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之戀 第四章 分離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當我再次醒來,已回到了我原本的房間,腦袋裡還昏昏沉沉的什麼都無法思考,昨晚我不是還在惡魔那裡嗎?我是怎麼回來的?難道是他送我回來的?但他是怎麼知道我住哪裡,不會是偷偷跟蹤我吧。
正當我在思考著答案時,窗戶一個黑影飄過,快速地從我眼前消失無蹤,原本還以為只是我的錯覺,但仔細想了想總覺得那個黑影有些眼熟,基於好奇心的驅使我打開了窗探出頭小心翼翼的探出頭,忽然瞧見地上有一根黑色的羽毛,好巧不巧那羽毛的大小還不會是一般鳥類的羽毛,那只會有一種可能,我的嘴角微微上揚,原來惡魔也是會關心別人。
我想他大概是擔心我因為昨天所得知的事情而受到太大的打擊吧,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懂所謂的【惡魔的新娘】到底意味著什麼,但自從我被這裡的妖怪們救了之後,我便打算要努力的活下去,不糟蹋他們對我的養育之恩,所以我也要勇敢的面對他所說的事實,逃避就只會將事情越拖越嚴重而已,不如盡早弄清真相
在踏往北邊森林的路上我什麼也沒想,不如說是盡可能得讓大腦淨空,不要去多加猜測,猜測的越多自己就越會胡亂思考,接著便是慌亂、焦躁、不安,那麼與其那樣我不如什麼都不想,等到我真的問到了答案再去思考就好了。
「怎麼來了?」
他慵懶的躺在樹陰下乘涼,雙眼沒有看向我卻知道是我來了,真不知道是哪來的自信覺得只有我會出現在這裡。
「來問你事情」
「我知道你要問些什麼」他緩慢地起身調整好位子,正當我以為他要開始說明時,卻只是安靜地看著我
「知道你還不說?」
「這是你求人的態度?」
他輕挑起眉毛,一副嫌棄的嘴臉看著我,我差點都忘了眼前這位惡魔不僅高傲又難伺候嘴巴還很惡毒,還是個有惡趣味的魔鬼,我嘆了口氣後掛起一號笑容謙卑的請求他。
「惡魔大人,請告訴我什麼是【惡魔的新娘】吧」
「我有名字」他有些不開心的撇開了頭「重說」
我又思考了一陣子,才突然想起昨天晚上最後他講的那句話
「馬帕斯,拜託你告訴我【惡魔的新娘】到底是什麼,我真的很想要知道」
我收起原本的笑容,認真地看著他的雙眼,我希望他給我一個答案,我也必須要知道,因為這是攸關我的事情。
「很久以前人族與魔族在一次的大戰過後,人族幾乎全滅,只剩下那少許的人類,那些人類為了生存下去便向魔族祈求,每年都會給予他們一個人類當作祭品,但作為交換就是換取和平,後來神族知道了這件事後為了防止他們為了選誰當作祭品而爭紛,便律定出生後瞳孔顏色為鮮紅色的孩子就是祭品;過了幾百年後,人類開始漸漸淡忘這件事情,這也變成一種古老的傳說,想必把你冠上冥這個姓氏的人應該也知道這些事情,因為冥本來就代表著魔界,看到你瞳孔的顏色後他大概才又想起來這已久的戰事」
我仔細地聆聽著他所說的故事,但我怎麼想也想不起來當時到底是誰為我冠上姓氏的,當時我還是個小嬰兒,無法準確的辨認誰是誰,加上長大後我走出家門就必須被迫戴上面具,根本看不清村裡大家的面孔,唯一能夠清楚知道的是,我從小就被厭惡被唾棄原來就是因為這件戰事以及我雙眼的瞳色。
「原來這雙眼睛就是一切的開端啊…」
我無奈地笑了笑,閉上眼後躺在草地上,馬帕斯也跟我一起躺在草地上仰望著天空,他什麼也沒有多說,只是這樣的陪著我,我發現這是他的溫柔,也是他給我最好的陪伴,我的孤單與寂寞是否也到了他那呢?我感受到了他所分予給我的溫暖,卻也能夠感受著他所沒說出口的寂寞,也許他跟我一樣習慣把自己隱藏起來,躲在一個任誰也找不到的黑洞裡,一個人舔舐著傷口一個人獨自面對所有的事情,這也許是我跟他最大的共通點吧。
如果這一生所遇到的都是痛苦,那麼我相信與馬帕斯的相遇一定就是個轉機,雖然相處的時間不是很久,但我跟他總會有總說不出口的默契,心中所想的也許就是對方所在思考的,很長很長一段時間我們就只是這樣坐在草地上望著遠方,偶爾的鬥嘴聊天讓整個空間都是歡樂的氣氛,好久好久沒有開心的笑著了,真希望能夠就這樣一直下去,心中的某些東西正在萌芽,搔動著,但我不清楚這是什麼樣的感情,因此就放任它肆意的增長,此刻的我只是想要好好享受這段時光。
「話說你都不用回去魔界嗎?」
他先是停頓了一下後看了我一眼,若有所思的望向天空,嘴裡說著「也是時候回去了」
講完後我並沒有多說什麼,就這樣安靜地讓風帶走一切的思緒,沉浸在這大自然的懷抱中,我緩緩躺下,感受草地的柔軟及陽光的溫暖,正當我沉浸在這美好的時刻,他低沉的聲音讓我醒了過來 。
「今晚我就回魔界了」
對他突乎其來的告知,我頓時不知所措,怎麼會這麼突然呀?我都還沒準備跟你說再見。
「那...你還會再回來嗎?」
「不會」
「嗯…也是呢,沒事回來幹嘛呢?對吧?」
我緩緩的站起身,想要隱藏起自己有些慌亂的心緒,大口大口的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想要讓自己冷靜下來,等待好一些後我再次轉過身對他微笑著。
「回去魔界別再讓自己受傷了知道嗎?多保重」
「嗯….」
說完後我轉身就跑離了森林,一路上我大口大口的喘氣著,想要揮去這種奇怪的感覺,但離森林越遠,心底的某處就越痛,痛到我無法呼吸,這種討人厭的感覺正在侵蝕著我,我停下腳步想要回頭望,但卻害怕回過頭後沒有見到他的失落,所以我再次踏著沉重的步伐回到家中,呆望著床鋪,若有所思的想著,感嘆著若是他能留下來該有多好,我不經苦笑,我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他可是【惡魔】不是普通的妖怪,他會沒殺我肯定也是因為我幫他療傷吧,我跟他之間甚麼也沒有,也什麼都不是,他也當然沒有任何理由留下,我也沒有任何藉口挽留住他。
