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旅行。嘉義#6》當我們同在一起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當美麗的城堡遊覽,畫下句點。接下來,沒有高幹,沒有既定行程。
我們只知道,要去媽祖安排的宿舍落腳。

我們是一日家人

這會兒才下午四點多,大雨滂沱,天色昏黑。
我撐著傘,看著眼前的密碼鎖。

民宿門口  (隔日白天拍攝)

民宿門口 (隔日白天拍攝)

這不是三合院老宅院嗎? 這個鎖?怎麼跟管家說的不太一樣?
一夥人頂著斗大的雨滴,七手八腳的打電話,聯絡管家。
「要選管理者。」
「好了,我進入畫面了。」
「再輸入密碼。」
「OK! 開了開了」 

家暖暖-粉綠色大木門

家暖暖-粉綠色大木門

穿過小院子,推開粉綠色的厚重木門,咿咿呀呀的摩擦聲之後,眼前這間古意盎然又溫馨的老房,我們會是一日家人。

老宅舊物的回憶

「ㄟ,這是紅白機ㄟ,還能玩嗎?」
「啊,竟然有164合一的卡匣,瑪莉兄弟! 坦克坦克! 可以玩ㄟ。」
「彈珠檯ㄟ,我要玩我要玩。讓它們全部同一排,看我的。」
「打字機!! 我們以前是必修,學校還規定要去參加檢定。」
「數字盤的電話機! 我們小時候的電話!!」
「這門有點矮,通道有點窄,真的是老房子,不能長太高太胖喔。」
「閣樓上面長怎樣?ㄟ,這樓梯真的是木頭搭起來的,有點斜….不太穩。」 

大家東摸摸西找找,紅地磚、大圓桌、木板凳、水泥灶咖。
鐵花窗、矮樑柱、窄門框,踩上去會吱吱歪歪的….木樓梯。
好一群興奮的小人們。

好好吃 

「雨停了,出去吃飯。」
「先去買雙拖鞋啦,剛剛雨那麼大,鞋子襪子都濕光光。」
「我們去買拖鞋,你們看一下這附近有哪間好吃的。」 

「那個蚵嗲看起來不OK,換換換。」
「剛剛我點完餐,老闆說,我們這麼多人,點這些不太夠。」
「你跟老闆說,我們要吃一整條街。」
「等下去吃米糕,還有土魠魚羹。」
「我要吃滷味,滷鴨翅好~~啊~不是說有鴨肉羹?」
「你看你看,轉角那邊,那間薏仁湯,老店ㄟ。」

這民宿地點真的太好,轉個彎就是商場,走幾步就有好吃的牛肉湯,過個街又看到知名米糕店,啊,那家薏仁湯好像很好吃,YAYAYA~~
不行啊,光這個街區都走不出去,那文化路夜市怎麼到得了?
還有嘉義雞肉飯跟砂鍋魚頭?一個晚上不夠吃啊~~
於是我們分頭分批,拎著一堆好吃的滷味、小菜,加上幾瓶啤酒,開趴囉!!

聊聊聊~~笑笑笑~~~吃吃吃~~~喝酒喝酒~~~ 

開心開心

終於,來到這趟旅行的重頭戲:繼三十年前的畢業旅行之後,這麼多人一起出遊,住在同一屋簷下,嘰嘰喳喳吃喝笑鬧,還有還有,一起敷面膜變美美。 

姐聯絡了這兩個多月,憂心了這兩個多月,就為了這一晚這一趴。
今天,今夜,跟你們一起,開心開心真開心。 

明天要去哪呢?還沒討論ㄟ。

不重要,去哪都可以。

此時此刻,那首歌,世界名曲,經典兒歌,是這麼唱的: 

當我們同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其快樂無比。


場外加映#1:

民宿大圓桌上放了一小盒沖泡飲品。
「阿華田喔? 真的很甜,我不要。」
「我也不喜歡阿華田,我喜歡美祿。」
「ㄟ,這不是阿華田…..這是即溶咖啡。」
「蛤?這是咖啡?怎麼弄得這麼像阿華田?」
「沒錯啊,人家也叫阿華,甜….」 

