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罪人>:無數個錯誤堆疊成了巨大的罪孽,前方是看不見的盡頭,後方是看不清的回頭路...(珍&莫拉)

曦粼
發佈於我讀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泰絲.格里森/Tess Gerritsen][譯者:尤傳莉][出版社:春天出版社][出版日期:2019/12/11]

[作者:泰絲.格里森/Tess Gerritsen][譯者:尤傳莉][出版社:春天出版社][出版日期:2019/12/11]

+++簡介罪人/The Sinner

「為什麼要去處理死人,而不是活人?」

「他們有資格得到關注。他們希望我們知道他們為什麼會死掉。」

一個女人沒有雙手,沒有臉,這個兇手不但取走了被害人的性命,也奪走了她的身分。但是為什麼還有雙腳?為什麼要把她的雙腳帶走?

法醫莫拉取出那個裝了老鼠女士X光片的大信封,把腳踝的片子夾上燈箱。再一次,那些突然切斷皮肉的生硬輪廓令她震驚,但她還是沒看出什麼新東西,沒有任何線索能解釋兇手截斷兩腳的動機。

她取下片子,換上頭骨的,正面和側面都有。她站在那裡注視著老鼠女士的顏面骨,試圖想像那張臉可能會長得什麼樣子。不會超過四十五歲,她心想,但是你已經失去了上排牙齒。你的下頜已經像個老人的,顏面骨從裡面爛掉,鼻子陷落成一個日益加寬的隕石坑。而散佈在你軀幹和四肢的,是那些醜陋的結節性腫粒。光是在鏡子裡看一眼,都一定很痛苦。然後走出門,在外面拋頭露面……

她瞪著那些在燈箱上發出亮光的骨頭。她心想:我知道為什麼兇手取走雙腳了。

[圖取自博客來][文擷取自博客來]

購書連結:


+++小記錄

幾起在波士頓發生的凶殺案件,不盡相同的殺人手法與受害人,但莫啦.艾爾森卻在驗屍時,發現了這幾起事件間,彷彿有著說不清,道不明的聯繫。一具沒有四肢也沒有臉的女屍,兇手不僅奪走了她的性命,也抹除了她的身分,是否意謂著她的身分將是串聯一切的關鍵?

「說了一個謊,就得為了圓這個謊,再說千千萬萬個謊。」我爸最討厭我們說謊了,所以他小時候經常對我們耳提面命,雖然他自己也會說啦...,我記得他說過:「雖然妳承認我也不一定會原諒妳,但妳還是得承認,那是為了妳自己。」我想,兇手的爸媽肯定沒這麼教育過他們吧!所以他們永不止息的錯下去。

以下會提到很多書中的內容,還沒看過書的人,快逃!長大之後我發現我爸也會說謊,也發現幾乎沒有不說謊的人,所以相信大家一定也贊同那個謊言老鼠會理論!書中的大企業為了掩蓋一場工業事故而選擇將現場偽裝成一場大屠殺,人、動物的屍體全部燒毀,甚至將原本能存活的人也一併燒死了!無數個夜深人靜的時刻,他們難道都不會聽到那些死前的哀號聲在耳邊響起嗎?

一生坎坷的年輕修女,從小被生父侵犯,求助無門;後來好不容易逃脫父親魔爪進入修道院,卻又在一次奔喪時遭受父親傷;再到產下不健康的嬰兒,並看著自己的小孩死去;生命終結於一頓不明不白地敲打,這個事件甚至與她無關。多數兒童是弱勢群體,而偏偏許多對他們的傷害都來自於親朋好友,保護者成為加害者,令人憤怒又寒心。作者在書中給狼父一個生不如死的下場,大快人心!

閱讀期間就發現了醫師很不對勁,因為當珍試圖接近受害者,莫拉努力釐清真相時,他都給出了很激烈的、近似於拒絕的反應。身為一個本應實行救助的醫生,他在小鎮中決定參與火燒屍體小團體,以掩蓋整起工業事故;發現被燃燒的屍體中可能有活人時,仍沒有及時糾正錯誤;殺害知情人士時的冷血殘酷,最後甚至連莫拉都差點慘遭毒手。在這個過程中,他有機會罷手,卻任罪臺高築,一錯再錯!想到修女躺在急診室中,雙眼看著兇手一步步奪走自己的生命,卻無能為力,也太殘忍了!

莫拉的前夫對警方說:保持沉默不等於說謊!但知道真相卻保持沉默就能置身事外嗎?修女為了教堂的營運而保持沉默;前夫為了救助世界的偉大理想而保持沉默,是因為他們認為死去的人沒有活著的人重要嗎?但這間企業仍然存在,嘗過一次被姑息的甜頭後,有可能會作出更為可怕的事,讓更多人受到傷害,對於這種可能的傷害,保持沉默者是否需要負起責任?

看到了很多令人生氣的內容,就不免憤憤不平了起來,不過還是恭喜珍與嘉柏瑞修成正果!超可愛的蕾吉娜也有戲份喔!在肚子裡的戲分!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