眼睛一陣酸澀,溫熱的液體滴落下來,今晚特別淒涼
「到最後我還是沒能跟他說聲再見….」
2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媗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森之書 短篇小說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流星之森 短篇小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惡魔之戀 第一章 相遇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惡魔之戀 第二章 真名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惡魔之戀 第三章 災難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11《惡魔預知死亡》無牌戒酒私探馬修.史卡德的十九個人生故事11、1993年\《惡魔預知死亡》\The Devil Knows Youre Dead 一名律師被人槍殺在夜暗的紐約街頭,而警方找到的凶手是一名終日遊晃街頭精神有問題的遊民,整個城市引起一陣恐慌,議論不斷,但是嫌疑犯的弟弟不相信受越戰刺激的哥哥會是凶手,央求史卡徳協助緝凶。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4-02-19
惡魔用白雪蓋起了潘朵拉盒子 — 無邪之境 / 邪惡根本不存在上回《Drive My Car》用了三個小時去讓兩個「殺人犯」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這次濱口龍介用了個多小時去說人與人、人與大自然的關係,但對我而言更重要的,是那一道看不見的裂痕,絕對可以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更加撕裂,最終導致崩潰。
Thumbnail
avatar
我親愛的(日本)電影偏執狂
2024-01-01
[柏德之門3] 最強Boss -來自地獄的惡魔[9件物品大贈送] [Baldur's Gate 3] 柏德之門3 中強大的Boss,你以為就是主腦?那就錯了,只有300血的主腦,連手下四隻反制衍生怪和紅龍都不如。 最強的Boss,當然是有666血的拉裴爾了。 有興趣一起玩的朋友可以steam加好友: Helios son
Thumbnail
avatar
夏月。如水
2023-10-10
不能怪我腐眼看人基之《惡魔法官》的正確打開方式【給只想知道大概劇情的人】 在假想的未來社會,韓國因疫情陷入經濟危機、社會暴動,造就政府與財團主導的社會,主角姜耀漢被推舉為全民能共同參與的法庭真人秀主審,作為陪席法官的金佳溫越深入認識姜耀漢,越發現他可能是披著人皮的惡魔。 ※※※ 其實劇情什麼的不是很重要,因為這部戲大概從第11集之後就整個
Thumbnail
avatar
我就隨便看看
2023-09-02
《神棄之地》「好好將你下葬」實現在惡魔之處許下的諾言這部電影的暗黑風格起先讓我很害怕,尤其看到爸爸拿寵物獻祭上帝的橋段,除了恐懼,也很難過。不過,當這部電影演完後,卻覺得蠻喜歡的,雖然有點變態,但是有一種越看越爽快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Gin C.
2023-01-04
聲之惡魔【NIJISANJI En-Luxiem】第二人稱視角with Vox,源自Vox的【BINAURAL ASMR】直播(尤其是念Ghost Hunters Corp那段),以及目睹聊天室暴走後腦洞大開的菜鳥神職人員VS惡魔的產物。
avatar
阿巧
2022-05-15
想信仰惡魔:芥川龍之介芥川龍之介在《齒輪》中,精神狀況已經極其虛弱,他寫道有天遇見了牧師,牧師和他對黑暗與光明都有相似的看法,但是芥川龍之介卻無法信神,他更無法相信「奇蹟」。他說:「我只信仰惡魔。」
Thumbnail
avatar
張雅淳
2021-07-11
真正的朝聖者┃挪威‧惡魔之舌  為什麼自己會出生在這世上呢?當雙親在我小學,曾經鬧到差點離婚,直至長大感情受挫,我曾無數次地如此逼問自己。到懂得認識這世界之大,知曉許多人終其一生也沒能得到解答,我才逐漸與這無止盡的苦惱,保持適當距離,而不被其吞噬。弔詭的是,也正因為苦惱,我才選擇了出走。在漫漫旅途中,我有幸遇見了我的引路人。
Thumbnail
avatar
直樹的流浪之歌
2021-03-19
《惡之畫》--- 魔由心生!教受刑人的畫家、隨機殺人犯、典獄長、畫廊女老闆、受害倖存者、加害者家屬,  一場對外公開展示受刑人畫作的藝展,引爆受害者家屬的憤怒與躂伐!  對藝術堅持、對人性天真看待的...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0-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