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懺悔日記20231025

劉葉魚
發佈於選擇權賣方絕學 個房間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谷歌大跌,我今晚第三帳戶損失慘重。有點小黑天鵝的味道。

我的第三帳戶是國外的複委託帳戶,只買了一檔股票,叫GOOGL,金額還不少,今天該股下跌了9%,損失慘重,所以標題這樣開絕對正確。當然,我的第二帳戶雖然今天也賺不少(因為我在第二帳戶賣了它的Call及買了它的遠月明年三月到期的120的Put),但不夠賠第三帳戶的損失,但我個人覺得GOOGL今天跌的太多了一些,未來我每周還是會賣它的Call,每周都能夠賺錢,想到這一點心中不免有點安慰。

第四帳戶今天表現還好,它是一個點數中性的選擇權賣方帳戶,由三個人集資,一人出100萬元,改天我會好好的介紹一下這個合夥事業。今天去了法院一天比較累,所以不談它,未來找機會一定會詳談,一個跑下單機跑程式的自動交易策略,cool。

第五帳戶的鴻海今天漲回來一點,不過跌破100元,前景不明,也不想多談,就長期投資,漲到110元的時候賣掉。目前有八長鴻海的股票。我一個高中同學專門做強勢股、他會報給我一些他買的股票,新門、台灣銘板、4908、6530…科嶠、德勝、科嘉…bla, bla, bla。他自己是有一個150萬的資金在做這一塊,不過他的主業不是這個,他是做海產進口的,在汐止買了很多房子。交易只是他的副業。

第一帳戶是一個主觀交易的選擇權賣方帳戶,金額目前是所有帳戶中最大的,也是我的生命線之所在,今天我去台北地院旁聽一些刑事案件,所以操作上會比較保守,況且今天是周選結算日。第一帳戶今天表現的也還可以,不過在調整上還是犯了一些錯誤,我將12月的選擇權全部打回周選,一翻兩瞪眼。不要忘了是第四帳戶也是一個周選策略,而現在第一帳戶也是周選策略,一起瞎攪和,隨機的致富陷阱。


我身旁有一本書: 「有多痛,就有多值得」,一本二手書,在中和雅博客書店買的,蠻適合我現在的心境。

raw-image



50會員
130內容數
我從2003年開始操作台指選擇權,同時也在美股投資上使用個股選擇權當成增加收益或減少風險的工具。選擇權操作需要懂一些教科書的科普知識,但對於實戰操作技巧更要有前人指路,才會少走很多彎路。在該版,您會看到至少20篇深入淺出關於選擇權理論與實際操作的文章,之後,我鼓勵您來找我,有3小時免費對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