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魔鬼的計謀觀後心得(有雷慎入)一開始打算棄追,最後還是追完感觸良多的實境節目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我現在看劇或影集,都是聽網紅推薦的,這齣「魔鬼的計謀」也是一樣,聽說很好看,我就帶著期待的心情來看看。

一開始是十二個人的相見歡,每個人都各自懷有技能,從事不同的職業,都在各自的職業中成為佼佼者,雖然初見面時大家就客氣地寒暄,但不難看出已經出現各自打量彼此能力值和尋找盟友的情緒,畢竟大家到這裡都是想要當最後的優勝者,想獨得高額的獎金。

只能說韓國在打造節目真的是不遺餘力,裡面的各種設施,參賽者的住處、日常活動的生活館、主賽的遊戲館、甚至還有監獄,超級用心,收視率會好也是應該的。最重要的是他們的比賽規則,真的都複雜到不行,我光是想要聽懂規則就要重播好幾次,難以想像這些參賽者如果完全沒有set過,是當場才知道遊戲玩法的話,要怎麼玩,我一定第一個淘汰回家,啊不對,我根本連甄選都不會過。



----以下有雷還沒看的請左轉----


看起來超豪華的主賽場地

看起來超豪華的主賽場地



只能說這個節目很考驗腦力啊!其實我幾乎看不懂大家的策略,誰要和誰結盟,誰做了什麼決定可以讓誰生存下來,我完全當成秀在看,我的腦容量無法參與,哈哈哈!在際看不太懂遊戲規則,又看到大家彼此互相背叛、勾心鬥角的情況下,我覺得這節目讓我好負能量,一度不想追下去了。但是隔了兩天沒劇可看,想想我就繼續當個傻瓜看秀好了,於是才又再打開了NETFLIX。

遊戲準備的真的很用心,競爭過程也很精采,不過當軌道在主導遊戲,希望可以讓大部分的人生存下來時,就引得一些表現比較好的參賽者不開心,覺得弱者該淘汰就是該淘汰,來這裡就是要用盡全力比賽,一直想保護別人,但最終還是只會有一個參賽者,為了比較弱的人而要其他人去配合,是一件很不公平的事情。

其實對於這個情形,我很有感,我做的工作是同酬不同工,所有人用職等去分,看年資拿錢,但是對於所謂反應比較慢、能力比較差的人,長官的意思卻是希望我們能者去多cover他們。

怎麼會是這樣呢?能者並不一定得要多勞啊!如果是這樣應該把我多做的事情的薪水給我才對吧!如果那個人太弱,也許他並不適合這裡,本來就是適者生存,結果為了達到全體的平衡,就是累死會做事的人,而在長官眼裡需要被照顧的人就能得到輕鬆的工作。久而久之,就沒有人想要努力了,反正當出頭鳥也是被丟更多的工作,還不如每天都慢慢地混,當然越來越沒有生產力,也讓人喪志。

扯遠了,社會上比較佔優勢的人,可能不見得全是因為能力好才得到好的地位和財富,當然不能否認其中很大一部份會有運氣的因素,所以有能力的人是應該幫助弱勢的人沒錯,但是今天我說的是工作,魔鬼的計謀裡是比賽,都是用能力實力來評斷的,當好人不是用在這種地方的,這並不是強者的自私。

節目中一開始看起來最不討喜的就是河錫振和李偲源,因為他們很聰明,也給人一種強者高傲的感覺,似乎不願意和他人結盟,但是聽到他們私下被訪問時說的一些對比賽的看法,我也慢慢對他們改觀了。

李偲源

李偲源

河錫振

河錫振

一開始河錫振是節目中第一個出場的,又是演藝人員,感覺沒什麼威脅性,我以為他只是來當顏值擔當,沒想到他出乎意料地冷靜和聰明,他和李偲源一起發現了皮斯的秘密而進監獄後,在李偲源被淘汰後,河錫振第一次哭得那麼慘,他一直以來都是淡淡漠漠的,我想是因為他真的覺得李偲源是跟他一樣的強者,那是一種惺惺相惜的盟友感。


其實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還沒有看完最後一集,但我已經不小心被新聞爆雷了,唉,不過也不是很令人意外啦,整場比賽大家都很盡力,我想每個人都沒有遺憾,我寧可相信這不是有劇本的演出,而是大家真的用心的比賽。


裡面最殘忍的就是,讓大家24小時住在一起,在主賽的時候彼此廝殺,相互背叛,但稍晚又要一起合作參加獎金賽,共同努力得到最後的獎金,即使那個獎金不一定會落到你手上,但是每個人都還是通力合作,就是這樣集中的、特別的情誼,才會讓每一個人被淘汰時,大家都哭成一團。


真是個好殘忍的比賽啊,跟真實人生一樣,當你和你的好朋友一起競爭某個機會,你要為了友情讓出你夢寐以求的東西嗎?我們每個人所獲得的東西,難道不是從某些旁人身上剝削得到的嗎?


這齣戲我推薦給腦子很好(因為題目超燒腦)或是心智很強大的人,因為看著裡面的爾虞我詐,真的不會覺得很開心,可能現在的我比較多愁善感吧,對於大家騙來騙去、誤會來誤會去,真的看得太疲憊了。


明天再把已經知道結局的總決賽看完,腦袋空空單純只想看秀的人也可以看看裡面的帥哥美女哦!起碼大部分都是好看的參賽者!

raw-image

更新:

今日看完結局了,覺得非常精彩,雖然沒有比到第三戰,但是那個燒腦的程度一樣讓人崩潰,尤其這些人已經在強度很高的壓力下比賽那麼多天了,能走到最後真的很棒!而冠軍我覺得實至名歸,無論顏值或者遇到壓力時的冷靜沈著,都超吸引人,而且我沒想到他已經超過四十歲了!保養的超好!(這是重點嗎?)總之再次大推這部實境秀!




13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