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眼前,那些從她眼裡所流下的淚水,未曾真正屬於你……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玲:「Cindy說,一直都當他是不錯的朋友,但我也好幾年沒和Cindy聯絡了…」
 
從阿玲口中聽到這番話,並不讓我意外,只是我不知道,Cindy是否也這樣和阿宏說過。
Cindy是阿玲的國中同學,我們這群台北幫的朋友,寒暑假沒事的時候,阿玲就充當聯誼會的紅娘角色,於是,我們就這樣認識了Cindy,認真說起來,Cindy不是那種辣妹型的美女,卻有一種睿智的感覺,總之有點像是奶茶(劉若英)那樣的女子吧,我感覺是這樣。
 
那些年Cindy在淡江念研究所,阿宏總是拉著我和阿基,開著他那部小車往淡水跑,我們在Cindy住的小套房哈啦聊天,吃著滷味,朋友們當電燈泡,才不會讓女生有獨處的尷尬,也就和他這樣,淡水台北來來回回跑了好幾次,也曾聽阿宏說過,Cindy為了課業問題,在他面前哭得淚留滿面……。
 
他很君子,沒有給她送上一個擁抱佔她便宜,他真的是很適合領好人卡的人。也不認為女生和他獨處,就是給他性暗示,而認真的珍惜她所給予他的信任。
 
所以她需要的,只是一個隨傳隨到的傾聽者角色,那些因情緒低落而釋放的淚水,會隨著當晚時間過去而消散,從未真正屬於過追求者,若未曾得到,那麼也就不會失去什麼,痛苦的是自己一直在緬懷曾經付出過的自我。
 
我不知道,她在阿宏面前哭過多少次,畢竟阿宏若私下去找她,是不會和我們報備的,只是播下的愛情種子,努力的灌溉,卻沒有發芽而已,當她哭泣的時候,她和他分享了情緒,她珍惜她對他的信任,但那顆愛在自我的心,還是屬於她自己。



 
許多年過去,從臉書再找到Cindy,並不困難,略微發胖的臉蛋依舊清秀,就像我們這些老同學一樣,開始步入中年發福的身材,她應該不知道,阿玲在和我敘舊時,會提到關於她和阿宏的事,這是緣份吧,學生時代的朋友,不一定都能陪伴到永遠,而我慶幸和阿玲有過一些感情糾纏之後,還能持續友情至今,而當初幫忙調解我和阿玲之間曖昧關係的人,正是阿宏,朋友之間總存在這樣奇妙的情況,原本因為感情問題而幾乎要分開的緣份,可以因為有人牽線而保留下來。



 
那些年,在Cindy的小套房裡,她放給我們聽的曲子,西城男孩,seasons in the sun.



    186會員
    436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