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襯衫-轉學生(上)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逸儒第一次看她是在暑假開學的第一天,她穿著白色襯衫黑色六片裙,看來是還沒領制服。

她圓溜溜的大眼睛,可愛的眨啊眨,黑直短髮配上她有些嬰兒肥的娃娃臉,更顯得那張臉清純無暇。

「大家好,我是轉學生白羽。」

導師對她點了點頭,「妳…就坐在逸儒旁邊吧!」手指了指最後一排旁邊的位置。

逸儒微微點頭,又將視線轉往窗外,她是打巧固球的校隊,對課堂上那些雲來雨去的歷史、國文毫無興趣。

白羽側頭看向逸儒,緩緩挨近:「喂~妳叫什麼名字啊? 怎麼那麽cool?妳都不好奇我怎麼轉來的嗎?」

逸儒面對白羽的三連問有些迷惘的張大嘴,「吖?!」

白羽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又趕緊用手將嘴捂住。

下課後白羽自然的挽著逸儒,「走走走,抽煙去!」

逸儒驚訝的看著她,「妳…妳怎麼會知道!」

白羽調皮的笑道,「當然…不告訴妳啊!」

兩人來到廁所,同班的小珊和奶瓶也在,小珊笑了笑:「新同學啊!這麽快就跟我們逸儒混熟了,我叫小珊,旁邊那個叫奶瓶,我們都同班。」

白羽瞬間又變回那個乖乖女,安靜的點頭。

「逸儒來抽煙啊?」奶瓶問道,「一起吧!」 說完快速的打量了下白羽,「妳不會抽煙吧?那剛好幫我們把風。」

小珊笑了笑,「那就麻煩白同學囉~」便拉著逸儒進到衛生間裡。

三人吞雲吐霧的同時,小珊好奇問道,「白羽,妳哪個學校轉來噠?這麽想不開!」

奶瓶腳踩在抽手把上,「就是,xx高中爛透了,我根本就不敢想考大學的事。」

外邊白羽嬌柔的聲音弱弱響起,「沒辦法啊!原校出了一點事。」

「什麼事啊?」小珊問道,「打架?還是翹課翹太多。」

白羽呵呵呵的笑起來,「沒有啦!是談戀愛。」

奶瓶吐出一口煙道,「切!談個戀愛算什麼,這也要轉學,妳爸媽也太閑了!」

白羽轉了轉眼珠道,「我也覺得,而且我還只是被暗戀的那一個,誰知道我爸媽那麽緊張啊! 雖然…我對她還滿有好感的。」

衛生間裡的三人都不知白羽口中的他是“她”,還你一言我一句的吐槽起大家的爸媽。

就這樣到了放學。

小珊問逸儒道,「等下要不要去打night ball,我信子可能會過去,難得我今天沒上班。」

奶瓶湊了過來,「妳今天不用打工啊?那晚點我們去好x迪唱歌。」

小珊沒好氣道,「唱歌、唱歌,妳有錢啊?」

這時白羽掏了2000元出來,「我有喔!我們去唱歌吧!」

逸儒有些傻傻的看著她,「妳哪來這麽多錢?不會偷妳爸媽的吧?」

呵呵呵!白羽的笑聲像似銀鈴般輕脆,「怎麼可能啊!當然是我的零用錢啊!只是唱完歌這個月我早餐就要妳們養了喔!」

奶瓶聽了覺得不妥,「不不不,我想我還是回家拿好了,過年存下來的小金庫還有一些。」

小珊想了想,「平出應該是夠的,大不了…讓逸儒出馬削幾個凱子囉! 白羽妳還不知道吧!逸儒打撞球可是這個。」 小珊自豪的伸出大姆指。

逸儒靦腆的笑道,「沒有啦!但騙一場唱歌錢還是有的。」

於是四人又來到學校附近的撞球間。

逸儒走到檯前,「開桌。」

「喝!小姑奶奶又來啦!不用開,新堂已經在裡面了,有個凱子跟他挑桌呢!」

逸儒點點頭,又對小珊道,「妳信子又在削肥羊,妳們可真是倆口子啊!心靈相通。」

小珊笑得花枝亂顫,「那還用說,走!去觀戰。」

************

林新堂帥氣又痞痞的對小珊拋了個魅眼,意思像是說“看我的”。 小珊也瞬間星星眼化身成為小迷妹,熱情大膽的拋送飛吻。

奶瓶捂臉道,「哎唷!你們好噁心啊!直接去開房間比較快啦!」

逸儒只是稍微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傻傻的站在一邊。 白羽見狀,便微微抱住逸儒的手道,「可是…我比較想看逸儒打球耶!」

