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章

蘭幽
發佈於雲璃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只希望這麼做,璃能真的有所好轉。」

「妳都這麼替她安排了,難不成還會沒改善?」

「...如果她不認真配合,我在這為她安排再多,那也是無效的。」

「嗯...那就...讓云曦公子也監督監督她?」

什姑兒自認為這是個不錯的法子。

杜瑛看向熟睡的雲璃,再次嘆口氣。

「妳說的或許對,但我卻不會這麼做。」

「為何?」

什姑兒是真不明白這其中曲折。

「妳有發現嗎?璃她似乎不想與云曦公子有太多牽扯。」

「怎麼可能?他們兩人不是一直都在一起嗎?」

至少她看到的是這樣。

「我總覺得璃...對云曦公子好似不像我們認為的那般簡單。」

「嗯?瑛瑛妳是不是多想了?璃她當初不是自願跟著云曦公子的嗎?」

「...但願如此吧!」

但她心中卻認為並非如事。

她總感覺,雲璃與云曦公子之間,有一條界線。

云曦公子看著雲璃的眼神是深愛一個女人的眼神,但雲璃看云曦公子的眼神,卻不純粹只有喜愛。

好似更多是無奈與黯然神傷。

這條界線肯定是雲璃劃出來的。

但雲璃這麼做的寓意為何,她猜不透。

「嗯?瑛瑛覺得璃不是心甘情願跟著云曦公子嗎?」

什姑兒認真問道。

「若我告訴妳另有隱情,妳信嗎?」

「唔...別人這麼說我或許不會信,但瑛瑛這麼說,肯定有什麼內情?」

「我認為,云曦公子是知道的。」

「知道什麼?」

「知道璃其實對他,沒有投入所有情感。」

「咦?耶!這也能看出來嗎?」

杜瑛對什姑兒的粗枝大葉,也實在是有些難忍。

「總之,璃心中或許有什麼結,才讓她跟云曦公子之間有距離。」

「...真的是這樣嗎?」

什姑兒眉頭擠成了川字,表示難以理解。

「妳記得嗎?璃以前喜歡穿粗布衣裙的。」

「嗯,這怎麼了嗎?」

「妳後來有見璃穿過嗎?」

「當然沒有,誰會在有了更好的料子,還穿那種東西。」

杜瑛不說話,走到雲璃的衣物箱打了開來。

什姑兒瞬間怔愣。

「這...璃璃怎麼留著這些?」

裡頭不僅僅有以前她曾穿過的粗布荊裙,還有四處遊歷時,她拿到的一些紀念品。

這些紀念品在現在她們看來,都是沒有價值且廉價的小物,雲璃卻將它們都收在了一塊。

「我認為璃不是不想穿,是不能穿。」

「為什麼不能穿?」

「因為她是商行主事。」

「......」

什姑兒再單純,這事她也能明白。

就拿她自己來說,她是武林中的小魔女,但回到了天海堡,她還是該有天海堡家族中人該有的模樣。

「妳剛剛說對了一件事,誰會在有了更好的料子,還穿那些粗布麻衣?那麼,對璃而言,是不是那些綾羅綢緞,其實都不是屬於她自己的?」

「怎麼會呢?」

「因為只有這些東西,才是璃認為屬於自己的東西。」

杜瑛捻清頭緒,如此倒是清明了幾分。

「璃璃她,不愛云曦公子嗎?」

「不是不愛吧!是不敢。」

那麼,這一切都說的通了。

「還會不敢嗎?這有些奇怪?」

「妳不明白的事多著呢?」

「唔...好吧!那瑛瑛妳打算怎麼辦?」

「不怎麼辦。」

「?所以不是要湊合璃璃跟云曦公子?」

「那是璃的選擇、跟我無關;我只在乎璃的身子。」

「喔!那這樣的話...現在咱們,可以去吃飯了嗎?」

繞了一大圈,什姑兒還是不明白杜瑛所言,但她也沒想去深入探究。

就如同杜瑛所說,那是他們的事。

她現在只想好好吃頓早飯。

「奇怪,不是要他們送來曦玉水榭嗎?我都快餓扁了!」

「...一同去膳房看看,沒的話,乾脆出去吃吧!也順道去買藥材。」

杜瑛懷疑,依什姑兒的點菜之法,可能膳房管事認為她是在說笑。

「啊!這樣也好!那我們去看看吧!」

什姑兒拉著杜瑛的手,離開了曦玉水榭。


