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手術三週後 再度入院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傷口未癒,我就想回職場

開刀隔天,我的肚子就像被捅了一刀,傷口持續疼痛並且反覆發燒。雖然達文西手術比起傳統開腹手術傷口已經小很多,但還是必須靠強力的止痛藥才能緩解。

大概住院一週左右,腹部傷口終於漸漸降低疼痛。而我在住院期間,就開始努力下床走路,希望能趕快適應傷口所帶來的撕裂痛感,因為我知道短期內傷口無法完全自行癒合,只有適應疼痛勤勞走動,才能加速傷口癒合、順利出院。

當時,我只盼著趕快出院,回到工作崗位。由於擔心出院後工作量會堆積如山,我不斷地趁著醫生巡房時,抓緊機會問:「什麼時候能出院?」但醫生告訴我:「由於切除部分胰臟,我們必須放置引流管進行觀察。引流管的作用是預防腹腔積液,減少腹腔感染的風險,並能夠及時處理術後併發症,如出血或感染。」

最後,我決定將引流管裝進包包、揹在身上,迫不及待地辦理出院手續。我終於能夠重返職場,開始處理那些住院期間躺在我辦公桌上的成堆文件以及代辦事項。


拔除引流管上班3天後,再度入院

於是,我揹著引流管上班的日子就這樣過了一個禮拜,經過一週又到了回診的日子,醫生告訴我可以拔除引流管了。終於能夠擺脫這條糾纏著我的管子,再也不用24小時揹著引流管,這個意外降臨的好消息讓我有一種重獲新生的感覺~~😆

沒想到,看似安穩地生活在短短一周内出現了重大的轉折。就在我拔除引流管的第3天,當我正專心工作時,突然覺得我的胃彷彿被人用手緊緊掐住,然後扭轉了整整360度。我當場感到身體僵住,痛到無法呼吸,幾乎就要失去意識。同事見狀不斷詢問我發生甚麼事,但我當時已經痛到無法說出半個字,呼吸變得非常急促,我感覺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脅............

我的主管發現我狀況不對,當下立刻幫我叫了救護車。後來,我被迅速送上救護車,劇痛到讓我幾乎無法呼吸,當時我非常害怕,擔心下一秒就會失去意識。在救護車上完全無法思考,只能盡全力祈求能夠盡快到達醫院,讓醫生找出這讓我痛不欲生的原因。

raw-image
術後併發症-急性胰臟炎

到了醫院後,我被快速推進急診室。醫生馬上為我進行了各項檢查,同時開始給予止痛藥來舒緩我的痛苦。在強力的藥物作用下,終於覺得身體放鬆很多,也逐漸恢復意識。

經過密集檢查後,醫生認為我可能是因為胰臟手術的傷口發炎,導致腹腔內出血、感染,引發急性胰臟炎。醫生鄭重警告我:「這次妳要好好住院休養,不能再急著出院上班了!」

經歷了差點要我命的急性胰臟炎,我決定乖乖待在醫院治療、休養,這次在醫院整整住了半個月,直到身體痊癒才出院,才安心地返回我的工作崗位。


從病痛中領悟出生命價值
反思過去,調整生活步調

這次住院雖然我無法像往常那樣工作,但卻換來難得的自我沉澱時間。我開始反省以前那種只知工作而不愛惜身體的生活方式,以前的我總是急於處理眼前的事物,常常杞人憂天,擔心各種變數的發生~但現在我學會選擇性地先放下一些瑣事,強迫自己放慢步調,既然工作不可能有做完的一天,那就暫時先放下吧!無止盡的消磨身體和內耗只會換來身體無聲的抗議,只有與身體和解、擁有健康,才是長久之道🤝

感謝我的家人&醫護人員

在家人、護理師和醫生的細心照顧下,我終於順利度過了這一次的劫難。出院前,醫生再三叮囑我一定要在家中多休養一段時間,不要急著回去上班。我由衷感謝我的家人,他們是我的堅強後盾,無論何時都陪伴在我身邊,給我力量和信心。也很感激這些護理師和醫生,他們的專業知識和無私奉獻救了我的命。

重新詮釋生命的價值

這次的病痛經歷深深觸動了我對生命的理解,讓我明白生命的脆弱。我曾經忙於工作,忽略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卻因一次急性胰臟炎的發作,幾乎付出了健康的代價。但這個過程也讓我重新思考了生命的價值。

