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覺心導引】積極想像:惡魔可能跟你想像的不一樣—那些我們看不清慾望背後所追尋的真正模樣_偉特塔羅XV惡魔牌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陽光灑進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光線透過樹林照出暖黃色的光暈與影子,我們歡迎你的到來。
嗨,我是悶森,在貞葉林陪伴你一起覺心的導引者;接下來,讓自己處在舒服的狀態以及放鬆的心情與呼吸,在這篇文章,我想要跟你分享關於『重新認識惡魔』的故事與學習。

raw-image

積極想像中:惡魔與我的對談過程(2023.10)

開始進入想像畫面時,我只看到一個身形碩大的惡魔背影在遠處,惡魔的翅膀規律地輕輕拍動著,我往前靠近走了一點…

惡魔:你來了啊。
(聲音像阿拉丁要進入取神燈洞穴前,獅子頭洞口所發出的那種渾厚、重低音的音頻)

我簡單的回應了一聲:嗯。

惡魔:不敢再往前走了嗎?還是不知道怎麼到前面來?

我仍就是簡單的回應了一聲:嗯。

後來我慢慢的再往前進,突然一個瞬間,我就站在了前方的位子(牌卡上右邊男生的位子),同時脖子上多了一個厚實圓形的鐵環鍊住我,但我沒有掙扎,繼續與惡魔對話…

我問:為什麼你(惡魔)一直拍動翅膀?

惡魔:讓這個環境有風的流動,讓待在這裡面的人有一定的舒適感,同時(翅膀)規律地律動,讓人有可預期性及穩定感。

我:你喜歡這裡很多人嗎?

惡魔:我單純地在這裡成為我存在的存在。

我:你會傷害我(們)嗎?

惡魔:不會,只有你可以傷害你自己,或是你允許(他人或外在傷害你)

我:這裡的一切就這樣?這麼無聊?(因為我想像惡魔存在的地方是地獄,應該會很刺激、或是有一些很動態的場景)

惡魔:嗯,所以你知道你們人類有多無聊了吧。(很嗆XD)

突然我感覺到身上的鐵鍊枷鎖不見了(內心有所思,但還沒有開口)

惡魔:你可以問你想問的。

我:(我學習塔羅的)老師說,我們一輩子都無法掙脫斷開鏈子(但為什麼現在不見了?)

惡魔:鏈子一直都在,也一直都不在。

我緊接著問了下個問題:為什麼我都看不到你?
(我的畫面一直都是我背對著惡魔,在惡魔的腳邊,最多眼角餘光看到他的左腳,沒有看到他的正面全貌過)

惡魔:不需要。

我:你會幫助我離開這裡嗎?(或是讓我不能離開這裡?)

惡魔:不會,我單存作為我存在的存在。

後來我站在原地、沒有回頭,惡魔和整個場景往後方消退離我越來越遠,畫面越來越模糊,我也始終無法看清楚惡魔和整個場景的模樣。而厚實圓形的鐵環,又鍊回到我的脖子上。

raw-image

積極想像後的行動

年初上靈性之旅的塔羅課最後一堂,老師花了一點時間帶領我們作塔羅大牌的積極想像練習,在此之前有聽過榮格的積極想像方法覺得很有趣,但沒想到塔羅牌也可以做這樣的應用,也因此在那次課程練習過後,我也自己做過了幾次的練習。之所以這一次會選擇用惡魔牌練習,是在前一篇提到七月開始的迷惘在八月底上塔羅課抽牌時,被老師點出的『惡魔牌』。

塔羅課解牌練習,基本上我都會提供自己的案例,也因此我會逼迫自己試著用自己的觀點先講述一次(因為平時太害怕面對自己的課題,抽完牌後都是自己靜靜地看著牌,不敢講述出來XD),然後再聽老師的解牌補充。可是那一次的上課時狀態實在太迷惘了,所以我迫不急待想要聽老師為我的解讀(大意是老師建議我重新回職場來突破這次的課題),但因為當時的我內心很抗拒重返職場(心想我已經爬出地獄,現在要我重回地獄?!我這樣不是重蹈覆徹嗎?)接著我與老師再經歷了一番的提問與討論來回,突然老師反問我:『那你知道你內心的惡魔是什麼嗎?

