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推推】美男堂《NETFLIX》

2022/10/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個人比起OST的封面那張更喜歡這張,看板圖就是它了
平常我很少寫劇評之類的文章,感覺先打個預防針好了,啊我就怕被罵(喂

警語之類的先寫前面

如果你是會因為小說去看劇或是因為劇去看小說的人
強烈建議你這部先去看原創小說!!!
強烈建議你這部先去看原創小說!!!
強烈建議你這部先去看原創小說!!!
關於小說的部分我已經寫了一篇札記,對小說有興趣的請往走~
這篇我會專心說明推劇的原因
會在盡量不暴雷的情況下推劇,依然是如果一丁點雷都怕的人不要看
先上OST可以邊聽邊看~
這部在講述一個曾經是犯罪心理側寫師現職是薩滿教巫師的騙子開了算命咖啡廳,一邊在招搖直撞騙賺錢的途中也破解一串重大刑案的故事。
算命咖啡廳的主要人物有四個:
主角南僩儁(徐仁國飾)就是曾經的犯罪心理側寫師現職薩滿教巫師騙子的帥哥,被稱為最帥的算命師的他,其實靠著是天才駭客的妹妹南惠儁(康美娜飾)強大的蒐集情報能力和前重案刑警的孔秀哲(郭時暘飾)來了解上門要求算命的人的各種情報替他們解決問題。
咖啡師是外表高帥強壯的孔秀哲,實際上是滿口方言的傻大個;最可愛的花美男實習生趙娜段(白諝厚飾);還有整個咖啡廳的活招牌南僩儁,每天都有著滿滿迷妹排隊的長龍。
公部門這邊主要有三個:
女主角是富有超強烈正義感跟使命感的重案組刑警組長韓渽憘(吳漣序飾);原重案7組組長張斗進(鄭滿植飾),是個超級人脈王同時也很依賴算命來破案;跟韓渽憘很熟識的檢察官車刀元(權秀賢飾)
接著來講講劇跟小說最大的差異:小說與劇集的主線雖然一樣但是劇做的調整蠻多的,以我個人來說覺得驚悚跟燒腦程度的話劇比較高,而小說算是只解決主線,然後收得比較快。反而劇更燒腦開的支線與主線燒腦程度較小說高,應該比較能滿足喜歡燒腦類型的觀看者。劇的節奏比較偏向認真的犯罪類型風格,事件的順序跟小說有點差異,在這方面我認為劇的腳本比較優秀,可以分為兩個作品來看,算是延伸版不是劇集很簡略帶過這樣,反而劇在刻劃事件與情感的部分比較認真,也調整了一些人物跟其他事件的改動,算是改編很成功的 NETFLIX 劇。
小說的部分是單一事件循序相扣牽出主線然後以主線事件收尾,劇的部分則是事件先出現以人物相扣牽出主線再拉回主演群身上,劇比較是蝴蝶效應,視覺效果來說是劇比較有效果,但小說就是一種比較輕鬆的感覺。但我也有看到有人說其實這部以犯罪類型來說算是很不意外的結果,我個人是很少看劇啦所以我覺得改編很成功。
總而言之以劇情片來說我覺得是很值得觀看的一部作品,我想應該是因為同時期的NETFLIX另外兩部話題性太高蓋過這部,畢竟〈非常律師禹英禑〉與目前爛尾的第一季〈還魂〉的話題量跟劇情對大眾來說吸睛程度比較高。
跟小說相較之下,劇集的改動除了一些小地方以外,也更改了主線的部分,我認為如果以同部作品來說的話劇反而比較精彩,也因為劇主要定調還是喜劇,所以就算案件的部分牽扯的蝴蝶效應很大,但依然把喜劇跟黑暗平衡的不錯。也因為劇還加上視覺衝擊的部分,反而在人物細節做的很突出,尤其是徐仁國的騙子演技,加上薩滿巫師的裝扮,說真的氛圍營造得很成功,比小說還成功,而且人物情感的部分也因為演員的詮釋比較鮮明。至於愛情線的部分我個人是不討厭,但我比較喜歡惠儁跟秀哲那對,超級可愛!其實我一開始看到郭時暘的時候有點下意識怕,翻了一下發現之前〈芝加哥打字機〉那部他是反派,他的反派非常鮮明,這部太討喜害我有點適應不良XD 至於美娜的話之前〈雞籠仙女傳〉我就很有印象,而且本來也很喜歡她,這部角色依然很討喜。然後我一定要提美男實習生娜段!他好可愛!戲份不算太多但是是擔當可愛的部分!還有渽憘哥哥材晶宋再臨!戲份都一樣但是很有存在感,是很重要的劇情推進人物。還有來客串的車太鉉哈哈哈,總之整部除了犯罪事件以外的喜劇基調蠻不錯的。

接著我要比對小說中沒有而劇有的部分,所以怕雷請迴避。

劇透注意!劇透注意!劇透注意!
劇透注意!劇透注意!劇透注意!
劇透注意!劇透注意!劇透注意!
劇透注意!劇透注意!劇透注意!
劇透注意!劇透注意!劇透注意!
劇透注意!劇透注意!劇透注意!
OST封面是它
這個防雷牆夠多了吧?再雷到我不管了喔~
看小說的途中我就一直很想講,可是周邊似乎沒有人兩者都看,沒辦法理解我說什麼。
首先最大的部分女主角名字就不一樣,小說是叫韓藝恩,設定印象中是短髮女生,而劇應該是為了配合吳漣序所以沒有強調短髮,但劇中名字是韓渽憘。
再來是女主有哥哥、跟南僩儁是因為韓材晶被殺而上級為了敷衍了事才被迫入獄後轉職這點劇中才有說明。孔秀哲之所以會從前重案組刑警變為美男堂一員也是受到韓材晶案的牽扯。檢察官車刀元以及實習生趙娜段也是劇集的原創角色。林姑母演員鄭多恩我倒是挺意外的,我第一次看她是在〈雙甲路邊攤〉沒想到她這麼適合這個既狡詐又需要美貌的角色!而且她非常適合這種華麗韓服!看到她我都會有點又愛又恨。
開頭就出現的飯店理事以及副會長都是劇集原創事件,一開始就把徐仁國的魅力表現出來。
劇集是將車刀元這一票上流社會代表跟主線犯人具汰藪牽在一起成為一個主要犯罪集團而牽扯出練習生少女的下水道事件,以這為主線去牽出“苦解”這個用苦解結與被害人用化學藥劑燒被害人的罪犯。在這個部分我覺得劇做得比小說好,小說只有用薩滿教巫師的這個名頭,實際上也不是真的巫師。小說的下水道事件則是在前三分之一就出現,接著就專注敘述主線;劇則是巧妙的把小說前段的故事融合在角色身上也順帶牽出一些韓國的社會問題。
最大的差異點是小說中具汰藪是由林姑母為林榮珠(女)取的名字;劇中則是冒用獵人同好已經死亡的成員的名字,而小說中的具汰藪實際上是個身材高大的女性;劇中則維持男性,因此小說還是有它獨特的可看性的,只是我認為各有各的好,不管先看哪一個再看另一個都有反轉的地方。(雖然我依然推薦先看小說)
小說沒有趙娜段我覺得好可惜喔,以為高中生霸凌事件娜段就會出現了結果原來是劇原創角色,劇的主腦是車檢讓我覺得極度不爽,本來想說為什麼硬要到18集,14差不多可以結束了阿,結果在這等著。
雖然劇結尾有留新案件的伏筆,但沒有明說會不會有第二季,但算是還可以的結果了,還是推薦可以看喔~
32會員
130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