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旅行。嘉義#5》 城堡啊城堡,最美麗的風景在哪裡?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今天,現在,城堡上空多雲,陰天,體感溫度28度,適合戶外參觀拍照。大會宣布即到即可入園,不需等10點集合。」

貴客到 城門開

各路人車陸續匯集中。
「報告,林口線已過竹山,準點。」
「台北線另有要務須繞路,午餐會到。」

越來越靠近了,心情也越來越飛揚。
「台中二線,已過南投服務區,預計再20分鐘下交流道。」
「台中一線已到達。」

看到了看到了,灰色的高塔尖頂就在那裏。
「南投線請求進場。」

城堡正面照

城堡正面照

進了大門,隊伍集結完畢,高幹親自領隊遊園。
這可是平均年齡55歲的大齡羊班。

拍照拍照 好好拍

偌大的宮廷式庭園,隨處一站都是美拍。
走進花園,穿過樹林,拾級而上,循徑而過。
綠樹蔭,白雲天,鮮花草地,涼亭底、松樹徑、花叢旁、水池邊……

拍拍拍,不怕相機沒有電,只怕記憶體不夠用。

拉裙子、比愛心、牽手、搭肩、戴帽、推墨鏡。
換位置、換姿勢、換角度、換換…人?

合照、獨照、我幫你照。
側拍、自拍、你幫我拍。

拖 拖 拉 拉……

穹頂之下 不漏拍 

好不容易,大齡羊班進入了城堡內部。又是另一波快門失守。

氣派的大廳、華美的階梯、骨董豪華房車、大師畫作藝廊。
穹頂下、廊道間、欄杆側、宮梯上。
端坐沙發、倚在鏡窗、擐抱廊柱、斜靠圍欄。


「坐這裡,啊!你們兩個一起拍啦。」
「很好,看這邊~ 笑」
「看哪邊啊?這麼多鏡頭,是要開記者會嗎?」 

「等等,我也要,這六角鏡子好美,我也要。」
「來,你要站在哪邊? 你臉太大,會擋到,側一點。」 

「這幅畫前面空間夠大,來張大合照。」
「前面的蹲下,蹲不下去的,自己想辦法。」
「躺下躺下。」
「啊,大家一起啦,你也進來。請人幫忙拍就好,我去問那個人....。」

走走走,說說說,笑笑笑笑笑……. 

跟上跟上!! 千不願少了一眼,萬不能漏了一拍。

意外的驚喜

蝦毀? 已經中午了?
吃飯吃飯,大齡羊班餓不得。
飢餓容易使人喪失心智,尤其這班,有血糖值不好的,有血壓太高的,有餓了會頭暈生氣的....。
正當各組小隊在埋頭解么,試圖恢復理性之餘,

大廳響起了生日快樂歌,蛋糕出現在許媽的面前。

生日蛋糕

生日蛋糕

「是我?是幫我過生日?」
怎麼可能?真的是我的蛋糕?

原來再過3天就是許媽大壽,此時不賀,更待何時?

希望在場所有好朋友,都平安健康,快樂順利。

又驚又喜的許媽,又哭又笑的一群大齡羊。

加料不加價

此刻,吃飽飽的羊兒徐徐而行,隊伍綿延在工廠廊間,高幹沿路仔細地導覽並解說他們公司的研發成果與投入的心血,這可是高幹才有的,特別加料不加價的行程。

參觀製程是必要行程

參觀製程是必要行程

前頭認真聽課的羊兒,頻頻點頭。
「ㄟㄟ,好專業喔,但是聽不懂……」
「高幹為什麼要用台語解說?」可是他看到我們就會自動切換成國語欸!」
「應該很習慣了啦,雙聲帶。喔不,應該還會有英文才對。」

「他剛剛說那台叫什麼?封什麼膜?」
「蝦?這台要1000萬?」

每個隊伍後頭總是有幾頭落隊的羊,沒錯~只管東看西看,瞎摸蝦拍那種。
「ㄟ,高幹正在講解,你們在幹嘛,跟上!」
「喔喔,好啦,再拍一張。」
「快點快點。」
「這裡是哪裡?工廠?難怪,怎麼都不一樣了。」
「什麼機?面膜機?拍一下,拍一下」 

購購購,不買不歸

參觀完工廠,大齡羊班的羊兒們,魚貫進入簡報室。
終於到了令人(尤其是高幹)振奮開心的試用、採購時間。這時段就不用贅述了,在高幹的精心安排(及監視)下,當然是皆大歡喜。

進入採買區之前的香氛光影

進入採買區之前的香氛光影

選選選、買買買。就這樣,笑哈哈鬧哄哄的城堡之行,就在我們提著大包小包的面膜、保養品走出城門之後,畫下句點。

細雨中,回頭再看一眼,再想一遍。
啊~那面六角鏡,有句話,語法似乎是這樣的....

城堡啊城堡,哪裡是最美的景點呢?

到此,上半場結束。至於今日加購行程,未完待續。


場外加映#1:

「今天真的非常感謝大家幫我媽提早慶生,她生日其實是雙十節。她看到蛋糕都沒想到是她,她真的真的很感動。」
「許媽是哭...大家唱的不夠大聲。」
「蛋糕要草莓口味的啦。」
「七十年才一次,唱這麼小聲。」
「喔,她說她哭是因為大家唱歌唱的哩哩辣辣…. 害我也哭了。」 

場外加映#2:

「我們這車晚了一點到,是因為我們在半途中繞了點路,去醫院探望100歲的阿嬤。」
「沒想到隔天她就跟著佛祖離開人世,不過,我們見到了阿嬤的最後一面⋯。」
「圓滿。」
「因為有死亡,所以生命才有了意義。才顯得我們每一次的相聚更彌足珍貴(我這樣牽拖會不會太牽強?)」
「會。」
「謝謝。」

想見面就約見面,不要牽不要拖,生命各有安排,各自精采。

圓滿是真的,每次的相聚都極其珍貴,也是真的。

25會員
54內容數
稀鬆平常的生活中,還是有些微風輕拂的波紋粼光,有些霎時而過的飛鴻雪泥,總讓人想留點滴涓,方流匯成人生,不回頭的致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