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的老歌:蔡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我要如何不想他

每次聽到這樣平緩又充滿感情的歌聲,就會不禁發起呆,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某個人,然後驚覺印象已經那麼模糊。🫠☺️

電視連續劇《新不了情》主題歌 作詞:李焯雄 作曲:梁翹柏 雲兒飄進天空的胸懷 薔薇在春風裡朵朵開 風兒說著情話 我要如何不想他 魚兒離不開這片大海 人兒還在等著他回來 燕子也有了家 我要如何不想他 望穿秋水風吹雨打 有心栽花它不發芽 莫等夕陽西下點點殘霞 只剩下無盡的牽掛 魚兒離不開這片大海 人兒還在等著他回來 月兒從不回答 我要如何不想他 望穿秋水風吹雨打 有心栽花它不發芽 莫等夕陽西下點點殘霞 只剩下無盡的牽掛 魚兒離不開這片大海 人兒還在等著他回來 月兒從不回答 我要如何不想他 我要如何不想他


本篇幅以非手繪的文章為主,雖然 涵蓋範圍甚廣,仍有些可供大家參考,喃喃自語的心情隨筆收納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喵的!這年頭沒什麼狗是可以信任的!冬日裡,出門前總是很艱難地將圓圓從雞籠子裡拖出來,替牠穿上大紅狗衣服,邊穿邊摸著牠肥敦敦的身子,忍不住唱和著:「一隻肥肥,兩隻搥搥」(台語發音)。沒想到唱久了竟詛咒上身,某天早上,我們一人一狗便幹下了一樁搥搥的蠢事......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3-04
喵的眈美|插畫進化論Ⅵ這篇文章介紹了作者畫貓咪插畫和各種食物的插畫,並計畫嘗試擬人化和動漫模擬的畫法。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4-03-01
喵的美插畫進化論Ⅴ  沒有想到這個系列已經寫到第五篇了,也許是因為我曾經想要當一個漫畫家的緣故,Bing的指令功能大大滿足了我想要的一些「畫面」,雖然這些年都在寫文字,但是腦袋裡面的圖像並沒有因此而減少,但是確實是缺乏無中生圖得能力,這樣只要我可以使用這個系統熟練,那麼之後要生出我要的圖不是沒有機會。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4-02-21
樂讀|喵的呼嚕呼嚕生存之道:享受獨處、好好吃飯,崩潰就睡覺的自在人生自從成為貓奴之後,貓咪就是我人生的楷模與導師,因為我覺得活著就該像他們一樣自在,一樣享受貓生。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4-01-05
《喵喵的白日夢 》這個下午,喵喵因為偷吃了一口桌上擺著的吳郭魚,被老婦用細細長長的竹子抽了兩下, 主人沒有因為牠偷吃而有所懲處,卻仍然正常的供給牠餵食。   炎熱的午後........
Thumbnail
avatar
麻吉
2023-09-21
喵喵的和解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話說我和一個人多年來因為大大小小的意見不合, 細節就不詳述, 我們已經好多年不說話了, 即使碰到面也不會打招呼話家常, 對, 就是連表面功夫打招呼都不想, 我常常因為不得不碰到面的日子, 讓我在碰面前幾週就開始焦慮了, 更不用說在同空間時有多尷尬。 這幾年我一直在想, 這樣的相
Thumbnail
avatar
小瑜畫畫/Yu's Color
2022-09-15
喵的自動餵食趣奴才說,為了讓我可以定時定量的吃飯,特別準備了「定時自動餵食器」...
Thumbnail
avatar
阿艸
2021-05-17
小喵的故事3 - 天堂篇「這個世界太瘋狂了!」 一名男子臉部歪扭,痛苦地抓緊胸口,勒出一道道紅痕,跪倒在雨夜之中。 多年的研究終於有了成果,可是由結果導出的殘酷真相,卻讓人難以接受! 研究者追求真理,過程中甚至願意付出一切。 可是真理本身是否真的值得追求?悟出真理,一定會幸福嗎? 恐怕並非如此。
avatar
大類
2016-02-24
小喵的故事2 - 食材篇果果猛然睜開雙眼,頓時被天花板上白花花的燈光刺痛了眼睛。果果呼了一口氣,感受身上的觸感,覺得自己應該是躺在床上,床軟軟的十分舒服。 「所以說,我還沒死?」 回憶起失去意識之前的情景,思緒一片紛亂,果果甩一甩頭,整理一下現在的狀況。最後的印象是小喵純真的笑臉……還有她手上的刀子。 刀子?
avatar
大類
2015-04-26
小喵的故事這裡是天堂。 天堂裡有一個活潑的小天使,她非常喜歡學貓叫,平時有事沒事就會「喵」一下,所以別人都叫她--小喵。
avatar
大類
2014-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