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員林在地小吃—沿路美食合輯(上)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統整了前幾次到彰化和員林遊玩的美食,不知不覺蒐集了有點多,分成上下兩輯,這篇主要是彰化火車站南邊的小吃,到彰化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朋友趕快來看看吧~

陳稜路

彰化火車站前站右轉走幾分鐘後,左手邊的陳稜路上有許多老牌美食。

貓鼠麵招牌(擷取自貓鼠麵粉絲專頁)

貓鼠麵招牌(擷取自貓鼠麵粉絲專頁)

名字神奇的「貓鼠麵」,據說是由第一代老闆的暱稱「老鼠仔」演變而來。暫時需要留肚子吃其他美食的我,先點了貓鼠三寶麵,其他的配菜暫且等待下次。貓鼠三寶麵的三寶是燕丸、肉丸、雞捲,其中我最喜歡燕丸,吃起來Q彈又甘甜。貓鼠麵的麵體帶點韌勁,湯頭清爽的同時,也有淡淡的油蔥的香氣和甜味,是非常好吃的古早味。

阿璋肉圓外觀(擷取自google地圖)

阿璋肉圓外觀(擷取自google地圖)

在貓鼠麵不遠處的阿璋肉圓也非常出名,假日經常有許多人排隊,就連平日也需要稍微等候。阿璋肉圓的皮較厚又Q,不小的內餡裡還有筍乾和香菇,吃起來整體較甜。我還另外點了筍乾排骨湯,湯頭清甜,排骨的肉也不少,其他桌的湯品聞起來也不錯,可以來試試。

糯米炸攤販外觀(擷取自google地圖)

糯米炸攤販外觀(擷取自google地圖)

就在阿璋肉圓對面,有一家糯米炸攤販。糯米炸吃起來跟台南的白糖粿吃起來有些像,只是個頭較小方便入口,但是量一樣很多!大家一定要先把想吃的東西吃完再吃糯米炸,不然就會跟我一樣,後面的東西都吃不下了,只能聞香(哭泣)。

BTW據說附近的銅鐘圓仔湯也不錯,下次再到彰化,會找機會來補吃。

吉祥街

陳稜路往南繼續走,就到了吉祥街,附近大多是民宅,還有零星幾家古早味。

永瑞果汁外觀(擷取自google地圖)

永瑞果汁外觀(擷取自google地圖)

外表一點都不顯眼的永瑞果汁,看起來真的很像民宅XD,店內的品項不多,我直接點了大受好評的胡蘿蔔汁,真的一點菜味都沒有,相信害怕胡蘿蔔的小朋友也會喜歡喝。

貴美潤餅外觀(擷取自貴美潤餅粉絲專頁)

貴美潤餅外觀(擷取自貴美潤餅粉絲專頁)

再繼續往南走,路邊看到很多人排隊的店家就是貴美潤餅,秉持著相信在地人口味的想法,也跟著排隊買了一捲,先是被價格震驚,好便宜!吃了一口再次震驚,好好吃!直接打破我對於潤餅的既定印象,不會太乾到快噎死人,也不會太濕到餅破掉,而是剛剛好的濕潤度,忍不住就邊走邊吃了起來~而且他們除了葷素之外還能夠客製化,難怪生意這麼好。

7會員
58內容數
透過吃喝玩樂享受人生🧳 對於新的事物保持好奇🔍 在生活裡觀察行銷案例💡 學習命理更加理解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