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筆之前,提醒自己的問題】

2023/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下筆之前,提醒自己的問題

在下筆之前,提醒自己的問題


【在下筆之前,提醒自己的問題】


有陣子社群網路的按讚數明顯影響我的身心,我想找回自己分享的初心,我想起《百萬粉絲經營法則》𥚃自己非常喜歡的一段話,作者提到有1600萬臉書粉絲的歌手Prince Ma每次創作前會問自己的問題:


raw-image

「·我為何會在這裡?

·我可以如何為他人提供服務與價值?

·如果這是我拍攝的最後一支影片(貼文),那我要說什麼?

·我為什麼要分享那些我分享出去的內容?

·我為什麼喜歡我看到的內容?

·我要如何才能為這個世界留下有意義的影響?」


raw-image

「與其問『想要活在怎樣的世界?』不如問:想要『怎樣地』活在這個世界。」作家任明信在《別人》這本書裡這樣寫到。


所以必須時時回到初心,詢問自己花費這麼多心力做的一切是為了什麼?分享真心覺得有意義的事物,利用社群媒體的力量影響更多人,為了自己期許的世界,持續地,努力下去。


希望我們在這個世界,都不會迷失自己。

raw-image

#初心 #閱讀 #問題 #默默看書

97會員
112內容數
雜讀者,不評論書籍,單純紀錄(極私人)閱讀感受,對象有時真實、有時虛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