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14. 奇遇(上)

2021/08/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審判啊,你的『常識』有沒有告訴你魔獄在這個時代是怎樣的人?」兩人往凡普高中的方向前進,一邊搜索著鬼魂的蹤影。
「我的『常識』只告訴我他很善良,但也很危險,離他越遠越好。」審判回答道。
他四處張望,卻發覺一路上出奇的乾凈,明明剛剛經過這條路的時候還有一些無害的靈體在遊蕩。
不對勁……
「那還不跟之前一樣?魔獄本來就是一個無害的死亡君主嘛!」暴風看了一眼黑漆漆的巷子,突然想到一個點子。
「審判。」暴風指了指巷子。
「有什麼嗎?」審判不解地望著沒有燈光照明的防火巷,完全沒感覺到任何黑暗屬性或陰氣從裡頭飄出。
「現在沒有什麼。但根據魔獄的說法,我是那種走在路上就一定會吸引鬼的靈異磁鐵。我們去暗一點的巷子,應該可以吸引一些東西。」
審判搖頭,「那你可能得自己一個人去。魔獄有說過我煞氣太重,鬼看到我會自動避開。」
「那我們就來實驗看是你的煞氣比較重,還是我這個靈異磁鐵比較強了。」審判也沒有反對,跟著暴風拐進了小巷子。
實驗證明,靈異磁鐵比較強。才進去沒多久,一隻鬼從巷子口飄進來。
審判一看到鬼,第一個反應是:驗屍。
服裝應該不是這個年代的,頭歪得有點不正常,推測是被扭斷脖子而死的。身上還有烙傷的痕跡,大概有被虐待過。
那隻斷了脖子鬼的目標當然是暴風。
他雙眼堅定地,慢慢地、慢慢地飄——
暴風看到那隻鬼,還有那個速度,當下決定現在立刻上前拿聖光炸飛。
那種速度要什麼時候才能到我面前啊!
「嘖,真弱。有打到跟沒打到一樣。」一隻和一萬隻果然有差別,暴風心想。
「最基層聖騎士也能處理的程度。」審判判斷道。
此時,又有一隻鬼往靈異磁鐵暴風撲去,但暴風根本不需要提醒。
他一個迴旋踢,當腳穿過對方的身體時才發現自己沒有穿暴風腿甲,無法對鬼造成傷害。
暴風正想聚集聖光時,巷子上空「咻!」的一聲,一道光芒閃過,鬼消失了,原本鬼所在的地方則插著一枝箭。
仔細一看,那枝箭一點也不陌生,尤其是尾端的葉子裝飾。
一個黑影從不矮的牆上躍下,他看到審判和暴風時明顯愣了一下,但也沒做出什麼舉動,把箭回收後掉頭就走。
「等一下……綠葉!」暴風喚出以往同伴的名字。那人有著和前世一樣的頭髮,連髮型也沒改過,長相也有七成像,不是艾爾梅瑞.綠葉是誰?
「你叫我什麼?」那個被稱為綠葉的人回過頭,一臉陰沉地問。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