這時在林新堂旁邊的蔣哲注意到了白羽,「咦!這麽眼生啊?」

逸儒下意識擋住蔣哲的目光道,「是,轉學生。不然…下一場我來吧?」

林新堂一把摟住了小珊,然後將球棍丟給逸儒,「不用下一場,妳來的正好。 我先陪陪馬子,這邊給妳接手啦!」

逸儒點點頭,拿著巧克靠近球檯邊。 對賭的那方不爽了,輕蔑的看著逸儒,「有沒有搞錯啊!找個娘們兒來跟我打,待會輸球不會哭吧?」

逸儒沒有理會垃圾人噴垃圾話,她一向喜歡用實力來打臉。 果然!十分鐘不到逸儒便早早掃檯。 輸球的那凱子神情難看,丟下2000元便罵罵咧咧的走了。

白羽興奮的靠近逸儒,臉蛋染上紅暈:「哇!妳好厲害啊!」

逸儒則是一個勁的傻笑,「沒有啦!哈哈!我剛剛好像破紀錄了。」

林新堂搭話道,「是喔!破掃檯的最新紀錄,妳太屌了!」

贏了錢小珊和奶瓶都很高興,「走,我們去K歌。鄭秀文新歌出來了你們知道嗎?」小珊問道。

「眉飛色舞!!!」奶瓶激動的握住小拳頭,「啊哈哈~我要唱三遍,誰都不能阻止我。」

蔣哲這時有意無意的瞟向白羽,「唱歌沒酒怎麼行呢?這樣吧!酒錢我出。」

逸儒微微有些皺眉,正想開口拒絕時,白羽開口道,「好啊!」

等一行人來到好x迪時已經是晚上7:00。 小珊揉了揉肚子,「好餓哦!先吃點東西再喝酒吧!」

奶瓶看了看歡樂吧,「好啊!先拿些麵包、炸物什麼的。」

逸儒這時下意識問道,「白羽,妳想吃什麼?」

「白羽,妳想吃什麼?」蔣哲的聲音同時響起。

白羽卻好像沒看見蔣哲般,微微抬頭仰望逸儒道,「呃…可是我想要吃牛肉麵耶!」

不等逸儒開口,蔣哲又道,「這裡沒有,我進夜市幫妳買,清燉還是紅燒?」

白羽乖巧回道,「紅燒,謝謝!」接著從皮包裡拿出零錢。

蔣哲瞬間笑的心花開,「不用,不用啦!」

白羽靦腆道,「要的,不然我都不敢吃了。」

說完,蔣哲弄清楚包廂號便進後面夜市買牛肉麵去了。

************

剛進包廂奶瓶便迫不及待的開始點歌,小珊跟著湊了過去。 林新堂早就餓了,也不管那些小馬子嘰嘰喳喳的,自顧自大快朵頤起來。

白羽叫了一手啤酒,嫻熟的倒酒擺冰塊。 逸儒有些吃驚,她覺得白羽不像是會喝酒的女生。

白羽看出逸儒的驚訝,哧哧的笑了:「傻啊你!我都幾歲了怎麼可能不會喝酒。」

逸儒抬頭微微張開了嘴,「啊!妳幾歲?我們不是同年嗎?我今年才17啊!」

白羽沒有回答,反倒是在沒人注意的地方偷偷又喝了幾杯酒,她趁著酒意悄悄靠近逸儒,「我…好像有點醉了!躺妳腿上睡一下。」

逸儒稍稍咽了下喉嚨,突然覺得口有點乾。

「喂!可不可以啊?不行我等蔣哲回來囉!」

她如臨大敵般的鄭重的點頭,白羽便真像名字般輕輕柔柔的飄躺在逸儒懷裡。

這時小珊撇見蜷窩在角落的兩人,要是其中一人換了性別,那便是妥妥熱戀中的小情侶。

蔣哲買好牛肉麵回來看到的就是這一幕,他有些不知所措,顯然他的第六感雷達已經發佈了情敵的威脅味道。

“只不過…逸儒是女孩子啊!”蔣哲心裡如是想著,他仍是不願意就這樣放棄。

白羽可能感覺到眾人的目光,她不好意思的揉揉眼睛,「啊!不小心睡著了,你們點好歌了嗎?我也來插播一首吧!」

白羽來到點歌台,點了一首王菲的“迷魂計”,她有些驕傲有些慵懶的嗓音緩緩洩出。 逸儒感覺自己聽得不是歌,而是白羽這個神祕的轉學生。 不知道從哪一刻起…白羽這個名字便深深的刻在逸儒心底,與之相連的…是那件純白色襯衫。

酒局結束,蔣哲自告奮勇的說要送白羽回家。

白羽靦腆的笑道,「這樣不好啦!我爸媽不喜歡男生送我回家。 而且我剛剛打過電話,說今天要睡朋友家了。」

「朋友家?」逸儒疑惑的問道。

白羽捂著小嘴笑道,「是啊!妳不就是我朋友,剛剛還跟我媽通電話不是。」

逸儒有些緊張,她回想著早上離開房間時的陳設,在確定自己的窩點還算乾淨的同時,白羽已經抱著她的手臂跟大家道別。

上了計程車逸儒還有些茫然,不懂這事情的發展怎麼會走到這樣。 明明是今天才認識的轉學生,怎麼忽然間和她的友誼便超越了從國中就認識的小珊。

到了逸儒家白羽好奇的前後打量著,「妳家好乾淨啊!叔叔、阿姨有潔癖吧?」

「不,我沒有和爸媽住。我跟外婆住一起。」逸儒望了一眼時鐘,晚上11:00。 「她應該先睡了。」

白羽歪著頭問道,「妳爸媽?」

「離婚了,又再結婚了。」逸儒苦笑道,「我就是個拖油瓶,唯一可以慶幸的是他們贍養費給的很夠。」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