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六十八章 晚會前的猶豫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

我們同時看向了對方,我的眼中湧出無辜之色,娃娃姐的眼中則是滿滿的歉意。

「對、對不起……」

娃娃姐再次萎縮了起來,獨自一個人退縮到座位的角落不敢靠近我。

前途多舛呀……我仰頭看去,眼睛死死的盯著車頂,彷彿要突破物理界限,直視上蒼。

雙臂上的疼痛仍提醒著我目前的處境,一陣一陣的痛感就像是在嘲笑我是那世上最衰的衰神。

我到底是犯了哪條天規?連這種時候老天爺都不願意放過我,還給我來這一套?

「唉……」

心裡的負擔一口氣爆發出來,各方面的生活壓力、人際關係還有自身情感,我忍不住地嘆了一聲。

「娃娃姐……」

看著退縮到角落的娃娃姐,我重新打起了精神,這種時候我還是分得清輕重緩急的,所以我還是朝著娃娃姐搭話。

「……」

大力的震了一下,娃娃姐沒有回應我的搭話,反而把身體又朝角落縮了一點。

「一起去喝杯咖啡吧,好嗎?」

想到了剛剛娃娃姐那激動的樣子,我想了個最有可能的原因,然後試著拋出來當誘餌。

「咦!?」

可能真的被我料中了吧,娃娃姐聽到之後,馬上抬起頭,有些不敢置信的朝我看過來。

「反正還有時間,一起喝杯咖啡、聊聊天打發時間吧!」

這時候厚臉皮就對了,反正只要我不在意剛剛發生的事情,我不說的話,娃娃姐也不會再提起那麼尷尬的事情吧?

總不能還讓娃娃姐自己想辦法調解尷尬,看娃娃姐剛剛那個樣子,我知道這方法的成功率近乎於零。

「可、可以嗎?」

娃娃姐怯生生的朝我詢問,眼中還是滿滿的歉疚。

「當然可以,還是說你沒興趣?」

我點頭應道,同時忍著疼痛扯了個略為勉強的笑容。

「我有興趣、我要去!」

可喜可賀,終於把娃娃姐從低落的情緒給挽救回來了。

就這樣,在我的努力之下,度過了一個還算是恬靜又愉快的午茶時光。

到了晚上七點多,我才陪著娃娃姐回到了林家莊園。

到了目的地之後,娃娃姐就被一群僕人給領走了,只留下我一個人在原地凌亂。

所以,我這是被放生了嗎?那我還怎麼幫忙?不是說好讓我來當擋箭牌的嗎?

我狐疑的左顧右盼,但就是沒等來半個人影,這讓我有些頭疼,畢竟沒人出現的話我也沒辦法問出個東南西北。

「咦?小龍少爺,您怎麼在這裡?」

突然,身後傳來一道熟悉的聲音。

「老高?」

因為燈光微弱的關係,所以雖然看到了那一身熟悉的壯碩身影,但是我還不是很確定,只好問了一聲。

「噯!是我,您怎麼自己一個人待在這裡?」

走近之後,老高那張有些嚴肅的面孔才變得清晰。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剛剛娃娃姐已經被一群阿姨給帶走了,她們也沒跟我說我該怎麼辦,我只好乖乖等在這裡了。」