原來是嘉義市的立委候選人,名字裡有個「華」字。
她用「阿華。甜」作為slogan,印在三合一咖啡包當成宣傳小物。 

場外加映#2:

旅程最後一段,五個女生全擠進佑哥的車,我們要送婷婷到仁義潭跟她家人會合,才返回中部。沒想到這一小段路,讓我們一路堅忍的司機佑哥完全崩潰。
「終於吃到雞肉飯了,好吃好吃。」
「還好佑哥很熟嘉義市的路。」
「人家可是在這裡住過一年。」 

雞肉飯大餐

雞肉飯大餐

「下午在那間店,妳好囂張,竟然丟一句”有人不吃牛肉”,直接就扭頭走出去。」
「那家店應該不記得我們的臉,不然下次再去會被轟出來。真是不好意思。」
「不會啦,才幾分鐘,他們一定記不得。」
「而且我們那麼多人,記不得啦。」 

車子開出嘉義市,開始出現山路。此時,天空開始下雨,有點大
車上五個女生五尊媽,其。吵。無。比。
佑哥的理智線正朝向懸崖,無限延伸。

 「市區到仁義潭,好像也不遠齁?」
「不遠啊,不用半小時。你看,導航也這麼說。」
「你看你看,高幹發訊息來關心。他在問,拍照為何一定要拉裙子?」
「他應該也很想來。」
「你跟他說,啊~~他不懂啦~~」 

雨滴變得更大,車裡的笑聲也更大。佑哥的理智線已經瀕臨懸崖

右邊右邊~~。導航地圖看起來是右邊….」
不是,不是右邊,我開車我處理。」 
「你確定是不是右邊?.....」
「對啦,這條路是往飯店啦。」

蜿蜒山路的那一頭,的確看得到飯店。可是...怎麼好像....有兩間。

「啊下雨了ㄟ,我們怎麼這麼好運,要回家了才下雨。」
「媽祖有保佑啦,你看,前天還颱風,昨天今天天氣多配合。」
「我們很幸運,早上看到媽祖的粉紅超跑ㄟ,還好是對向車道,不然就塞車塞慘了。」
「對啊,我也有看到,本來要錄影的,結果竟然沒按到錄影鍵,真是靠邀….」
「原來那段靠夭是這個…..哈哈ㄏ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啊,對齁,媽祖真的有安排,幫我們找到這麼合適的民宿。」
「對啊,昨天那個民宿附近就吃不完了。」
「只有我們兩個真的走到文化路,那個滷味,排隊排好長…..」
「媽祖真的有保佑,昨天那個停車場竟然就那麼剛好,兩個位置就在那裏。」 

突然,車子的速度慢了下來,此時車窗外已經是大雨….

「你確定是這邊?.....」
「這是?飯店後門?」
「怎麼不太對?」
「前面沒路了。」
「這裡是…..? 」 

車裡突然安靜下來。都說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啊,這是另外一家飯店後面的停車場啦。」

堅持不戴耳塞的司機,開。錯。路。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爆。炸。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對啊,我就說剛剛應該走右邊那條路。」
「我要哭了!!! 哈哈哈哈哈……」
「你們再媽祖媽祖的,我都被吵到不會開車了,現在竟然還走錯路。」

崩潰的司機,選擇帥氣的倒車回原路。這是他最後的堅持,死不迴轉開出去。

最終,大雨中,伴隨一車爆笑聲,我們將婷婷送到會合點,完成任務,驅車回中部,也結束這一路歡笑的旅程。 

「佑哥,請發表一下,身為車手,載了一車媽的感想。」
「再有下次,請幫我準備耳塞。」
「好。」
「一副可能不夠.....」

25會員
54內容數
稀鬆平常的生活中,還是有些微風輕拂的波紋粼光,有些霎時而過的飛鴻雪泥,總讓人想留點滴涓,方流匯成人生,不回頭的致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