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旅行。嘉義#7》旅行的意義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老實說,這系列的紀錄,從寫到旅程真正開始那一刻,我就不知道該如何繼續了,我甚至不敢奢想會完成它。一拖再拖....到今天都快雙滿月了。

短短的行程,碎碎的記憶

因為這趟小旅行其實只有兩天。
從進城堡遊覽採買,到老宅民宿整晚的吃喝笑鬧,隔天就很隨意的逛了檜意生活村跟故宮南院,然後應觀眾要求,吃個雞肉飯就結束了。

行程這麼少,記憶又很破碎。
因為通通都在笑,除了大笑,只有特笑,不停地連續式狂笑。
這樣是要我怎麼收尾?
那兩天,明明聊到嘴巴酸,笑到肚子痛。回頭卻沒人記得到底都講了什麼,沒人記得為什麼會笑成那樣。
怎麼會這樣? 

於是,為了收集旅程的點點滴滴,我進行了田野調查。 

第一類大笑點滴

應該…可能是…一些同仇敵慨的事,比方誰的老公又買錯便當啦,誰的姑姑婆婆又講了什麼令人不耐的話,誰的兒子女兒又出現什麼症頭之類的。

啊~也可能是...遇過一些倒楣衰事或怪奇鮮事,比方走在路上被鳥便便砸到;家裡發現老鼠,嚇到自己關在房間不敢出房門。

或許,有些是...以前曾經做過的蠢事,比方騎著摩托車在馬路上奔馳,後座你的同學正在吃肉圓;比方孩子都長到快30歲了,進廚房卻還是個連荷包蛋都翻不好的鍋鏟白癡。 

第二類大笑點滴

啊,有啦。
還是有人想到一些跟這次旅途有關的趣事。
但是,都是一些微不足道、卻笑意滿滿的瑣事。
像是隨機選到一間很難吃,被嫌棄到不行的早餐店;像是有人把所有淋濕的傘全打開放在小院子,隔天大家看到了晴朗天氣下,一朵朵漂亮的雨傘花;像是因為換穿了拖鞋,害怕會被故宮擋在門口。

庭院的雨傘花

庭院的雨傘花

還有就是老宅的厚重木門不太好關,咿咿啊啊的,一定要”蹦”一大聲才能確實關上。於是就有人老是被巨大的木門聲嚇到一直罵“靠么”。

還有,看到故宮的大片鏡面落地窗,一群人也學網美要擺拍,什麼姿勢都擺出來,卻沒發現落地窗後方可能有人正在竊笑這票大叔大嬸。

還有,幾個大媽大喇喇走進牛肉湯店,菜單都拿了,位置都找好了。卻突然發現附近就有更心心念念的雞肉飯,硬ㄠ有人不吃牛,轉身直接帶隊走出店門的奧客行徑(真是不應該....)。

還有還有,那天晚上,全部人敷上面膜,大家笑看彼此換臉之後,有像藝妓的,有像吉娃娃的,有像高中生,還有人睫毛太長,長到被形容像駱駝。

全部都是講完笑完,離開現場就直接清除的內容。

哪個地方好玩有趣,哪個景點優美宜人,都沒有人提到。

不過,也不重要了。

是啊,就是會想到那天,那棟老宅,那張大桌,我們一起敷著面膜,一起大笑特笑,那麼簡單快樂的畫面。

慶幸與你們一起

時間流淌不止,我們只會往年老邁進。所有看似無關緊要的每一句話及每一個共有的相處,都將隨著時間離開。
當許多的東西都要不回,當許多的情景都回不去,當前方時日不多,值得慶幸,是有過一起的旅途。

歡樂大合照-AI似圖繪

歡樂大合照-AI似圖繪

與你們的每次聚首,都如此美好。

旅行的意義,就是跟妳們一起出門去


系列總結 

行程:
嘉義大林佐登妮絲城-嘉義市家暖暖民宿-檜意生活村-故宮南院。
就這樣,真的只有這樣。

#1 我落單了,要不要出去玩?
#2 成團了
#3 出發前 一個月
#4 成行了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5 城堡啊城堡,最美麗的風景在哪裡?
#6 當我們同在一起

