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模擬刺客>:暗殺政要很困難?退役軍人聯手出擊!輕而易舉!(傑克)

曦粼
發佈於我讀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李查德/LEE CHILD][譯者:陳榮彬][出版社:皇冠][出版日期:2009/02/16]

[作者:李查德/LEE CHILD][譯者:陳榮彬][出版社:皇冠][出版日期:2009/02/16]

+++簡介模擬刺客/Without Fail

美國副總統遭到暗殺威脅,而刺客竟然是傑克.李奇?!

第一次,他用一把陶瓷匕首抵住了副總統!
第二次,他用狙擊槍瞄準了副總統的頭!
第三次,他拿起磷光手榴彈,作勢拋向副總統!
第三次半,窩在教堂頂端的他,「幾乎」打爆了副總統的雙眼……

李奇隨興「流浪」來到大西洋城,一名神秘女子芙蘿莉絲卻找上了他,而且竟然要他去暗殺現任的美國副總統!原來芙蘿莉絲是秘勤局的探員,而這個暗殺任務其實是一項極機密的模擬維安測試,目的在確認副總統的安全無虞。

身手過人的李奇果然「使命必達」,在短短一百二十小時內,就讓副總統在他手中「死」了三次半!但這個看似單純的模擬「遊戲」背後,卻隱藏著真正的刺殺威脅!當芙蘿莉絲在恐怖份子的攻擊行動中喪生,李奇知道他已沒有退路,他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出幕後主使者,即使他自己也已暴露在暗殺者無情的瞄準器之下……

[文擷取自博客來]購書連結:


+++小記錄

看簡介的時候還以為自己眼睛出了什麼問題!「什麼?英雄片的主角不是都要保護副總統嗎?難道副總統是大壞蛋!」結果原來只是模擬。不過無反派不成書,所以肯定是真的有反派想刺殺副總統,而李奇又恰好證明了這項刺殺行動屬於很可能的任務,因此整件事情就複雜了起來!

以下可能提及書中內容,斟酌。「誰會想暗殺副總統啊?」記得書中有人提到過這句話,我頓時為副總統忿忿不平,副總統也是很重要的,好嗎?然後開始回想臺灣的副總統是誰?一片空白...。對不起了,副總統。而且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小時候,總以為政府官員被保護得很好;長大後,才發現他們根本命懸一線:需要出席各種公共場合,跟一堆陌生人微笑、握手、打招呼;行程看似保密到家,但總有人知道他們在哪,簡直是活動型標靶...。書中就提到幾位沒能安全下莊的美國總統,只能說高薪水、高社經地位的背後是高風險。

法蘭西斯是書中我最喜歡的角色,他是李奇的前同僚,目前兩人保持著一種若即若離的關係,為你兩肋插刀,然後天涯再會;同時兩人強強聯手,從暗殺副總統到擊斃宵小都駕輕就熟,默契無比:當法蘭西斯被壞人抓住時,我還暗自催促男主角英雄救美,別讓兩位女主角都死了!下一秒,她就把壞人撂倒!是我狹隘了...。

副總統遇襲一般都被認為是國安問題,不知道算不算是一種思路的誤區?本書開闢了另一種視角:副總統就是一個有過往的倒楣鬼,不幸在過去惹上了一堆垃圾,垃圾們不允許當年這個自己看不順眼的傢伙過得比他們好,所以到處噁心人,還害無辜的人也沾染一身腥!這也是官方緝凶未果的原因,因為連起點在哪裡都沒能找到!

男主角已殉職的哥哥也一再被提及,李奇嘴上說著:哥哥會死是他自己的問題,因為誤判自己的能力!但其實心裡很是在意,所以穿著哥哥的衣服、幫著哥哥的前女友、循著哥哥過往的生活,雖然是個獨行俠,卻也有無法輕易捨棄的羈絆!

最後,借用李奇的一句話:「要多點想像力!」也不知道為什麼?看完這本書就感覺這句話最有幫助!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