突然!我的腦筋一片空白,但內心好像知道些什麼,又好像不知道,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如同前一篇文章提到,錯把『社會認同價值全然作為自我認同價值』就是我內心的惡魔,我同時扮演社會框架的執法者以及受框架約束的工作者,因此我一直在網內互打XD。所以重返職場,把社會框架的執法者角色交回給公司或主管來扮演,可以先舒緩我自己打自己的痛苦,也可以透過職場再長出新的力量。

於是乎,我認真思考與找朋友討論重返『正軌職場』的可能性以及相關狀況,因為我的內心總隱隱約約的有一個聲音告訴我,無論如何我都要針對這件事採取行動,不管最後我的決定會不會馬上重返任何一個職場,這個行動都會為我困擾已久的迷惘帶來一個解答方向。而好巧不巧(共時性又發生啦!),之前E工作上的主管突然line我有工作機會問我有沒有興趣,因此順勢的約了見面聊聊。

見面時我們聊了工作職務的一些狀況和需要,會擔任管理職(我也表明我不想只做執行),然當時E工作其實是我職涯中第一次當上管理職所待的公司,不過後來因為總總原因,最後我在當時的職務上是以落寞的心情離開的。而在前面思考是否要重返職場時我就曾想過,宇宙是不是要我:『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當時前主管還沒line我)。也因此見面後,我非常謹慎的思考是否重回E公司。

但過度的思考換來的就是被插滿寶劍,到了隔一天的晚上,我的腦袋突然變本加厲地不受控制瘋狂思考,想著如果回到E公司我可以做怎樣的改善、我應該要成為一個怎樣的主管、我該如何跟現在i世代的組員相處等等各種情境與狀況。

翌日起床後,我去找了自由接案的朋友R聊聊,跟他講述到昨晚我失眠腦子瘋狂不受控的狀況,接著幫他解了一整個下午的塔羅,是睽違已久的放寬心再幫人解牌,就這樣好像突然了解到,腦子和一切事情為什麼被這樣安排運作。

惡魔對話與行動後的感悟

內在行動後:潛意識給我的每一句提醒

惡魔牌的積極想像練習結束當下,我快速地用手寫下整個對話過程,滿滿寫了兩頁A4紙,整段對話的內容有許多意義我明確地了然於心,但我始終沒有讓自己正面地去認知它們、記憶它們,直到我去找朋友R分享這段內容時,表面看似是我再跟他說明其中意義,實則是我也再清楚地說一次給自己聽。

從一開始我不知怎麼靠近惡魔,顯示了對自己的不認識、更不知道要怎麼觸碰與探索自我內心的黑暗面(慾望)
規律拍動的翅膀、產生地風流告訴我,慾望很常是我們習慣的舒適圈,就像社會價值總是教育我們選擇保守、可預期地安全選項
傷害我們的永遠都不是慾望本身,就如同惡魔說他只是單純作為其存在的存在,傷害我們的是那個追求慾望不正確期待、過度執著的心,以及在追求過程中把力量交付給想要依賴或利用的他者,但最根究底其實就是『自己』(我問惡魔是否會傷害我…)
我以為精彩的地獄卻是惡魔口中人類的無聊,反應了慾望中的美好,其實很多時候都只是自己腦補、幻想的,尤其是無知的追求別人所定義的美好,而鏈子也是我們自己想像、自己給自己的,當你的身心靈開放、開闊自己,也就不在乎有沒有鏈子的存在,同時也能夠與慾望好好相處,所以也就沒有惡魔要幫助我們離不離開的需要,因為只有我們自己可以困住自己
慾望沒有特定的形體,我想這也就是為什麼惡魔不需要讓我看到全貌的原因,因為祂以各種型態存在於我們生活之中,我們真正需要的是開始有智慧的去辨認出祂、覺察祂,這也連結到最後『單純作為存在的存在』這句話再次出現,我想祂想要給我的最重要提醒就是:慾望本質其實就只是一個中性的存在,之所以會有好、壞之分,都是我們自己主觀去附加的、定義的。然而我們多數時候都是想要過度的追,忘記其中性本質存在的意義、忘記初衷的核心。

