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活」不「白活」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年前,本以為開刀切除掉這顆胰臟惡性腫瘤從此癌症就不會再亂入我的人生,沒想到就在去年,也就是我罹癌後的第3年,癌症再度侵略我的身體,甚至到骨頭....


raw-image


「懂」比「愛」更重要


我很感謝我的家人一直以來的陪伴和照顧,他們讓我知道在這條抗癌路上,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獨自面對,尤其在癌痛最嚴重的那段期間,當時因不曉得癌症已經悄悄移居到我的多處骨頭,尤其是脊椎,我經常痛到不斷打滾,頻繁進出急診卻查無原因,每月回診追蹤醫生也告訴我一切正常..... 當時真的非常絕望,那種身體一直反覆劇痛卻查無原因的感覺讓我崩潰,西醫各科幾乎看遍,甚至走進我從沒嘗試過的中醫診所進行針灸想藉此找出身體劇痛的原因也同樣無解,到最後必須靠大劑量嗎啡止痛,但也只能暫時緩解疼痛。 直到最後,這一切終於有了答案,原來是「癌症轉移到骨頭了」,聽到這個答案,我反而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雖然這個結果不是我要的,但我也終於不用再瞎子摸象,反而能夠正面迎敵。


絕處逢生


即使醫生告訴我已經是癌症末期,但現在我也釋懷了,既然已經走到谷底,就代表最慘的已經過去,從現在開始我要走上坡了。


抗癌醫師韓柏檉曾說過:「癌活這條路就是不斷的內化升級,大家應該從癌症晚期患者身上找答案,這些人能健康的活著,一定有他的道理。」

雖然現在我仍然在化療並沒有健康的活著,但我的內心卻比罹癌前更無堅不摧、不再脆弱,這段抗癌歷程都是我成長的養分,接下來的日子,我不想「白活」,不但要快樂的活著更要活出新的人生價值。


「生活不是要等待暴風雨過去,而是學會在雨中跳舞。」--VIVIAN GREENE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追蹤、❤️支持和轉發分享~~你的關注就是我持續分享的最大動力💪💪
raw-image


你可能也會想看👇


我在抗癌路上的6個「正能量來源」


一位醫師如何在一個月內讓3公分的癌細胞自動消失?


花咪的抗癌日常🌻🌻
花咪的抗癌日常🌻🌻
Hi~我跟賈伯斯罹患相同的罕見癌症-胰臟神經內分泌腫瘤,28歲時確診開刀切除腫瘤,本以為從此擺脫癌症陰霾。但我31歲那年,癌細胞再度入侵,蔓延至我的肝、淋巴以及多處骨轉移,醫生告訴我:「妳已經末期了。」而我就像被宣判死刑,現在,我決定要為愛我的人努力重生!我想藉由我的真實抗癌日常,給各位傳遞正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