我聳了聳肩,簡單地把剛剛的經過跟老高簡單的復述了一遍。

「啊?這……」

老高也有些抱歉的朝我笑了笑,然後煩惱的搔著頭。

「這樣,您跟我來一趟,我幫您問問。」

說完也不等我回應,就領著我逕直朝著莊園內某個小樓走去。

經過老高一番的帶領,最終我被安排在那棟小樓裡等著娃娃姐那邊的安排。

「小龍少爺,真的很抱歉,這是我們這邊的失誤,還請您見諒。」

事情都安排完之後,老高很是慎重的朝著我行了個九十度的鞠躬。

「老高,這也什麼,你別這樣,今天情況特殊,我不會介意的,你快把頭抬起來。」

說實話,我真的很不習慣被人這樣對待,只能尷尬的安撫著老高。

「好吧,但終歸是我們的疏失,等會還是會通報上去,請他們好好補償您的。」

之後老高嚴肅的又解釋了好一陣子,但我真的不覺得有那麼嚴重,不就是個溝通問題嗎?沒必要搞的那麼嚴重。

可惜老高還滿堅持的,最後在我好說歹說之下才有些勉強的同意了我的說法。

「那麼小龍少爺,我還有些事情要處理,就勉強您在這兒等會了。」

「嗯,我知道了,那我現在是不是先把衣服換一下比較好?免得等一下來不及配合娃娃姐那邊。」

看著老高真的很急迫的樣子,我才想起自己身上還穿著平時穿習慣的休閒服,所以趕忙提了一句。

「嗯……也好,您說的也有道理,那就照您說的吧!麻煩您了。」

沉吟了一會,老高就同意了我的提議,然後簡單的客套了幾句之後便急忙的離開了。

「呼……第一次參加這種上流階層的晚會,感覺有些緊張呢。」

我一邊換著衣服一邊感受著因緊張而有些急促的心跳。

壓力?多少有一些;緊張?可能也有一點,不過我感覺現在心裡最多的應該是……興奮?

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情景,會不會像電視裡演的那樣呢?

同時我也有些擔心,畢竟今天我所預想的都是靠片面的訊息而拼湊出來的架構,對於實際的情況是一定有所出入的。

我還沒有對自己過於盲信,我並不是什麼天才,要完美預測那絕對是不可能的。

所以以我的能力預想出來的對策可以走到哪一步,我有點說不清道不明的感覺。

可以的話,還是希望今天這場晚會,可以在各個方面都順利落幕啊……

「您、就是龍祈安少爺嗎?」

一道有些蒼老的聲音從身後傳了過來。

我轉頭望去,只見一名體型修長,外表十分儒雅的老人家正用一種打量的眼神望著我。

雖然不知道對方的身分,但看上去也沒有什麼惡意的樣子,所以我便整了整衣衫,然後禮貌的回以微笑。

「老先生您好,我就是龍祈安,是娃……林芸清姐姐邀請我過來的。」

可能是因為緊張的關係,加上還有些不太習慣莊園內奢華的氛圍,讓我一時間差點忘了改口,回話時變得有些結結巴巴的。

「您好,在下姓盧,在林家莊園內擔任管家之職已有四十多年,您稱呼我為盧管家即可,有什麼事情都可以找我,還請您多多指教。」

盧管家舉止優雅得體,而且還有一種說不出的氣質,方方面面都無可挑剔。

這就是上流豪門的氣質嗎?果然跟電視電影裡的還是有明顯的差距呀。

「您客氣了,我還是初次受邀參加今晚這種上流階層的晚會,如果有哪裏做的不好,還請您老多包涵、多指教。」

我調整了心態,然後誠心的向對方示好,今晚的事情加上這裡又是娃娃姐的家裡,一切不好的行為都有可能會被放大檢視,如果因此害到娃娃姐,那就違背我過來幫忙的初衷了,所以我把姿態放的很低,主打一個安分聽話。

盧管家聞言,意外的抬起了一邊的眉毛,很是訝異地看了我一眼,然後像是理解了什麼一般默默的點點頭。

「龍少爺客氣了,小姐已經安排好了,還請您跟我來吧。」

說完,也不等我有所回應,便經過我的身旁朝著莊園內走去。

有錢人的家裡都搞這套嗎?都不等人回應一下的?

我滿懷著納悶的心情,還是乖乖的跟在了盧管家的身後。

「請問一下,我等一下需要做些什麼準備嗎?還是說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

走了一段路之後,因為忍受不住一路上都是尷尬的沉默,我只好主動找了些話題。

「龍少爺請放心,我已經從小姐那邊了解情況了,這次給龍先生添麻煩了,不過您不用緊張,我們都早已安排妥當。」

盧管家維持著禮貌的應對,不過語氣中好像有些疏遠,聽著他的口氣,好像似乎有些不悅的情緒在裡面。

我剛剛有哪裡做錯的地方或是說錯什麼話了嗎?怎麼會是這種的反應,總不至於本來就看我不爽吧?

