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塔羅日記】豁然開朗、胸有成竹、願望實現--聖杯九

2023/10/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聖杯牌組在塔羅的世界中,代表人的情感、直覺、想像力。也能象徵人的情緒與感受是否深刻豐富、心滿意足。

歷經聖杯一到八各種情緒流轉起伏的旅程,聖杯九畫面中的男子,心情大好地穩坐在一把沒靠背的木椅上,就算沒有靠背,男子依然精神奕奕地挺直腰桿、雙手牢牢交叉環抱自己的胸膛、滿面紅光笑容可掬,顯示他的情緒安定、內在想必是滿溢喜悅的--這份自信而滿足的喜悅,來自他身後井然有序站成一排的九個聖杯,它們彷彿在呼應男人的願望就要實現了,男人的心情因為美夢成真時刻終將到來、而能趨於安穩妥適。

我始終認為,78張塔羅牌中,沒有一張絕對大好或徹底大壞的牌;但是聖杯九,我可以篤定說,它是一張快樂的牌~畢竟,沒有什麼比願望得以被實現、情感能有歸屬、真誠付出得到相對應的回報... 之類的事,更值得我們奮鬥並期待的了!

秋天,正好是收成的時節。忙了累了將近一整年,是時候該盤點一下生活中於公於私各種場面的各式經歷與挑戰,進度與成果如何;於是翻開日誌、看看年初寫在上頭的那些新年新希望,我到底實現了幾條... 邊翻看邊回顧一年過到如今,奮力投入感情認真對待交手的人事物們,這其中有些人有些事,給過我應接不暇、茫然失所的感受;讓我納悶自己究竟為何而戰、又該戰到何時才可以搞定與歇息的惆悵。但總也有幾件讓我感覺功德圓滿的好事發生,有幾個無論經歷了甚麼風雨依然相知相伴相持、讓我心頭暖暖的人,還在...

所以,看到聖杯九出現,回頭望望聖杯一到八一路走來的情感歷程,旅程中那些在我們內心小劇場翻騰不已的各種起落與糾結... 感覺,旅程好不容易走到了聖杯九,我終於無須掙扎、沒有落寞、不再懷憂喪志傷春悲秋;取而代之的是心情逐漸豁然開朗、等待坐擁並珍惜自己所得的一切、拂去過往的戰鬥及試煉蒙上的風霜、換上春風滿面的容顏。

此時面對聖杯九,我也不禁與牌面那個笑呵呵的男人相視而笑、打從心底釋懷與滿心期待起來。

我的塔羅日記--用聲音書寫記錄的版本在此: 點我收聽

95會員
137內容數
把親自走過、看過的藝文展覽收集起來。 把每一個展場上的感動與震撼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