工作和事業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身體健康才是對愛我的人最好的回報。這次的慘痛經歷讓我明白,我不能再忽略自己的身體,我要照顧好自己,才不會成為家人的負擔。

所以,我重新詮釋了生命的價值,生命短暫而珍貴,我要更珍惜每一天,才不枉此生。


對我的故事有興趣的各位,再請繼續多多支持歐,你的關注是我持續分享的動力❤️❤

想在這兒分享我在抗癌路上遇到的各種真實又溫馨的故事,帶給大家滿滿正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得癌症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揭開「賈伯斯」的死亡之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陷入兩難局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癌症,竟然找上我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3三義木雕藝術節|三義木雕博物館+木雕藝術節活動、 客家美食饗宴、龍騰斷橋、三義鐵道自行車(勝興站)、鴨箱寶手作體三義木雕之盛名已經不只是全台知名,在國際上更享有相當的知名度,許多遊客從世界各地來到苗栗,就是想要一窺木雕風情。 三義木雕藝術節系列活動每年都會於10月期間舉辦,今年活動期間從10月7日、8日、9日、10日連續四天,規劃一系列嘉年華活動,推動在地產業與文化觀光結合,辦理假日藝文舞台、慢城深度旅遊、
Thumbnail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3-10-12
avatar
有貓寫手
2023-09-10
下鼻甲手術懶人包攻略 術前三大須知:醫、術、材30歲的林小姐是一名典型過敏患者,從小受鼻塞困擾,長期下來不僅睡眠品質差,同時因必須張口才能順暢呼吸,造成口臭,嚴重影響人際關係及社交。林口長庚醫院耳鼻喉部鼻科傅嘉祥醫師指出,鼻塞的成因眾多,若使用口服藥物或鼻噴劑3個月以上沒有效果,就必須思考手術介入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3-08-21
給你負能量:公開菜鳥寫手來方格子三個月的流量,訂閱,廣告收入,完整後台數據看大家好像都會寫一下這種類似里程碑的紀錄文,感覺挺有趣的,我也來寫一下。我第一篇文章發表於2023/02/08,那篇是純粹的測試文,當時還沒有確定要在方格子住下來,直到2023/01/15又發表一篇測試結束的心得,那時才算確定在方格子長住,剛好到今天算是三個月了。
Thumbnail
avatar
巴洛克大叔
2023-05-15
想靠手作賺錢,商店人潮卻冷清?掌握這三個經營策略,手作商品賣翻天、月賺數萬超簡單!曝光+顧客喜愛,才是讓線上賣場活絡的主要因素 讓手作品牌瞬間爆紅!想靠手作賺錢,掌握這三招準沒錯! 1.影音教學搭配DIY材料包,內容行銷很重要 2.分享客製化訂單,善用IG美照輕鬆圈粉 3.別小看促銷活動,逛逛卻不小心買到剁手
Thumbnail
avatar
TinyBook
2022-07-28
身心靈|巧克力囊腫抽吸手術(三):手術後及異位寧2018年夏天做了巧克力囊腫抽吸手術,至今快兩年,陸續收到網友留言或寫信詢問手術的醫院及醫師相關資訊,在一一回覆的同時,也意識到似乎有必要分享手術後的狀況,方便讀者評估這個療程的適切性。
Thumbnail
avatar
Elleray
2022-04-29
文言206南園十三首之六尋章摘句老雕蟲2,曉月當簾掛玉弓。 不見年年遼海3上,文章何處哭秋風4? 📷 1李賀:(西元790—816)字長吉,福昌(今宜陽縣西)人。為詩喜用奇字異辭,想像力豐富,風格獨特,被稱為「詩鬼」。南園是李賀讀書之處。 4哭秋風:即悲秋。 📷 📷 📷
Thumbnail
avatar
安咕醬
2022-04-20
一百一十一年的守护 华侨报德善堂的今与昔(三)“有潮水的地方就有潮人,有潮人的地方就有潮商”。19世纪后半叶,潮州人凭借聪明才智和进取精神,开始涉足经济贸易和流通等领域,逐渐形成了众多在东南亚甚至全世界商界均举足轻重的潮商企业。潮商也逐渐成为与历史上的晋商、徽商并立,规模巨大,影响最为深远的三大商帮之一。
Thumbnail
avatar
七月流火
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