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ia品影視-Netflix觀後感-告白夫妻-有雷雨!

2023/10/2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觀後感-告白夫妻 Go Back 


當我們在做下選擇時,

往往忘了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如果選擇後開始後悔,

那真正留下的又是什麼?

因為看到「認識的妻子」下檔,

引發我續追的是「告白夫妻」

從第1集哭到最後第12集,哭到老公驚呆,

每集都哭,沒有一集錯過的⋯⋯

所以,以下根本雷(雨)跟很多心境上的分享

馬真珠跟崔半島在離婚後突然回到大學新生兩人還未交往的時期,帶著原本的記憶。剛開始我想,可以重選多好哇!而且還帶著過去的經驗,這回應該有機會糾正些錯誤。


但似乎不是這樣的。突然發現還有機會跟已經失去的家人好好相處,好好表達愛意;如果知道即將要失去他們,至少在最後的時間留下最美最歡樂最幸福的記憶。雖然平常也可以這樣做,只是未失去前的理所當然把這份珍貴掩埋了⋯


剛開始第一集看著真珠跟半島離婚的舖陳,雙方帶著誤解跟各自的無耐,卻沒有說明白自己的難處,也導致婚戒在落地那一刻發生了變化。


真珠回到大學時期開始跟前跟後完全不想離開母親,我很沒用的在這裡就爆哭了;沒能好好見到最後一面的母親再次活生生在面前,那麼多年的思念跟愛全部湧了上來,令人動容~真珠這個角色很有意思,張娜拉說話的語調就真的很「中年婦人」哈哈哈~當年她在學校的時候也不是這樣說話吧?一句句「哎溝」「哎唷」一點都不像20歲的大學生,這真的是很有趣的詮釋~


再回到校園的她除了遇見半島以外,也認識了高富帥的鄭南吉學長。我上回看張基龍的作品是「我的大叔」裡的光日,裡面他就是個心底其實還存著善良,外表帶著邪氣帥氣的黑道。但在這部作品裡,在學校裡穿著西裝,帶著一點點不可一世的似笑非笑,加上衣架子身材根本帥爆!只是他也有他的無奈,在兩個母親間的拉扯,父親對他的要求,他不見得想要的特殊身份;只能說相較於家裡經商失敗想休學的千雪,身為理事長的兒子煩惱也沒有比較少哇!


崔半島本來以為自己會有機會跟閔瑞英好好談場戀愛,卻發現自己一舉一動心心念念都是自己的前妻⋯看著她被別人追求,被比自己表面條件還要好的人疼愛照顧著;想起她其實也愛唱歌,站在選美比賽台上的她依然讓自己目瞪口呆⋯不甘心不想放手的他,慢慢勾起了當年兩人的回憶、承諾,跟自己為什麼重來之後還是這麼難過的過日子?


半島也想念著疼愛他的岳母,也難受著自己無法給妻兒更好的生活⋯但總是這樣的,覺得自己要扛起一切把悲傷留在心裡,不露出來的辛苦丈夫跟父親太多了;寧願全部吞忍下來也不願意跟妻子分享心事,彷彿那是一種示弱。不是的,沒有解開心結才會讓兩人的心愈走愈遠,一起過日子並非只住在同一屋檐下當室友,能敞開心胸有人可以分享,會真正感覺到很放心跟很幸福。


曾經有一度,我很希望女主角自私的選擇條件比較好的男二;但是其實我也知道,高富帥的學長出來就是要襯托男主角可愛純真善良的一面。當然我看想看真珠跟帥氣學長談戀愛,只是真珠已經不是少女心境~夜夜掛心思念著兒子書鎮在夢裡哭著,婚姻的感情跟母愛的延續也許就是差距在這裡。在真很無奈的時候可以選擇離婚。但是當生下孩子那個牽掛是永遠無法割捨的。


這部作品讓觀眾對於如果有一天能夠回到過去提供了許多選項,好像可以改變未來自己覺得悲慘的生活。但其實最重要的是提醒自己去看待他人對待自己好如此珍貴,沒有任何一份付出是沒有價值或是理所當然的。年輕的時候一句句的承諾再被提出來,再被想起來,加上婚姻生活裡現實的壓力跟各自的沉重。不解開心結就會變成一個個心魔糾結在生活裡,隱藏在角落裡,而且會不小心的慢慢放大。

這個作品讓他們重新檢視他們的婚姻,當初相愛的初衷;就算我們沒有這個機會回到過去改變任何事情也沒能夠再看到失去的家人,但是放下心結重新檢視自己的另外一半的優點,他在外面努力爭戰付出的辛勞跟妻子在家裡充滿家事、雜事、小孩的事的煩躁跟一些些無奈。就像真珠看著感人的電影卻無動於衷,她說的對,生活中會令人想哭的事,比這多太多了~


到作品的最後了,雖然真珠跟高富帥的男二去野餐約會,滿足他在遊樂場不是最後一個人回家的心情。這段日子就像他們把過去再檢視了一遍,又圓滿了一個旅程,準備好了就可以回家了。雖然我不知道如果隔天醒來他們還是留在大學時期,到底會怎麼樣?但是我知道他們如果回到未來,土木系的他也許會再換份工作;不會為難的那麼努力,卻又那麼卑微的存在著。真珠陪著自己的兒子長大,理解跟明白老公在外面的困難跟困境,這段時間跟母親相處彌補回來的補償,應該可以讓他原諒老公當年的一時衝動造成的遺憾 。最後的車禍證明了那份真愛,只是我們都不希望,另一半得用這種方式才能表達真正的愛情。

