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的魚兒打掃環境衛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影片是在早上6點左右換水之後,尚未餵食飼料時所拍攝的。 再佐以影片2:38~2:50時,魚兒從木頭間清理出木屑後,跑來看鏡頭看了兩三眼,就像是在說: 「被我抓到了吼! 換水過後還是很髒污哦!」。 所以表面上看似是我在拍攝魚兒的勤奮愛乾淨,實際卻是魚兒透過檢查,在讓我知道下次換水,哪裡可以做得更好。 牠們很在意我所在意的,而我在意的又是魚兒們的環境,所以牠們就成為我這個小跟班的模範了。

而影片中的魚兒主角,在先前的專欄文章有提到,是單眼凸眼症被治療好的那隻魚兒,康復至今,日益健壯無比,而且魚鰭的亮橘色顯多且增豔,而我的幫忙頂多只是輔助而已,最重大的變化在於牠從生病時,養成了會去採新鮮的水草來吃的習慣,不新鮮的水草摘下來後會吐掉,給黃金青苔鼠吃。 所以才能有了今天影片中,這種美麗又會環繞清潔的大師魚兒,也多虧有牠們,換水的時候就不用特別地針對每株水草,或著是每個木頭去清理。 從以上的現象才發現! 原來能知道戶樞不蠹,流水不腐的魚兒,擁有越挫越勇的特質。

能與魚兒在彼此照顧的愛中相得益彰,而有了良性循環,善良的是我、也是魚兒,但久而久之會發現,在其中傳遞並增益善良的介質 - 水,才是默默奉獻的幕後最大功臣。 很幸運能有這個榮幸當「水族的人類,魚兒的學生。」。

23會員
551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心得/《鑽石水族世界》,新南向政策的美夢縮影。《鑽石水族世界》電影心得,歡迎交流
Thumbnail
avatar
老子不負責任電影文
2023-10-19
【桃園Xpark 水族館】涼夏旅遊首選|療癒又有趣,結合科技和生態營造讓人感動的13個主題展區!水族館一直都是歡樂、浪漫、洗滌心靈的好地方,尤其在炎炎夏日想看魚兒悠遊,接觸令人涼爽放鬆的深藍色系又不會被曬成人乾的夏日旅遊首選。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06-14
屏東海生館夜宿之旅,整個水族館都是我的遊樂場,完整行程全紀錄屏東海生館,西元 2000 年開幕,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早已聽說夜宿海生館非常好玩還包晚餐、消夜跟早餐,身邊很多朋友都有去過,是個炙手可熱的熱門行程,這次換我來體驗體驗,先講心得,超級好玩,可以學到很多新知,拍美照都不會有路人經過,包場的概念,是個親子出遊超適合的行程,小缺點是睡覺地板有點硬。
Thumbnail
avatar
Sherry(雪莉) The Map Traveler
2023-06-03
《水都物語》可惜的台灣水族漫畫《水都物語》是以水族為主題的台灣漫畫作品,描述在台北都會區某處,有一間會在深夜營業的咖啡廳。可以讓每個踏進這裡的顧客,沉澱心情,撫平過往的不堪和傷痛,咖啡廳裡有著各式各樣的觀賞用魚,讓一般人也可以看見水族迷所打造的小小海底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2-07-14
流動的水與性:騷夏的〈水族〉檢視堅硬的乳 越想殺掉內心的獸 就越會聞到自己誠實的腥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21-11-14
疫常生活|iMac水族缸的長假依慣例的手沖咖啡、閱讀早餐,手洗每日外出及運動衣物,接下來要做什麼呢?突然想到2018年新綠期間,在京都居遊一個月。當時,房東姊姊問我,妳幹嘛要住那麼久呢?不假思索回答,來睡覺啊,無所事事。
Thumbnail
avatar
AMY WANG
2021-06-03
水族館:美麗的藍色監獄 流淚也無人知曉台灣第一座水族館Xpark自8月在桃園開幕後吸引眾多人潮前往,而我也是慕名拜訪的遊客之一。 在Xpark虐待動物的新聞爆出後,震驚之餘,我查詢了關於國外水族館是否也有類似事件,才驚覺水族館虐待動物早就不是「新聞」。 於是,我開始思考水族館存在的必要性。
Thumbnail
avatar
Drizzle
2020-10-14
VITALUX水陸植物培育燈|桌上型的植物燈,也是水族燈VITALUX水陸植物培育燈專為小型淡水魚缸、侘草、苔蘚植物開發的小型植物燈具!全台獨家支援全光譜波段led晶片可訂製, 提供植物最佳的生長條件,多樣化光譜與金屬燈頭可選,萬向金屬軟管可調整照射角度與方向,vitalux創新桌上型水陸植物培育燈微工業風的生活美學植物燈。
Thumbnail
avatar
光研院|VITAgri - 非營利組織
2020-07-30
樹蔭下的水族館樹聲沙沙響著 生澀聲色 是空氣流動的證明 也是和你們活在一塊 明顯能聽到的 相同號響 白子的我站在這裡 翻過這條線 樹蔭與陽光 後面是黑子的地盤 並不是不想 而是不能去
avatar
虐良
2019-11-21
韓劇《精彩的一天》愛上深藍色的水族世界--(台:很愛很愛你)去過國內外不少間水族館,養過大大小小熱帶魚,但第一次在連續劇中看到這樣的主題設計還是非常驚訝。韓劇《精彩的一天》就是這樣的深藍記憶。片名《精彩的一天》其實蠻難解釋的。看完後我還是認為可能是男主角保留唯一一張小時候的全家福照片,照片後面寫的幾個字和《精彩的一天》有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