外在行動後:外界鏡子給我的再一次覺察

在腦袋不受控的瘋狂思考回到熟悉職場後可以如何作為的隔天,我很快覺察意識到這是舊有思維的auto模式被開啟,這是我想要去符合社會價值取得成就感的小我在作用,但是明明我確切地知道這些社會價值並不是我真正想要的,為什麼我還是會這樣的想?直到我發現《轉變之書》提到的:人的「腦袋」知道要往下一個階段走,但是「心」卻只想回到過去,是因為沒有好好結束上一個階段,也沒有好好迎接「新身份」。這段話完全詮釋了我這一年多來狀態,我沒有好好且有意識地結束作為上班族擁有的規律穩定(固定的工作、固定的薪水、標準答案與價值),沒有好好且有意識地給自己調適的過渡期(過度苛責、批判、評價這時期自己每個行為),因此造成一直將專注力固執地放在舊有的價值上而沒有真正往前走。

最後,我想好好感謝朋友R和E公司主管,除了見面時的談話交流外,願意相信我為你們解牌。在幫你們解牌的互動中聽著你們的故事、講解塔羅傳遞的象徵與分享我的觀點,讓我有機會更認識你們,也讓你們有機會更認識自己,此外也謝謝你們成就我,讓我重新感受應用塔羅陪伴他人覺察的感動,並且找回為自己所愛的價值、信念繼續努力實踐的力量。

塔羅總是能讓我直接的幫助自己,又能在幫助別人的路上也幫助到自己,真棒!

後記

因為書寫這篇文章,我意識到最近重新翻看了惡魔牌積極想像練習的筆記多次、也因為過程中的反芻再做了好多筆記,同時也開始複習年初塔羅靈性之旅課程的內容。這是我以前最討厭做的事:看(做)重複一樣的事務,但這背後的原因就像朋友R曾經述說的我:要有目的性的做事,交朋友也是。而我的目的性就是要有效率、要有意義、要有一定價值的產出結果。

但這次反覆咀嚼過往已經學習的東西時,發現即便之前我多麽認真、多麽用心、多麽努力、多麽一絲不苟的投入在那一次的學習裡,總還是會有我遺漏的地方,而這些疏漏便是再次經驗時才能體會出的領悟,才能開展創造出的靈性成長之美。

——

覺察內心,讓我的導引幫助你

從去年離職開始走到現在,我認知到想要離開身處不開心的工作、跳脫不斷輪迴的困擾議題及解決一直出現在生活中的負面情緒,要從改變舊習、面對黑暗面、靠近自己等很多個面向去經歷,這些面向常常不是單獨的存在,而是複雜的牽引與連動,要能夠好好的梳理前,做到擁有『覺察』的能力就非常重要。

也因為我覺察到『覺察』能力的重要性,我重新開始建立我與塔羅、我應用塔羅與心靈工作之間的意義,而有了『覺心導引占卜』這項服務。

覺心導引占卜

以陪伴代替依賴,以覺察代替命定』是覺心導引占卜的重要出發,為得就是幫助你達到『用自己的力量,獲得改變的想要,走到內心的寧靜,成為自己最舒適的樣子』。

覺心導引占卜服務以『偉特塔羅牌』出發,透過塔羅敘事的方式來傳遞與解牌,提供的不是決絕的對錯與是非的標準答案,而是陪伴你一步一步的釐清問題,覺察出真正困住自己的根源議題。同時也會搭配神諭卡或冥想卡等牌卡,來提供更多的覺察訊息。

最後,如果貞葉林裡的故事讓你有所共鳴,或是你認同我們的理念,還是你想要馬上開始覺察並更認識自己,在此誠摯的邀請你預約我的覺心導引占卜服務,讓我陪伴你開啟『覺心』的旅程,一起成為自己更喜歡的自己。(覺心導引占卜:詳細理念與方案說明)

覺心導引占卜服務預約連結如下,期待與你相見:

轉帳付款—選用轉帳付款方案,加贈抽『大天使』祝福1張

信用卡|LINE Pay|PayPal付款


如果你對於身心靈、手作甜點或是露營等話題很感興趣,歡迎繼續光臨貞葉林:https://portaly.cc/janeforest

我是貞葉林的悶森,我們下個故事見!

raw-image



3.7K會員
106內容數
由前行銷社畜先生悶森與金融斜槓太太明曦共同主理。希望透過我們的人生故事以及療癒服務,陪伴你的生活獲得舒壓並學會自我覺察,一起成回自己最舒適最喜歡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