「原來是這樣,既然你們都已經安排好了,那我就放心了。」

沒有得到什麼有用的情報,但對方都已經這麼說了,我也只好摸摸鼻子禮貌的應對。

「喔?難道龍少爺不信任我們林家的能力,不然為什麼還需要如此擔心?這麼關切是什麼意思?」

盧管家突然腳步一頓,然後轉過身來正面面對著我,眼神犀利的鎖定在我的身上。

嗄?這老傢伙到底在說什麼鬼話?這已經是在找碴了吧?

剛剛我是有哪裡說錯了嗎?讓他火這麼大?跟個炸藥桶一樣,一點就爆。

「盧管家您誤會了,我沒有別的意思,單純只是做為朋友的關心。」

雖然滿肚子的莫名其妙,但我還是很識相的退一步。

不看僧面也要看佛面,雖然盧管家看起來好像對我有些成見,但看在娃娃姐的份上,我不能跟他在這時候起衝突。

「喔?是這樣嗎?那還請龍少爺不要逾矩,這裡是林家,我們林家有林家的規矩,其他時候還請您尊重我們,不要擅自揣測,這樣很失禮。」

盧管家虛瞇著眼睛,有些咄咄逼人,就只差把我看你不爽幾個大字寫在臉上了。

「我知道了,非常對不起,是我失禮了。」

我禮貌的朝他致歉,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他對我有那麼深的敵意,不過現在正事要緊,等事後在跟老高他們或是娃娃姐問一下就好。

「不會,有時候提點客人也是在我們的職責範圍內,還請龍少爺不要怪在下唐突,您是小姐請來的朋友,如果有些不適當的行為,那都會成為小姐的污點,所以在下只好做一回壞人,還請見諒。」

盧管家臉上沒有半點的和善,反而凝重了許多,語氣也是滿滿的怒意。

是因為會影響娃娃姐嗎?那我也不好說什麼了,畢竟有些事情我的確不知道。

在這樣的豪門裡,可能真的有些我沒注意到的地方影響了對方的觀感吧。

看著轉過身去,再次領路的盧管家,我不敢再多說些什麼,只好乖乖的跟在後頭。

多說多錯,就當作是一次教訓吧,接下來我就乖乖地當個啞巴就好,非必要時不要多嘴,這樣應該就挑不了錯了吧?

大概跟著盧管家走了約五分鐘左右的路程,我們就到了目的地。

五光十色的彩燈裝飾在附設無邊際泳池的池畔廣場,廣場內可見一些賓客已經提早入場了。

「龍少爺,我們到了,時間還早,您可以先用些餐點,餐具只要跟場邊的服務生說一聲,他們就會為您備好,如果有什麼需求,也是一樣,只要跟他們說一聲,我們的人便會為您處理的。」

盧管家沒有了剛才的針對性,有條不紊的介紹、安排起有關晚會的須知。

「好的,我知道了,謝謝盧管家。」

我禮貌的應了聲,然後等盧管家離開了之後才走到盧管家介紹的自助用餐區。

不愧是上流社會的晚會,準備的餐點都是那種一看就很有質感的小點跟輕食。

我跟一旁的服務人員要來餐具之後便簡單的拿取了幾個較有飽足感的食物墊了墊肚子。

等一下不知道會有什麼活動,加上晚會的時間應該會偏長,一開始就吃飽的話會造成活動上的困擾,所以不能貪心。

我簡單的用過小點之後,便開始打量起會場周遭的布置,客觀來說,這活動是真的很用心。

一些小地方的設計都充滿了溫馨感,感覺上就很能挑起來賓的情緒。

飲食的方面也都避開了會影響心情的料理,像是讓口氣變重的辛香料都很巧妙的用其他的香草香料替代了。

方方面面都可以感受到主人家對待這次晚會的重視程度,同時也在無形中給了我很大的壓力。

我這樣做,真的可以嗎?雖然我不希望娃娃姐離開,娃娃姐也說了讓我幫她……

但是看到了這個會場,我感受到了另一方面的事情,就是娃娃姐家裡的長輩們對娃娃姐的關心。

只是相親晚會,他們就花了這麼多的心思,應該也是為了娃娃姐好,那我這樣沒有先知會過就答應娃娃姐的請求,是不是不太好?

我的心裡,開始有些猶豫了。


4會員
16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