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女人的憂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天,看到中古女人這詞,真是百味雜陳,是什麽時候有這個稱呼的,還真的不好聽,但是又挺實在,然後幾歲以後就算中古呢? 女人呀!一結婚就圍著家庭,小孩忙一生,現在還要做個職業婦女,還真是蠟燭二頭燒呀,有幸嫁個有責任的老公,還會一起忙家事,帶孩子,有些男人二手一攤,好像沒他的事,神隊友沒做成,還非得做個豬隊友,小孩忙大了,還得忙老人家的事,二個人就有4位老人家,說起來,現代人生的少,責任都好重大,人的壽命近些年來也延長許多。忙忙碌碌的過一生,孩子大了,每個人都很有主觀,我自己的觀察則出生在民國456年級的人最是辛苦,世代交替,大多數也都受過基本教育,這三個世代的人,下有小,上有老,自己也是中古人世,對老的要孝敬,對小的則要順從,估且不論環境好壞,都在家庭上奉獻了最好的時光,如今年紀大了,身體還行就還可以,最怕生病了,失智了,過了中古,就是老人了,好可怕,光想到這裡,剛步上60的我,還真的是憂心忡忡,更發現孩子們對我們沒了耐心,開始有些健忘的行為,體力沒那麽好了,我們不想讓小孩操心,不想增加他們的負擔,所以我們要自求多福,自力更生的好好保健自己,保持好的體能,在中古以後的人生,能有自在的生活,別想著要為孩子們留很多錢,多為自己吧,至少不要留麻煩,不要留負債,我想就是這麽簡單,也希望這麽簡單的願望,能簡單的完成,中古老人的人生,接受吧。
    14會員
    7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女人篇 的其他內容
    興趣--衣物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觀念=守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卑帶來的新自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煮飯,燒菜這檔麻煩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北漂寶貝女兒回家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天,思親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中古世紀晚餐我來到一間有點灰暗的外國旅館,看得出來以前曾經富麗堂皇。整棟建築不大,但是精巧,可能是因為經濟蕭條,讓這棟旅館沒有經常整理,看起來舊舊黃黃的,很可惜。
    avatar
    可云
    2023-09-08
    中古世紀傳說-榮耀之手提到詭異的護身符,這隻手手絕對排前幾名。 中古時期的人們相信如果在死刑犯被吊死之後,取下他的左手或是右手,再包在柩衣中,將手中的血液擠出,並放於陶罐中(加上某些藥材)。於十四天後取出放於太陽之下曬乾,並加入馬鞭草汁,此手就能成為「榮耀之手」。 通常會用死刑犯的脂肪做出蠟燭握於榮耀之手中,盜匪如果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3-09-03
    中古車之摩托車篇忘了是高二還是高三,我爸幫我從腳踏車升等為摩托車。 有天放學五點多到家,我爸興高采烈地告訴我,有一台摩托車要給我,以後就不用辛苦一大早六點就騎腳踏車去車站,聽到這消息我整個人心花怒放,怎麼有那麼好的事,也太爽了吧,我弟已經先看過那台摩托車了,他看我那麼興奮,一臉嚴肅地告訴我,那台車和你想像的一定不一
    Thumbnail
    avatar
    曾小姐
    2023-03-02
    【中古騎士錄】作為奴隸軍團的馬木留克,如何一步一步建立屬於他們的傳奇?(下)馬木留克王朝是在混亂中建立的。內部政治鬥爭不斷,外部則有十字軍和蒙古人等強敵虎視眈眈。不過,王朝第四任蘇丹拜巴爾一世,是馬木留克蘇丹王朝名符其實的奠基人,名字在突厥語中解作「偉大的黑豹」。在他之後,這個新生奴隸王朝才真正站穩住腳。
    Thumbnail
    avatar
    seayu
    2021-07-05
    【中古騎士錄】作為奴隸軍團的馬木留克,如何一步一步建立屬於他們的傳奇?(中)在西元1240年代,馬木留克推翻其主人控制的機會終於來臨。當時,統治敘利亞和埃及的阿尤布蘇丹王朝,已經搖搖欲墜。阿尤布蘇丹王朝是由庫德人薩拉丁在1171年創立的穆斯林王國。
    Thumbnail
    avatar
    seayu
    2021-07-05
    【中古騎士錄】作為奴隸軍團的馬木留克,如何一步一步建立屬於他們的傳奇?(上)有玩過經典電玩遊戲《世紀帝國(二)》的讀者會知道,在遊戲中,薩拉森人有一種特殊兵種,名為「阿拉伯奴隸兵」。這種兵種在遊戲中被設定對騎兵有相剋能力,會戰時十分強大。事實上在中世紀,他們確實存在,而他們的真正名字是「馬木留克」。
    Thumbnail
    avatar
    seayu
    2021-07-05
    中古時期的時候,古人是怎麼說「我喜歡你」的 我喜歡你!〔ngax-hix-huan-nrix〕[i]我愛你!〔ngax-qaih-nrix〕我思慕你〔ngax-si-moh-nrix〕(不要問我怎麼讀,你的舌頭會打結),原來在隋唐的時候,古人表白是這麼說的。
    Thumbnail
    avatar
    良士李
    2020-12-13
    【中古騎士錄】讓法國人聞風喪膽的「黑太子」愛德華愛德華的一生基本上都奉獻了給戰場,而他正是英法百年戰爭前半部的主要人物。愛德華之所以被稱為「黑太子」,傳言說那是因為他在戰場上喜歡穿著黑色盔甲,是他個人獨有的特徵。
    Thumbnail
    avatar
    seayu
    2020-05-09
    鐘鼓玉饌不足貴,才子佳人愛知音 鐘鼓玉饌不足貴, 才子佳人愛知音 采得蘭蕙滿室香, 娟娟月下訴衰情
    Thumbnail
    avatar
    蕭彌
    2018-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