陷阱,嘿~我知道你很厲害,但那關我屁事】文章連結放下面,#下面截錄一段:


網路對帳單

最近跟朋友閒聊到網路上有些大神很喜歡在貼交易的對帳單或是一些社群、群組中貼賺錢的損益數字,用來跟大家炫耀自己的投資眼光或是試圖讓別人羨慕。老實說我也滿想在投資有賺錢的時候去貼對帳單炫耀一番,但是我基本上不太常去這樣做,原因是因為投資本身不是只有【努力】,還要有十足的【運氣】。


為什麼要特別標註這兩個單詞,原因是因為在投資中你努力不一定會如你所願賺到錢,而不努力而只是靠擲骰子丟去市場也是有可能賺錢,既然無法有把握每次都能賺錢,那貼對帳單或是炫耀自己賺多少這個意義就不是很大。


還不如提供大家一些關於投資的觀點與想法,讓大家自己開始有啟發去思考屬於自己的投資規劃與投資觀點,這個還比較有意義。


無法複製為何要追逐?

因為別人無法複製相同的時間、點位去做到一樣的績效。其實不要講別人,我相信即使是自己曾經做過的投資決策,在不同的時間點要能100%複製相同的方法在做到一樣的績效也是不容易。


所以我比較願意分享的多半是關於長期投資的穩定觀念跟態度,所謂穩定的投資心態的意義,是要能用穩定心態的生活下去為前提,再來才是考慮到投資這件事,所以績效並不是這場人生遊戲中最大的重點,表現好那只能稱作是亮點,能賺錢只是順便,能活到好活得精采才是實在。


相信閱讀文章的朋友絕大都是受薪階級,也很想要在投資市場中有所斬獲,更有很多人心裡很急著在投資市場中快速致富,但這樣的心態本身就不容易達成穩定的投資心態。只有放慢生活的腳步,先將生活過好才能用理性的財務角度去規劃屬於自己的投資計劃。


#對不起我騙了妳 #對帳單的草紙不來自後山

#戒不掉對帳單戒不掉妳該怎麼辦

#妳轉身離開我我知道是我活該

#對帳單騙走我的愛我的愛


#改編自美秀集團 #捲菸

 

Podcast收聽入口|社群入口|節目目錄: https://cutt.ly/AwesomeMoney

威利財經角YouTube

 

投資小白貓之旅,期望用投資新手的觀點看待投資。就像貓咪吃飽睡得很安穩?睏霸吃罐罐,買股的你就該這樣。平時會看投資理財的金融書籍等,也希望與大家分享,這邊主要收錄我的價值投資研究、節目文稿、EXCEL投資工具等、新手投資觀念、讀書心得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