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接觸這首歌,是某天看電視的時候,我妹轉台到《MTV音樂頻道》聽到的。

這首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它的 MV。那一格一格歌手生活的點點滴滴,隨著歌曲往左一一遞送映入眼簾,搭配歌手想透過這首歌訴說著什麼的強烈情感,實在是很有記憶點。可惜的是,那個時候沒有特別去注意它的歌名和它是誰唱的。

那次聽了之後一段時間以來,這首歌蠻特別的 MV 畫面偶爾會隱隱約約浮現在我腦海中。很想知道它到底是什麼歌,但因為我對這首歌的歌詞沒什麼印象,所以不知道該從何查起。

直到最近,我妹因為某一位歌手的關係,開始聽起了李浩瑋的歌,這件事才開始有點進展。由於我們都沒有自己的房間,所以基本上只要誰聽什麼歌,另一個人就必須得跟著一起聽。互相洗腦的那種。

一開始聽到她播李浩瑋的歌的時候,心裡就想說:「咦,這個風格和歌聲,感覺還真熟悉啊!」一問知道是李浩瑋的歌以後,就立刻用 YouTube 去查查他的歌,「哇嗚~這⋯⋯這不就是那首我夢寐以求的歌!?」終於被我找到啦。

剛好這首歌很符合我最近的心境。來得還真是時候啊。

循環播放了好幾次這首歌,於是打算讓自己不再一直低著頭。即使有時候會覺得沒有力氣,也嘗試兩步三步邁開腳步開創新的可能性。不必等待幻想中那隻獨角獸的回應,提醒著自己 the journey is the destination,未來怎麼樣,由現在起的每一刻塑造成形。

關上音樂,展開行動,《未來小子》的「繼續前進」我仍然記得。

掉進負面漩渦時,讓自己緩緩,不用總是追求好還要更好。

放慢腳步,我仍在前行,抬起頭,並且告訴著自己:「僕にでき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日光緩緩清麗的。⠿ 創意設計✤美學✤隨拍攝影
    Thumbnail
    avatar
    /ℬ./
    2023-05-23
    緩緩行進的一切我已停止更新,但有些持續進行的項目,有種過渡時期的懸宕。 一則方格子也提出月中會完成轉移開發,二則我的桌機還因故不能上網待修。我想先下載隨意窩舊文至桌機。 而左腳扭到,遲緩的腳步⋯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4-10
    緩緩染上冬天的顏色從校舍面向操場的開闊廊道上望出去,是一排由台灣欒樹編織而成的林蔭大道。從灰白色的水泥裡拔地而起的站姿,略為粗糙的枝幹樹皮,帶著斑駁的年歲,歷經豔陽與寒雨,總能在四季變化時,洗滌出不一樣的色彩。
    Thumbnail
    avatar
    讀白
    2022-11-14
    當第一片雪緩緩落下你有沒有過這種經驗,第一次聽的曲子總是最美好,哪怕後來的版本,演奏者如何神乎其技,錄音技術如何進步,心中忘不了的還是當初最破爛的那一首? 有人說,你愛的其實不是那一首。你想要的是初戀的感覺。為什麼記憶裡的初戀,總是那樣昏黃美好?說穿了,那是你老了,而你還想要憑藉一切尚可操控之事物,說服自己還年輕。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09-17
    我們緩緩地進步就好再怎麼憂鬱,還是可以慢慢的進步 我嘗試養成每週去花市散步買花的習慣,不過這次去的感覺特別不一樣。一如往常挑選了花束之後,會詢問老闆娘的意見,搭配得好不好,是否有改善的空間。這次老闆娘對我說:「你選花的技術真的有變好了耶~」 嘴甜,比撒嬌更為有用 或許自己不是一坨爛泥
    Thumbnail
    avatar
    蘿拉 laura
    2022-04-09
    書粥-緩緩行,從觀察中讀回自己的心[20210401-0407 書粥七日限定店長] 書粥,是一個凝聚的圓心 耀威發起的書粥 是我心目中理想社區據點 老中青幼的小小遊戲天堂 在這邊的日子緩緩的 每分每秒屬於自己,屬於當地 好像回到童年時每當看到鄰居 便會熱情打招呼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黃千瑜
    2021-04-09
    12/21 緩緩樂團談《水可以去任何地方》 + mini live 空中現場 「緩緩」在2015年成團,2017年發行首張EP《緩緩》,2019年發行第二張EP《Charlie》,2020年終於完成首張專輯《水可以去任何地方》。現在的陣容是三人樂團:主唱、吉他、合成器兼主創Coco、貝斯柏豪、鼓手一珍。 短短幾年,緩緩的樂風從早期Coco深受「甜梅號」影響而走上瞪鞋、後搖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0-12-21
    緩緩的地方總之,在靜安寺站下車的那個剎那,他覺得無比親切,不知道怎麼產生出這種感覺?後來才知道,上海最好的季節,是初秋剛剛涼爽起來的每個傍晚... 《D级旅途》系列,其中的D=Depth,這段旅途的不同之處在於——通篇只有一枚“旅途纪念手信”,旨在聚焦旅途“戰利品”,探究“老物件”背後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陳輝龍
    2019-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