滿滿一啷噹的菜,擺滿了整個桌面。

餺飥、胡餅、燒鵝瀨粉、胡辣湯、水煎包、豆漿、燒餅、油條、煎餅果子、羊肉串、香酥肉餅、餛飩湯、胡麻杏仁粥、芋酥、紅豆餅、糖餅。

還有一道極為突兀的紅燒肉。

杜瑛十分慶幸,什姑兒是拉著自己來到品饌樓,而不是其他地方。

也慶幸,品饌樓的掌櫃識的她們兩人,直接開了一間三樓的北廂給了她們。

這滿滿一大桌子,若兩人在一樓公開就餐,還不知要被多少人圍觀。

杜瑛感嘆著,什姑兒卻在與燒鵝瀨粉奮鬥較真。

也不知什姑兒怎的就與燒鵝瀨粉較勁上了;那瀨粉滑溜調皮,筷子一夾便噴起一身油、還容易溜回碗裡,用匙子一舀,瀨粉還一根根往湯裡竄,用的一陣嗦。

什姑兒不情願了,放下湯匙筷子,也不管還燙著,抄起碗就直接對著碗緣喝了一口,這才解氣放下。

成功咬到了瀨粉,什姑兒得意哼哼了聲,一手又拾起筷子往紅燒肉夾去、一手直接拿起煎餅果子直接啃了起來。

紅燒肉咬下,還不忘放下筷子,換著湯匙舀了口胡辣湯,一入口、又放下煎餅果子,拿了顆水煎包子又就著胡辣湯吃了。

一頓飯,什姑兒的雙手和嘴從沒停過。

杜瑛默默端起桌上的餺飥和餛飩湯,優雅吃起。

什姑兒看似吃的雜亂,但其實暗中有序,還是講究著食物上味道的搭配。

看看她胡辣湯一入口就馬上放下煎餅果子、換成了水煎包,就知道她對吃食的執著講究有多高了。

這頓早膳足足吃了一個時辰,待桌面上全都清空為止,什姑兒才舒暢的往後一倒,打了個飽嗝。

「呼!好久沒吃這麼舒服啦!」

早飯吃到了紅燒肉、羊肉串、還有燒鵝跟肉餅,這對嗜肉的什姑兒而言,實在是一頓豐盛絕佳的早飯。

「妳吃那麼多,真不撐嗎?」

杜瑛是知道她的飯量大,但也沒想到會這麼多。

兩人一起在天海堡吃早膳時,她吃的也沒這麼誇張。

「我好久沒吃到這麼正常的早飯了!趕了那麼久的路,沿路上吃的都是些亂七八糟,這回在泮城,本姑娘終於有活過來的感覺了!」

什姑兒激動的回答。

「一頓早膳,至於嗎。」

杜瑛無語。

她吃了那碗餺飥後,餛飩湯也只能再吃幾顆小餛飩,最後那碗餛飩湯還是進了什姑兒肚子裡。

「哎呀!能吃就是福嘛!而且等等再走走晃晃,不就又餓了嗎?我剛已經跟掌櫃說好了,等等我們先去買藥材,買完藥材後,再來這拿些吃食回去雲府跟璃璃一起吃。」

杜瑛聽完,又是一陣無語。

「...妳又點了什麼午膳。」

「醉雞、烤鴨、燒子鵝、四喜丸子、水晶肘子、素熗春不老、脂油雪花兒菜、熗萵筍、燴白蘑、鍋燒白菜、清燜蓮子、釀山藥、杏仁兒酪還有老母雞湯。」

什姑兒笑嘻嘻看著杜瑛。

「妳瞧瞧,點的不錯吧!連璃璃都有能吃的啦!」

「妳這點的大菜未免多了。」

「那也不礙事啊!總之我能吃得完的。」

「妳頓頓這麼吃,早晚要把璃給吃窮。」

「那不是還有云曦公子嗎?要把云曦公子吃垮,也太不容易了些。」

「我說啊!妳還真敢讓云曦公子出錢?妳就不怕他把妳這混世魔女宰了?」

「不至於吧?他會這麼小氣?」

「我不覺得是這個問題。」

「哎呀!那我們等等是掛璃璃的賬呢?還是...」

什姑兒從懷裡掏了掏錢袋子,看著裡面略顯單薄的銀票。

「等等還要給璃璃買藥呢...不夠怎辦呀...?還是掛賬上吧!」

「妳還是把午膳的菜退了得好。」

「吶吶吶!這不成!這不成!那點了菜,廚房裏頭肯定早做準備了!現在退了可過了!過了!」

一副老頭子的語氣,讓杜瑛再次無奈。

「唉!走吧走吧!這吃飽喝足了,也該幹正事了!」

「對呀!先去逛逛街,再去藥坊吧!」

「...先去藥房,正事先辦。」

杜瑛起身,不再理會什姑兒便徑直走出廂房。

「哎哎哎哎!妳等等我呀!」

什姑兒連忙跟上。

    25會員
    165內容數
    謝謝支持與追隨蘭幽的小幽靈們😆 在蘭幽的小幽靈俱樂部 歡迎大家一起玩鬧一起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