給:

馬爸爸:馬媽媽過世一年之後他就想再婚,真珠還沒辦法接受,但是其實我覺得他覺得孤單又很痛苦,如果有一個人陪他會比較輕鬆 ~是因為這樣,導致女主回到過去之後對爸爸態度很差,但是很黏媽媽,就是同理心上的差異吧!也許是我老了,我會不會要求活下來的那個人要守著自己心愛的人思念到最後,還是我會希望他可以找到相伴的伴侶?不管是不是最愛,至少不會孤獨生活下去。如果一直孤獨生活下去,某一個程度是真愛,某個程度是不是也在浪費自己的生命跟心?失去伴侶的人就再也沒有機會得到幸福嗎?這是我不樂見的。


鄭南吉:您雖然是本劇的顏值擔當,但你也懂的~不管怎麼樣,男二條件再好總是比不上男主角,所以我只能看著帥氣的你失戀。明白您也有他自己的痛苦要承擔,希望有一天會遇到喜歡的女生,也理解你的心情完整你的生命,好好的對孩子把缺乏的愛全部都填補回來,一起從遊樂場回家!


閔瑞英:有著大大圓圓眼睛,而且會跳舞的優美體態,但發現自己根本不被半島關愛,後來也知道其實他眼中就只有真珠而已。她在鬼媽媽的作品裡面呈現了一個非常善良的繼母的角色,看起來有一點可憐楚楚的大眼睛薄薄的唇有甜美的笑容~希望有一天我可以看到她的作品有著自己的幸福,有著幸福的結局,就像我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有幸福的Happy Ending,那樣的淺薄,簡單的願望 。


千雪:親,這個學期的學費你已經繳了,所以就算家裡經商失敗,你辦了休學對這個學期也沒有幫助。你可以選擇好好的唸書,然後去當家教打工不要放棄學業。對窮人來說學業就是最好翻轉貧窮的工具,千萬不要放棄自己。


安在宇跟寶澟:其實你們兩個很適合,因為你們會為了對方拼命努力,愛情中可貴的一個選項就是你會為了對方盡一切努力而進步。到了某一個年紀之後有要求自己進步其實很難,或容易會想安於現況,在你還願意為對方精進自己的時候就要好好把握。如果你已經盡全力了,就算哪一天失去她,你也會覺得對得起自己~不枉費了這段歲月~


高獨才:其實你在投胎的時候已經比別人的條件好很多了,在那個年代留著長髮是一個堅持,也是一個獨特的氣質。要珍惜的是父親可以給你的資源,跟你不用擔心的學費來源;想想千雪,畢竟這是很多孩子遙不可及的夢想 。乖,去當兵吧!


給我自己:

日子過著過著,我其實有時候失眠的時候就會回想過去談戀愛的生活,那就是想起當初初衷最好的機會。反正睡不著。想想為什麼當初會想來想想為什麼會決定要相守一生。但是後來生活又怎麼樣改變了我們,包括長輩,包括孩子,都會在我們的生命上面釘上無法抹滅的鋼釘,甚至畫下永遠沒有辦法痊癒的傷口。要怎麼樣能夠度過這些難關,就是在回頭看當年相愛的初衷,為什麼想要跟這個人相守。就算遺忘了、就算沒有辦法時光旅行,總有機會想起一些你想要跟這個人長相廝守的原因堅持跟那份心境。這些動力就可以讓我們在支撐下去再過一天一天有一天,直到孩子長大,直到我們牽手慢慢老去。


也許我最大的遺憾是沒能看到自己的弟弟結婚生小孩叫我三姑姑,小姑姑,瘦瘦姑都可以,我也沒有機會從他們亂花錢在他們身上,跟他們做一些狗屁倒灶的事情,這件事情沒有後悔的機會,我終究失去了他。可是回過頭來,我可以用同樣的方式對待我姐姐的無辜小孩們,用貼圖狂炸他們獲得短暫的快樂,也希望我這個小阿姨至少在某方面還蠻稱職的。而不是只能思念他。


那,如果我是女主,我會希望發生在什麼時候?看著能回到過去的他們,睡前迷濛想著如果是自己,想回到什麼時刻?我也能回到99年嗎?還是更早?我能阻止什麼?能留下什麼?我能叫弟弟請病假不回營,挽回他的生命嗎?改變了過去,未來也會跟著改變,留下他之後的人生會變成什麼樣子呢?我還有機會當姑姑嗎?還是我會用其他方式失去他?


就像神作「真愛每一天」,就算回到過去,那天也是獨一無二的。最後一次跟男主打球的父親也知道:這,是最後一次了吧⋯⋯


我們都還有機會可以從中找到平衡點。就像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一樣,充滿親情的作品總是可以打動我的心跟吸引我的目光,餵飽我的戀愛腦,希望到50歲60歲70歲都還可以抱著媽媽撒嬌還能好好寫文章~~~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14會員
75內容數
2023上半年的Netflix黑暗榮耀觀後感,讓我們一個角色一個角色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