就這兩天,從起頭、前置策畫聯絡跟後續撰文,竟然也耗了我半年青春(淚&累)。
雖然說大部分都是因為我自己過於憂慮,太搞操煩才造成的血淚紀錄,(因為全部單兵作業,必須昭告周知。)但不可不說,真的是年度大事一件。

還好,終於趕在旅途結束後兩個月前完結交稿,還好。
再有下次不知何時,在此感謝親愛夥伴們的支持與配合。

謝謝婷婷的起頭及打氣,謝謝馬兒跟會長協助與建議,謝謝高幹的地陪導覽,謝謝佑哥全程車駕,謝謝M一家從台北迢迢而來,謝謝小石與所有親友團的熱情參與。
謝謝你們,謝謝~~。


特別感謝#1

雖然先前在前置作業與聯絡食宿的文章裡,已經謝過高幹,但在本系列結束時,必須再一次衷心致謝。為了這一天,犧牲假期,全程地陪,加上專業導覽、專業隨隊攝影、專業購物解說,當天專業的餐飲優惠。

因為有了高幹,才有了如此貴賓式的行程。更因為高幹兩肋插刀,城堡的行程全部交給高幹,我只須要當個觀光客就好。真好,當初決定來嘉義來城堡就對一半了。  

對了對了,高幹還抽空幫大家製作了留念的照片、影音檔與前面那張似圖繪,感恩耶。

特別感謝#2

老實說,離開城堡要進嘉義市那時,我很緊張,因為我待的這車,一早從台北出發,來到嘉義,他們已經很累。然後下雨天色昏暗,再加上媽祖駕臨。市區人多車多,我們要找路要跟車還要找停車場,超怕遇到塞車。

車上有導航?沒錯,但是導航沒辦法把塞車變不見。還有就是,我聽不懂導航的指示,別問為什麼,總之,我很緊張。 

「婷婷不是會開車?還有馬兒啊。」
「婷婷開不出林口,馬兒跟她們幾個在一車,駕照自動繳銷。」
「她們看的到我的訊息就偷笑了。」 

一路上,佑哥的車一直穩定保持在我們前方,讓M可以不用太認真就跟得上車。
轉進市區,彎進小巷,閃過媽祖的隊伍,鑽進市場….。
看到民宿了,拐個角,居然是停車場,就那麼剛好,兩個比鄰的車位…..。 

「佑哥說,你一定在看導航,竟敢質疑我們開錯路,真的看貓沒點,氣死,叫我回你,跟好就對了,不要廢話。」
「不看導航是要看媽祖喔?」
「事實證明看我們車屁股就可以」
「連停車位都幫你們找好了」

讚啦!! 看到佑哥熟門熟路的繞過媽祖隊伍,鑽進岔路,直奔民宿,我安心了。
我真的沒料到,佑哥是混過嘉義的在地狼,感謝佑哥,尤其感謝你曾經混過嘉義。

必須隆重 拜謝媽祖 

從一開始選定地點、配合大家喬日期,不得已選到國慶連假。後來找住宿安排交通,發現剛好媽祖駕臨、又遇到颱風登陸,狀況一樁一件的出現,又再一樁一件的解決。天氣好到出奇,路上沒塞到車,就連進停車場都不需要多花時間找停車位,一切都是那麼水到渠成的順利,不可思議。 

「會不會是媽祖牽的線…..祂要我們一起去遶境。」
「媽祖的安排?」
「真的,是媽祖要我們去嘉義,是媽祖讓我們找到那間老宅民宿。」
一切都是媽祖的安排。」

順利到我只能說是媽祖的安排。
沒錯,都是天意,是媽祖的安排
感恩媽祖,讚嘆媽祖,拜謝拜謝。

25會員
54內容數
稀鬆平常的生活中,還是有些微風輕拂的波紋粼光,有些霎時而過的飛鴻雪泥,總讓人想留點滴涓,方流匯成人生,不回頭的致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