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六章

蘭幽
發佈於雲璃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再說另一頭,皇龍耀帶著雲璃來到了清雅樓內的一處隱密竹亭。

這竹亭離前頭喧囂極遠,無人帶路自是不會有人知。

雲璃起先還不解,為何這麼重要的日子,居然棄前頭不顧,還跑來了這偏遠之處,卻在看見竹亭裡的兩人時,心中了悟。

雲璃今日穿的,是皇龍耀為她準備的那一整套待嫁姬的套裝,除了那件朱線紅繡金絲的赤雲火紋流光裙外,那一套珍稀赤寶玉裝飾在她身上也閃閃發亮。皇龍耀為了搭上她的穿著,今日也刻意襲上紅衣,邊上的金絲也繡上與雲璃身上相同的赤雲火紋,明眼人一見,便能知曉兩人關係。

兩人一團紅似火才走進,亭內其中一人便出了聲。

「五弟,你這是急於展現給誰見的呢?」

四皇子黃龍清眼角微彎,笑看著明顯帶有未婚夫妻濃厚色彩的兩人。

「誰應聲就是誰唄!」

皇龍耀也不拐彎抹角,燦爛笑著回應。

雲璃見到兩人,行了個標準常禮,便默不作聲立在皇龍耀身旁。

「這就是未來的五弟妹?」

大皇子皇龍靖仔細打量著雲璃,畢竟他是真正初見這位五弟的心上人。

雲璃溫婉恬美,一副歲月靜好的模樣,讓皇龍靖點了點頭。

「確實...是個不錯的。」

皇龍靖一出此言,皇龍耀不免驕傲起。

「那是當然!她可陪著我四處奔波那麼多年,看著自然就極好。」

雲璃被誇的有些羞澀,低頭向皇龍靖道謝回禮。

「謝大皇子讚譽。」

「他們都是我親兄,妳不用如此拘束多禮。」

皇龍耀拉起她的手,讓她靠近了自己幾步。復又看向皇龍清說道。

「如何?」

「你別得了便宜還賣乖。」

皇龍清不甚在意的笑笑,擺了擺手,這事就算揭了過去。

「今日主要是讓未來四弟妹能見見大哥,既然見過了,那我就直說了吧!你究竟打算哪時回宮?母后那可一直叨叨著,知曉今日我們兄弟倆會前來,還特別交代我們要打聽個清楚,你也知道,母后那可不好糊弄,還是說說你的打算吧!」

皇龍清笑著開啟摺扇輕搖。

「說的真是沒個正經。五弟,其實是母后也希望你能盡快回宮,畢竟你在外頭待得夠久了,也該是時候回了。」

「如今宮中局勢表面平靜,內裡卻波濤洶湧,我貿然回去也是不好。」

「呵...你可少拿這話塘塞我倆。誰不知你在宮中佈好了所有準備,你當我倆傻嗎?還不快快從實招來,哪時回宮。」

皇龍清搖著扇子,漫不經心的看著皇龍耀。

「真是服了四哥你,大哥都不急,你急甚麼勁。」

「大哥那是留你面子不催你,我可沒這必要吧!」

「藝鬥完後,就差不多了。」

皇龍耀這話,到讓兩人有些許驚詫。

「五弟,你此話當真?」

「你不是在敷衍我倆吧!」

「當然不是,這確實是我深思熟慮的結果,畢竟宮裡我終究是要回的,不過...屆時局勢恐對你們倆不利。」

「呵...你想太多了!能對我們有多不利?一時影響罷了。反正我志也本就不在宮裡,說來會影響較劇的,也只大哥而已。」

「只要五弟你能回宮,局勢聲望對我而言那也不是最重要的。」

「大雪後、冬至前,差不離。」

他摟著雲璃的腰,鄭重看著兄弟兩人,又說了下去。

「她屆時會與我一同回宮。」

「你還真敢,就不怕被其他大臣說閒話?」

「他們,敢嗎。」

皇龍耀自信一笑。

「哼!就你兩人今日這身裝束,你回宮那日膽敢這麼光明正大,我第一個就找你麻煩。」

皇龍清口中譏了譏。

「雲姑娘,五弟這些年肯定給妳添了不少麻煩。」

皇龍靖此時到展現了完美大哥風範,向雲璃點了點頭。

雲璃也忙回了個禮。

「大皇子過譽了,雲璃才是添麻煩的人。」

「五弟對妳可是真心喜愛,到宮裡後若有甚麼難為之處,可找我等幫忙。」

雲璃囁囁嚅嚅,最終還是一禮回應。

「難得藝鬥,你們也別只待在這,四處逛逛轉轉,指不定能找到甚麼好的?」

「你走吧走吧!想帶著五弟妹去觀禮就直說,別兜圈子在我倆身上。」

皇龍清趕了人,皇龍耀也就順理成章,帶著雲璃直接離去。

「大哥,你覺得五弟眼光如何?」

「極好,可惜沒個身分背景,頂多也只能是側妃。」

「幸好你沒在五弟面前說這事,不然五弟肯定會與你一鬧。」

「你不也覺著那女子不錯?」

「是不錯,能堪大用,就是如大哥所言,沒有身份,恐怕到時在宮裡會不好過吧!」

「五弟身邊只有她,不是嗎?回宮後見得多了,五弟還會否將她留在身邊也難說。」

「這個嘛...之後就會知了。」

皇龍清依舊輕搖摺扇,向著倆人遠去的方向淡笑不語。


皇龍耀拉著雲璃,來到舞鬥之處,在遠處邊上靜靜看著。

雲璃內心對花舞的事多少還是感到遺憾,這也是為何今年,他發給上官燕的帖子,不再是舞鬥帖而是琴鬥帖。

「又想到花舞了?」

「嗯。」

「這麼盛大熱鬧的日子,怎在璃兒心裡還是這麼淒涼。」

「因為很遺憾呀。」

但內心,想的其實不是這些事。

大皇子在看向自己時,眼中的審視是清楚直接的,雖然大皇子回的是確實是個不錯的,但雲璃心裡清楚,大皇子想說的,恐怕不是這句。

四皇子對自己較為親切,大皇子那不冷不熱、表象功夫完整到位,這說明了,他並不是真心接納自己,僅是礙著皇龍耀的面子才如此作為。

還沒真的陪他回宮,她已經感受到了莫大壓力。

「別多想,難得我們倆人能一同抽空好好看看藝鬥,別多想這些煞風景的了。」

「嗯...」

雲璃心理嘆了口氣,不知究竟為何心煩意亂。

藝鬥的第一天與第二天,雲璃平淡度過,唯獨在得知上官燕得到琴鬥之首後稍稍一訝異了番。

但想著上官燕畢竟有著才女名頭,在琴上也有不遜於舞的造詣,興許也不是甚麼特別之事。

少了以往的匆促忙碌之感,按理該是能安心享受此次盛會,卻不知為何,心裡總有種不祥預感。

她知道皇龍耀他們有些安排計畫,但她卻是不清楚究竟是何事。

就這樣,一直隱隱不安地來到了藝鬥的第三日。

    25會員
    165內容數
    謝謝支持與追隨蘭幽的小幽靈們😆 在蘭幽的小幽靈俱樂部 歡迎大家一起玩鬧一起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