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NETFLIX影集三選之三_ 魷魚遊戲:真人挑戰賽】 跟鮮豔背景對比的黑暗人心,巨額獎金的人性修羅場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過年NETFLIX影集三選之三_ 魷魚遊戲:真人挑戰賽】


跟鮮豔背景對比的黑暗人心,為了巨額獎金,在爾虞我詐的人性修羅場,進行十場淘汰遊戲。


《魷魚遊戲:真人挑戰賽》是根據風靡全球的韓劇《魷魚遊戲》改編的十集英國真人秀競賽。456名參賽者角逐456萬美元的獎金,是電視真人秀史上最大的單筆現金獎金。


來自不同人種、性別、職業、年齡的參賽者,為了能盡量生存到最後,有結盟有排擠,各式的謀略與攻心,是凝聚極高壓的人際修煉。


第二集的椪糖「達固那」挑戰,要用針把糖餅的圖形完整取下,圖形越複雜越不利。


圖案的選擇並不是隨機的,而是不告知遊戲直接讓參賽者自由排成四列,再由排在最前面的一人來選擇全隊的圖形,沒達成共識就淘汰。


當然沒人願意選擇「傘」的糖餅,但沒人選就無法進行比賽,而且做不出選擇的所有人都得淘汰,於是有一個比較弱勢的參賽者299號屈服,他選了「傘」的圖形,他那列的所有隊員都怨恨他。


最後他自己在那關也淘汰了,在壓力下他無法順利取出糖餅,鏡頭一面照著一個個他的隊員胸前的血漿爆炸,一面播放貝多芬的第14鋼琴奏鳴曲,又稱《月光奏鳴曲》,結尾再放著名的爵士歌曲,Nina Simone 的 ”I Want a Little Sugar in My Bowl”,那個畫面真是殘忍,但唯美。


「他們說這是遊戲,才不是這樣」299號倒下時這麼說。


299號的糖餅畫面影片請點下方連結 ↓


Nina Simone - I Want A Little Sugar In My Bowl


看到這段我身體起了雞皮疙瘩,我想我也是這樣的人,總是懷抱著莫須有的恐懼,自信就像是一顆定心的珠子,而我生來就沒有,我有辦法再得到嗎?不停的懷疑自己,然後飄搖。


這是一部非常精彩,可以看到各種人性的真人實境秀,我甚至覺得這比許多戲劇更加好看,這是過年期間我最後一部推薦的影集。


◍ 點一下免費支持我|蝦皮分潤連結,不會花到你一塊錢




#過年 #影集 #netflix #魷魚遊戲 #魷魚遊戲真人挑戰賽 #推薦 #默默看書

內容總結
魷魚遊戲真人挑戰賽
5
/5
97會員
112內容數
雜讀者,不評論書籍,單純紀錄(極私人)閱讀感受,對象有時真實、有時虛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