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醫師如何在一個月內讓3公分的癌細胞自動消失?

2023/1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看了一本關於抗癌的書,書名是《日本精神科名醫一個月,從癌症生還》,內容講述一位精神科醫生在發現肺部有一顆3公分的惡性腫瘤後,利用一個月的時間靠自己消滅癌細胞。


raw-image

「攻擊式健走」


作者在書中提到,因他本身不愛運動,於是他想了一個辦法激勵自己運動的方式,就是每日健走一萬步,並且在健走過程中「想像自己正在踩爛癌細胞。」 這種踩爛癌細胞的想像訓練法簡單、易懂,同時也可以讓自己產生擊敗癌症的信心。

這個方法我非常喜歡,因為強烈的畫面感可以刺激我的大腦,進一步激發運動的動力對我來說非常受用。


另外,作者還有提到美國國立癌症研究中心公布的「可有效預防癌症的四十種食品」(如下圖)

raw-image

「焦慮控管」


上面提到的攻擊式健走就是作者控管焦慮的方法之一。也就是把最討厭的運動結合這種強悍、具攻擊性的想像訓練,讓自己不但能運動,同時可以帶動正面情緒,降低擔心癌症惡化的焦慮。

另一個焦慮控管方式就是「接受他人鼓勵」強化心靈,作者在書中提到他在抗癌過程中遇到一位治療師告訴他:「癌症是很容易醫治的病症。」治療師的一句話瞬間徹底驅散他的焦慮和不安,莫名地增強他的抗癌信心。

我完全可以理解作者這種在快要滅頂之際抓到救命浮木的心情,有時候即使知道對方可能只是隨口的一句鼓勵的話,也能瞬間讓原來脆弱的心理開始對抗癌產生信心與希望。


除了努力和希望,我更希望我的努力能創造奇蹟


「提升免疫力」


書中內容提到:「人的全身七成的免疫細胞都集中在腸道中;而提升免疫力的關鍵,在於腸內環境和腸內細菌。」 換句話說,我之所以罹患癌症,除了免疫力不足這個結論,追根究底其實源自於我的腸道內「好菌」太少。


對此,書中提到的解決對策是

服用乳酸菌增加腸道好菌。


優格等食品中攝取也是方法之一,而書中作者是服用乳酸菌補充劑提升腸道免疫力。於是我決定將「無糖優格」納入我的每日早餐中,以提升腸道好菌增加免疫力💪


「害怕死亡是引發焦慮的最大因素,接受死亡反而能激勵心靈,提升免疫力。」節錄自《日本精神科名醫一個月,從癌症生還》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追蹤、❤️支持和轉發分享~~你的關注就是我持續分享的最大動力💪💪
raw-image

你可能也會想看👇

癌症復發後的重啟人生

我從抗癌人生中,學到的3個成長經驗

花咪的抗癌日常🌻🌻
花咪的抗癌日常🌻🌻
Hi~我跟賈伯斯罹患相同的罕見癌症-胰臟神經內分泌腫瘤,28歲時確診開刀切除腫瘤,本以為從此擺脫癌症陰霾。但我31歲那年,癌細胞再度入侵,蔓延至我的肝、淋巴以及多處骨轉移,醫生告訴我:「妳已經末期了。」而我就像被宣判死刑,現在,我決定要為愛我的人努力重生!我想藉由我的真實抗癌日常,給各位傳遞正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