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旅行。嘉義#4》 成行了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有了高幹跟我親愛隊友們綿延不斷的相助,終於搞定住宿、聯絡接送了。距離出發還有點時間,來弄個行前說明資料好了。交通接送、預定流程時間、天氣、紫外線….對了,還要交代大家,記得要穿漂亮一點。

行前說明

行前說明(節錄)

行前說明(節錄)

針對加購住宿的隊友,大會當然也要照顧。

行前說明(加購住宿版)

行前說明(加購住宿版)

畢竟團員來自南北五路,有長輩有晚輩,有同學有家人,有夫妻有小孩…..雖說都是熟識的親友,也不能馬虎,得交代仔細點才行。

 一切就緒,我像是睡在草船裡的派對咖孔明,就等時辰一到,東風一來,吹散前方大霧,我方車馬隊伍沿途均將順暢,迎向光明。 

草船搖啊搖….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妳…..

媽祖要來?!

這晚,半斜躺著,正在PX pay遊樂場收集盾牌的我,不經意瞄到民宿老闆傳來訊息:

「季啊,你們來那兩天,嘉義會很熱鬧喔……!」

媽祖要去嘉義贊境

媽祖要去嘉義贊境

驚!! 翻身滾下床,推了推眼鏡仔細看。
白沙屯媽祖要去嘉義? 祂不是住通霄嗎?
前方的大霧還沒來得及退,沒看錯,是…..粉紅超跑? 這下...草船還開不開得過去? 

居然連媽祖都要來?贊境?不是叫繞境嗎?
看了地圖…不就….都在嘉義市區裡? 不就在民宿那附近? (廢話,民宿就在市中心啊!)

「妳們是因為媽祖來的嗎?」
「並不是….」
還是,應該要”是”? 畢竟到這年紀,追媽祖比追趙寅成要來的合理。 

一查資料,原來贊境,不同於一般常聽到的繞境,這是共襄盛舉的意思。這是為了慶賀嘉義建城320年,特別邀請白沙屯媽祖駕臨嘉義市,巡安贊境賜福之旅。

 「人家媽祖跟嘉義市是去年底就約定好了的」
「辦活動的人不知道國慶連假四天嗎?」
「媽祖也來慶祝國慶嗎?」
「媽祖出門,哪管你連不連假? 祂行事曆跟人間不一樣啦。」
「連假本來人車就特別多,媽祖再來遶境…」
「人家就是要去蹈鬧熱咩…..是贊境,贊境。」

白沙屯媽祖要駕臨嘉義市區巡安贊境,路上的車隊、香客人流,這可不能等閒視之。在地高幹,立馬提出交通接駁方案。

「連假+媽祖,這下車子要開進嘉義市區,要停車,可能都有困難。」
「參考一下,你們車子停城堡附近火車站。再坐區間車進嘉義市,兩站就到。走到民宿,10分鐘」
「好,我請大家記得帶悠遊卡。」
「我再去問一下民宿,看隔天能不能寄放行李。」

「麵! 我車子要開進市區。大家都有行李,坐火車不方便。」
「開進市區? 確定? 好吧,你決定。」
「市區我還算熟。」
「我們這車也想要直接開到目的地。」
「呃…….好」

霸氣佑哥說話了。
握方向盤的人,有權利決定車子往哪走。
好,那就開車進市區吧,大不了加入媽祖巡安贊境的隊伍。

當時沒注意到那句”市區我還算熟”,真沒注意到。
後來才知道,原來佑哥曾經因公駐紮嘉義一年,失敬失敬

 

還沒完…….

當我們還在討論該如何閃避媽祖的粉紅超跑與連假的車潮人潮時….

