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隻虼蚻,伊想講伊是老大(台文)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一禮拜轉去一擺的房間,逐擺開門,就有一隻虼蚻佇塗跤行,我入去,伊嘛無趕緊走,繼續行來行去。我坐佇桌仔頭前的椅仔頂的時,伊會爬[足百]起來我的跤盤,氣死我,大力頓跤,伊嘛慢慢仔行,一點仔攏無驚惶。

曷無,伊就佇桌頂,伊準做干焦伊一个,沓沓仔散步,我共物仔囥佇桌頂,伊一點仔反應嘛無,我拍桌仔頂,伊仝款,拍真大力,伊才行去邊仔。

昨日,半工了後,啥?我看伊覆佇2個物仔的中央,有烏影的所在,伊掠做無人看會著,哈!

猶有放屎的代誌,伊的屎有2種,細粒仔黑黑的,另外一種是黏佇桌上的,嘛是黑仔,愛用澹桌布去拭,才會清氣。

黏黏彼種屎,毋但放佇桌上,我的簿仔紙、書頂嘛放過,有一擺,我囥佇椅墊仔頂懸的衫,佮床巾頂懸嘛黏著屎,予人受氣,後擺開始,衫愛吊起來,袂使囥平平,眠床頂愛用被仔崁好。

我共囝仔講,後生講伊有虼蚻藥仔,叫我去提來囥佇壁角,我無欲共伊毒死啦!

我看過一篇文章,作者講伊有一陣仔蹛2个所在,伊逐擺拖行李箱仔開門入去,塗跤的蟲仔攏佇沓沓仔行,愛半天了後,蟲仔才會覕起來,伊講:「厝嘛會稀微,彼仔蟲仔佇替我佮厝做伴。」是喔?有這个講法,我想嘛有道理。

虼蚻蹛佇我的房間,我無佇咧的時陣,共我鬥相共顧厝,佮伊平安鬥陣就好。

寫完才想著,屎有2種,敢講虼蚻毋但一隻?

(2023.10.25.)

(請指教!)


22會員
235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