颱風也來了

颱風也來了

「颱風…..」
「是在著猴…」
「很快就轉彎了,別怕。」
「日子挑的真好」
「看來閃不了,只能期待快點離開。」
「我覺得,那天會是陰天。」
「如果下雨,哪裏都不用去,也不用再討論規劃。白天逛城堡大採買,晚上進到嘉義市只管吃喝喇塞,隔天就地看媽祖遶境。千載難逢,YA~」
「只要不停班停課,或者沒有人退出悔婚,行程就照走。」

「這次考驗不少喔。」
「有人要退嗎?」
「不退費喔~」
「繳費了嗎? 哪時候?」
「那,我們風雨無阻,不見不散。」 

媽祖的安排

不就親朋好友一起出門玩嗎?
也不過兩天,有一半行程交給高幹處理,有一半人是一日遊,而且還剩一半行程都是到時候再說。怎麻會到我手上,弄得像”城堡世家”似的,又是焦慮又是恐慌的。

因為我親愛的隊友們個個都要上班、要顧家顧小孩。只有以網路為業的我,可以隨時連絡候傳。基本上,從策劃、交涉到確定執行,就我一個,得負責讓每個隊友都說”好”,才行。兩個多月期間無數次滾動調整,變數一直進來。人、車、住宿、餐食、媽祖、颱風,手機都好幾次熱當,教我如何不焦慮?

不過,人對了,就對了。
天氣不是問題,地點也不是問題。
待前方大霧散去,原來我的草船借到的不是箭,而是道
 

「會不會是媽祖牽的線…..祂要我們一起去遶境。」
「媽祖的安排?」
「真的,是媽祖要我們去嘉義,也是媽祖讓我們找到那間老宅民宿。」
一切都是媽祖的安排。」

 這一天,颱風警報剛解除,太陽中場休息,中南部連日的酷熱,也稍稍停歇。

 大會宣布 即刻入園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今天,現在,城堡上空多雲,陰天,體感溫度28度,適合戶外參觀拍照。」

即刻入園之門票在手

即刻入園之門票在手

「大會宣布即到即可入園,不需等10點集合。」

 一路夜長夢多,一直睏眛天光的我,雖然是多雲,也總算是等到天亮了。

 =================================================

 場外同映#1:

「我想麻煩各位提醒我一件事」
「你快去睡覺,不然明天起不來。」
「請提醒我,要把行李搬到往嘉義的車上,我不能人到了嘉義,行李隨著原車而去。這會很慘烈。」
「要不要去買旅行不便險?請找佐登堡險資深高幹。」
「免驚,百貨公司在附近,看要新光還是遠百。」 「沒問題,高幹會幫忙快遞」 「記得提醒我啦!」

 =================================================

 場外加映#2:

訂房時,民宿老闆被我嚇一跳,據說他當天晚上才剛在booking上架。
叮噹~~就看到我的訂單。

「妳好厲害,怎麼找到我們的?」
「我剛剛才跟Booking客服反應我們所在的縣市被誤植成不知名地標,不是直接搜尋民宿的話是看不到的。
「我們有緣,昨天搜尋時,平台自己跳出來的,真的。
「請問妳看到的定價是?我想看看房客端是否正確~」
「我不太懂系統怎麼會跳出這個優惠給妳,而且是扣在我這邊。」
「隔天才是我們正常的價格。」
「現在應該看不到我們家的資訊了,因為我把Booking訂房全關掉了」

 

「這樣看來,我們會找到你家。真的是天意,媽祖的安排。」
「你們是因為媽祖來的嗎?」
「並不是。」
「好,我們決定,這次不管你們幾個人要住,都不另加費用囉!」 「季啊,冰箱有紅酒,招待你們的喔~ 「可樂?當然可以喝啊~」

茫茫網海,我真的是想不透為何會找到這家民宿? 是被我遇到了,還是演算法出錯?當下我只想到,佑哥住宿有著落了。

現在回頭看,真的有趣。
沒錯,都是天意,是媽祖的安排

媽祖連住宿費優惠都幫我們想到了。

25會員
54內容數
稀鬆平常的生活中,還是有些微風輕拂的波紋粼光,有些霎時而過的飛鴻雪泥,總讓人想留點滴涓,方流匯成人生,不回頭的致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